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来后的梦

没到清晨,就醒了。对于我来说,睡的太早也是“罪过”。外面还黑不黑?不必看心里就明白。因为时间不会改变,肯定是黑夜;时间又在改变,黑夜会随时间散去,散开漆黑,天就亮了。

三点四十七醒的,找了片电影消磨无眠,德国恐怖片《死寂逃亡》。没怎么恐怖,也没看出恐怖的元素,它所要表达的是什么,看到最后也没有发现?五点二十一分的时候,阿初发过来了一个“早安”。这也奇怪,平时都不联系的人,怎么会突然给你一个早安?一个“早安”也就把所有的陌生都化解了。回复:“早安阿初!”她说每天要工作十三个小时,做的工作是质检,很得罪人。这样就会和工友之间产生了矛盾,工友以矛,她则以盾。如果她不够强大,忍受不了言语中伤,就会流下眼泪。要是不认真工作呢?定然对不起自己的薪水与责任。很多人,不都是这样,在外面打工不仅仅是身体的苦,还有情感无法平复,所以称之“心累”。自己的心自己最知道……我不懂她,也不懂她的工作,更不懂她如何去柔韧和刚强。她在坚持,在学习,忍耐着要使自己成为一块铁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是不容易的事情…每个人在一些时候都很脆弱,他们不知道究竟在寻求什么?你问他,他说只想清静清静。可你与世界,存在瓜葛,是无法清静的。每个人也十分勇敢,敢一个人去与未来斗争,输赢暂且不在乎,顾不上在乎,没有人在乎。

六点零一分之后,我又睡着了。我知道自己要去做一个梦,还是梦里好!那梦很甜,加了蜜。那梦绝没有人生的苦涩,绝不是自己被困在笼子里翻滚,那是计划好了的梦。去梦谁,去走近谁?去刻画怎样的场景,去创造所想的空间,四维,五维……去抓住光阴的翅膀,让时间穿越,去和你一起飞翔,你是白翅膀,我是黑翅膀,你是木鱼,我是和尚。

我在放弃很多东西,你也是吧?放弃了才能使自己宁静。你可能说,梦想是不可放弃的,那你就错了。你的梦想是什么!如果你知道它是什么还好,你还年轻,有才学,有运气,有精力,你就去实现。如果它要是遥不可及呢?你会背起行囊,放弃现在所拥有一切的去追寻吗?首先放弃很难,开始就更难。现在所拥有的也是你的生命所创造的,创造之初你肯定也万分爱惜,现在要放弃指定恋恋不舍。也会考虑一些利弊,衡量着纠结……最后,你给自己吐了一下舌头,做了个鬼脸,你得承认自己输了。自己不是拿破仑,没有风火轮。当然有很多勇敢的人,他们的心智高人一筹。他们通过社会的一些机遇完善自己的性格,使自己的成为了人人敬仰的人人,人人羡慕的人人。财富,品格,修为…即便是人人敬仰,还是会有人人不敬仰你,说你是乌龟王八蛋,说你汪精卫,说你说苗人凤……把你贬的一文不值才好。那还怎么去定位存在呢?还是永远不要去定位,扔掉那些所谓的框框架架。吐出一句高尚的话来,一切都是浮云。浮云却只是浮云,而不是一切。

我的朋友和我聊天,他说最近很难,很难。这一天天过的,不如买包老鼠药死了,我就开始大笑,说这样死了,保险公司可一毛也不赔,他也自然开始大笑。可能原来没有注意到,保险与自杀的问题,我这一下点明,就为能活着的缘由而大笑了。之后,我们无语,由大笑改为浅笑,想着自己的心事,说了一下近日各自的境况,半斤八两,一切便还是如常。烦恼的事我们常有,但都不是多大的烦恼。首先,为了钱吧,生活太需要钱了,买车,买房,养孩子,还要穿的花枝招展给世人看。那一样不要很多钱呀,这是物质,我们往往为了物质而精神烦恼。物质从来不会烦恼。还有就是梦想和事业。我三十岁的时候才发现我空有梦想,没有事业,一辈子为工作而工作,而要一直工作,工作到不能工作为止。老爸老妈常说,穷了穷过,总也饿不死人,只要你们能平安就好。而我们不这样认为,我们有很多欲望,驱使我们去拼搏,不成功便成魔。可是空有工作,没有事业,激情渐渐消失,精力也出现匮乏,所有一切都单调了许多,就少了很多快乐!除了物质,就是情感,情感的东西太复杂,此处省略,不敢胡说。只是,人类。是唯一有情感意识和表象的动物,如果你没有,那活着就没什么奔头。我的朋友,老是和我说,除了生死,什么都是小事。我每次都要和他反驳好久。他拿出一些事实和文章教化我,我捂着耳朵张着嘴巴吐酸水。生死是大事没错,但如果为了生死把什么都丢下不要,那你说活的意义又是什么?所以生死应该有一些对应的东西存在,要是没有意义了你还要生死干嘛?癞皮狗一样活在当下,苟延残喘,没有一点尊严的活着?我还不信了,你那么懦弱。活着比死需要更多勇气。圣人教化我们好好活着,我们教化自己,不好,也要活着,至少当下还没有死的必要吧,天堂的路还没有铺好,不着急,慢慢的。

天亮前硬是做了一个梦,醒了就忘了。前几天,有个朋友和我说对不起,我怎么想这对不起的由来。最后,我和他说,一般的事情过了我就忘了,特别是恩怨情仇这些东西,你根本没有必要去记得。每天读一些文字或者诗文,吃饱穿暖,做该做的事,学该学的知识,走还该走的走路。

“此心安处是吾乡”这是今天读到的,你会不会记得?记不记得无所谓,只要心安便妥了。

——阿木2019/10/3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房子老了点儿,旧了点儿,小了点儿,那又如何,生活是自己的。 我当初和很多人一样,不能接受放弃原...
    小门墩阅读 240评论 0 1
  • 孙永志踏血的脚步为地面留下了斑驳脚印,面对那个叫做梁凌的陌生熟人,他在冷气中深吸几口带着血腥味的空气,于无数话语中...
    Mod模君阅读 518评论 0 1
  • 金华俱胝禅师的道场里,有一天,时近黄昏,天上下着毛毛细雨,一位名叫实际的比丘尼来到庵里,她不经通报,也不脱笠,...
    道_元阅读 596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