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9岁是“长寿关键期”,要想健康更长寿,做到:两防、三乐

健康长寿,一直是大家所努力追求的。

健康,是人们生活质量的基础;

而长寿,则是每个人的梦想。

在人的一生当中,70-79岁之间,我们称之为“长寿关键期”,如果在这个阶段,能够做好全面的保养,长寿其实也不难!

为什么说70-79岁,是长寿关键期呢?

经过科学研究对比发现,在70-79岁年龄段的老人,平均每个月会有两次健康问题。

另外,研究者称,人在70岁以后的时期,器官的衰老会变快,各种疾病高发!

而当人们进入80岁之后,人体的衰老速度又回归一个平稳的状态,健康也会恢复到比较稳定的水平。

所以,想要长寿,在这个年龄阶段,就一定要注重养生!

长寿关键期,要想健康更长寿,做到:两防、三乐!

【两防】

一、防血管疾病

俗话说,人与血脉同寿。

可见,血管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寿命的长短。

尤其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血管也会逐渐变硬变脆,失去弹性。

而一旦血管的韧性变差,就会造成控制血压的能力变差,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预防措施:

1、吃黄色

黄豆:是一种优质蛋白的主要来源之一,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而卵磷脂,能使血液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从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改善血液粘稠堵塞的状态。

玉米: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它的存在,可以促进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当中的沉淀,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可以有效对抗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健康,还可以起到预防脑中风的作用。

2、喝茶水

绿茶,其中的儿茶素能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率。

其有黄酮类成分,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液凝块、血小板聚集等,从而降低血管疾病的风险。

藕叶富丁茶,其中藕叶,含有黄酮和生物碱类,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从而改善血液粘稠状态,降脂降压,预防血栓的形成。

富丁,就是常说的,小叶苦丁。其可以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清热散风,可降低血压,对高血压者有很大的好处。

黄花苗,研究表明,其水提物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助于改善血脂健康,助力心血管健康。

三者搭配在一起,做杯代茶饮,可以促进身体排毒,降脂、降压、改善血粘稠,稳定血压,保护血管健康。

二、防糖尿病

一家体检中心,对两万多人的体检报告统计显示,糖尿病患者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人群,70岁左右是发病高峰。

另外,据中国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男性患糖尿病的几率,要远超女性2倍之多!

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所以,想要健康更长寿,一定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预防措施:

1、降糖菜

魔芋:其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

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莴笋:含糖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烟酸;而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预防糖尿病有帮助,可以改善糖代谢能量。

另外,莴笋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及便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2、降糖穴

然谷穴:是我国古代记载最早的治疗糖尿病的穴位。

经常按揉此穴,可以达到生津止渴、解决心情烦乱的症状,有助于睡眠,更有很好的降糖效果。

阳池穴:现代常用于治疗糖尿病、前臂疼痛麻木、腕关节炎等症。

以一手中指,按压另一手的阳池穴,刺激此穴。手法轻柔,动作缓慢。

【三乐】

1、知足常乐

人到了70岁以后,无论生活是否如你所愿,是否圆满,都应该释然了。

要相信,现有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

要有知足的心态,行也安然,坐也安然。

2、天伦之乐

70岁以后的老年朋友,是时候该享受天伦之乐了。

要知道,老不问少事,不要太过于为儿女子孙操心。

3、宽心为乐

无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就一定要有一颗豁达、乐观、向上的心态。

凡事不要追根求源,斤斤计较。要知道宽心为乐,这样才可使人心情舒畅,青春常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频中的小十七 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苏农也因为小十七们的出现 显的格外美好 然而,美好不仅需要 珍藏,更应该被 记录...
    苏农不吃冰阅读 168评论 0 0
  • 联邦分权制:一个公司由若干自治性小单位组成。 职能分权制:对于完成规定的动作,既可以完成最终结果的工作,采用职能分...
    符程严阅读 301评论 0 0
  • 一缕清风查看网页版> 写诗的心得 2011-11-07 20:06 周末在诗社的例会上,听了陆维刚老先生的写诗心得...
    81d1aa263da清风阅读 394评论 0 0
  • 端午风吹角粽香, 忠魂翘楚史留芳。 汨罗湘水多悲泪, 不尽哀思日月长。
    白马卓玛阅读 618评论 5 18
  • 你好呀,我是C 蒙,来自有世界硒都之称,地处武汉和重庆两大"火炉"之间的城市恩施。 2018年,我加入剽悍读书营,...
    O_蒙先生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