我在百家号写作的这六个月时间里,经历了什么?

在申请百家号之前,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在互联网的时代,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发表我的观点,最开始的时候在其他平台申请了一个账号开始写作。

后来得知百度也有个这样的平台叫百家号,于是就决定申请一个试一试。终于在17年3月28日收到了审核通过的消息,当时很开心,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功申请到的。

其实在申请百家号之前我就在其他平台已经运营过一段时间,而且获得了原创标志,我想这也是申请成功的重要原因。我也在各个自媒体平台申请账号,因为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哪个平台适合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相应的淘汰一些平台。

在我运营百家号期间,我见证了百家号的为方便创作者做了很多的改善,其中几个改善可以说给创作者来说确实很重要,也非常实用。比如8月10号上线的为文章添加百度百科词条功能,这个是其他平台不具备的,在方便创作者丰富自己的文章的同时也让读者可以更好的文章内容。

在8月28日上线的写作指导功能,给创作者在写作的时候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会从百科目录、正版图片、百度指数、相关推荐4个维度给创作者作为创作参考。

而且还有很温馨的功能:错别字纠正、双标题。这一切的升级都是为了让作者创作出更优质的内容,让优质的内容可以让更多的人看见。

包括为了方便创作者管理后台,专门打造了百家号客户端,更方便的管理自己的后台。

之前看到很多人做自媒体实现了月入一万的目标,当时的我听了很激动,想象着有一天我自己也可以实现月入一万的目标,于是我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一有时间我就写作进行更新。

但是后来发现,现实和梦想有很大的差距,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下面的截图,最近一个月的收入是2.87元,相比那些一天就收入几百的差距巨大。

有时候想放弃,但又想想,我做这个事情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靠平台的广告补助吗?当然不是,因为如果想要获得高点击量的,我完全可以选择娱乐类的进行发布,因为很多人打开这些平台就想娱乐一下,喜欢看一些搞笑视频或者娱乐新闻。

而我选择的是职场教育领域,我最终想打造个人品牌,在这个领域成为意见领袖,所以不看当前收益,我会一直坚持原创下去。当然百家号在这方面也在不断努力。

在7月17日启动了“百+计划”,包括最近的“千寻奖”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原创的作者。我自己也在努力的朝着成为创作奖金扶持原创作者的这条路上前进着。

从申请账号成功到成为初级作者再到中级作者,我用了整整六个月的时间。就在今天打开百家号后台的时候,突然跳出一个通知,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是那种期待了某个东西很久了,然后有一天突然出现了。

上面说的一些功能到了中级作者终于可以运用起来了,也期待自己的写作可以让更多人看见,对更多人有用。在整整的6个时间期间,我经历了由一开始的兴奋到慢慢感觉绝望又到慢慢看到希望的心理变化过程。

绝望是看见有时候自己花了半天时间写的东西,发出来后却只有几个的阅读量,对自己打击还是很大的,所以当成为中级作者的时候,我又看到希望,希望自己可以申请到原创,然后可以得到更多的推荐,自己在其他平台也相应得到了原创的功能,今天我也提交了原创申请,希望百家号平台能赐我原创标志。

在这我想告诉更多的创作者:

1、坚持初衷
想明白自己做自媒体的目的,如果你为了获取点击量,去发布一些低俗搞笑的,对于你来说是浪费时间,而且平台也会对这样的账号进行定期处理。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你必须选择专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初衷是什么。

2,保持耐心
如果你选择的比较冷门的领域,保持耐心,只要你专注原创,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比较想象的还要多,写作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具有复利效应的事。有时候当你看见自己很努力创造的作品阅读量却寥寥无几,不要灰心,告诉自己保持耐心。

3,不断打磨自己产品
你每天需要思考的事情就是要不断打磨自己的内容,让自己的作品更有价值。

4,不断学习运营方式和技巧
当你的内容足够好的时候,你应该要学习一下相应的运营技巧,让你事半功倍。比如,如何取一个好标题?比如,内容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还是以视频的形式展示更好?不断去探索,不断的改变,这样才会越来越好。

​以上是我自己的在百家号经历的整整六个月时间,你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者不可留,逝者不可追! 此文妄自菲薄,写给杨绛先生! 冬日里阳光最暖的一天 踏着残留秋叶的嫣红 我把你的岁月重温...
    许二可阅读 403评论 6 7
  • 凭什么我不错过你 文:橘子 朋友圈最近流行一句话“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我想说姐妹儿,你想多了吧,别...
    李橘子阅读 235评论 0 0
  • 重点:观察者练习,who's in. 陶老师每年都会安排一次内观课,名字就叫who's in,通过互相提问或者自己...
    EmmaJW阅读 291评论 0 0
  • 一个人要及早选择他最拿手、最喜欢的事,然后做到极致。无论做什么,没有不成功的。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事,把它做到极致,是...
    Martin_马丁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