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今天是坚持日更早餐第100天,连续早起第783天,累积早起1007天,与大咖比我算不上自律者,但是与自己比我知道是在进步的。

从小自知是一个比较笨的人,所以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有时候甚至拿不到想要的结果,因为很多时候有惰性没能坚持去做,就得不到想要的结果。自律本身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持续性的完成一件事是自律,而间接性的自律是自虐。我一直是在自律和自虐间来回徘徊,最难的时候我甚至想过放弃自己,每天都过得不开心,总觉得自己抑郁了……唉!总算还好那段最难的日子我熬过来了,感谢自己没有放弃自己!

《少有人走的路》开篇就说:人生苦难重重,这是个伟大的真理,他的伟大在于我们一旦想通了它,就能实现人生超越。只要我们知道人生是艰难的,只要我们正真理解并接受这一点时,那么我们就再也不会对人生的苦难耿耿于怀了。

      2016年9月为了孩子离开了在北京奋斗了8年的教育机构,回老家开始自己做,那个时候的自己满腔热血,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我告诉自己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白天忙学生,晚上忙自己的娃,那是一段自我成长飞快的时候,以前的工作有领导安排,自己照做就行,可是自己干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要亲力亲为,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处理每天的工作,我坚持每天5:00起床,5:20出发沿着汉江边跑步风雨无阻,通过跑步整个人每天能量满满,健康状况也很很好,17,18年的冬天基本上没有感冒,每天都充满了正能量,那种幸福喜悦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虽然前期不挣钱,但是我依然干的很开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做着一份非常热爱的事业,所以并不觉得苦累,慢慢的口碑出来家长转介绍,加了文化课整体情况都在不断往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切都得益于每天的晨跑3~5公里,因为运动时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让自己每天都幸福喜悦,能量满满!

大数据是个好东西,在这里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每年运动的情况:

2017跑了114次累积跑量355公里,2018跑了151次累积跑量598公里,2019半年跑了70次累积跑量306公里。2019年6月30跑完了最后一次,自此被迫无奈与跑步say byebye.

因为运动量过大导致髋关节膝关节受损。那个时候为了多陪陪孩子早上选择走路送娃去幼儿园,因为路上我可以和他聊天,听他给我分享快乐的事情,送完孩子自己再走回来大概3公里左右,下午为了赶时间骑车去接他,加上自己每天的3~5公里跑,基本上每天的运动量都是2万+,结果时间长了把自己跑废了,后期又查出来腰椎间盘突出,一连串的打击让我对自己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在此也要给爱运动的朋友们提醒:做到科学运动很重要,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

2019年因为孩子上学的事我们搬到了西安,当渴望已久的全职妈妈生活到来时,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快乐,因为身体原因没法工作,天天在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废人!那一刻才深刻的体会到身体健康,有一份自己喜爱的事业是多么的重要!人是需要过有意义的生活的!

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的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时刻都提醒着我自己已经不再是一个正常人了,每次不管在哪儿只要看见跑步运动的人我都会心生羡慕,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重新开跑,两年多的时间里反反复复看了多次医生,医生的建议就是慢慢养着,尝试了各种方法,始终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今年8月份动了想做手术的念头,心里想着长痛不如短痛做一个手术所有的问题是不是就解决了,各方打听之后再次找医生,医生说还这么年轻做什么手术,不到万不得已时不要随便动手术,给你一套腰椎康复操,回家慢慢练习!

也许是被病痛折磨的太久了,不愿再继续这样的生活,也许是医生的一句话:“还年轻着!”让我瞬间清醒!我告诉自己:还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

于是开启了科学持续的康复训练。注意重点是坚持科学训练,在这之前也断断续续做过训练,因为太心急希望早点好,各种锻炼,一不小心就会加重疼痛,一疼痛就没办法再练习,这样反反复复始终没有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8月底的一天我在去充燃气费的路上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他右腿截肢杵着双拐,却依然努力的工作,与他相比我是四肢健全,只不过是有点小问题,何必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谁说自己是不正常的人了……

      慢慢的我开始想通了,每天坚持做3次康复训练,走路时疼痛慢慢减轻,逐步可以正常走了,8月底还贪心跑了0.97公里,跑的时候超级开心似乎又变成了曾经那个少年,但跑完立马傻眼了,第二天整条腿发麻,吓得自己又赶快找医生,医生说我太心急了!

        调整好心态,接受现在不完美的自己!重新开始!通过四个月的练习,整个人的状态逐步发生变化,重新回归团队开始上班,拿下了拖了两年多的驾照,参加了培训班提升自己。我想说:事实证明我真的很笨,但是我从来没有正真放弃过自己,相信只要努力一点点往前走,终有一天你会到达自己想要的结果!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我将奔走在不惑之年,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够正真的做到“不惑”。

回想这么多年,不管是在北京努力工作的自己,还是安康努力“创业”的自己,亦或是西安低迷的自己,每一步对今天的我来说都是一种沉淀积累。

没有在北京的努力工作学习成就不了敢在安康想自己做教培的我,没有腰椎受伤就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没有西安的这段低迷期就无法清醒认识到原来人生不是处处完美的,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与自我和解才能更好的走下去!

所以你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2022加油!你会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愿2022大家一切顺利!

最后附一张我大美安康江景图。

成稿2021/1/6

定稿2021/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