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效工作谁之过?


快下班了,销售员小王拿起手机,迅速的敲着文字:“今天拜访了李总,明天继续拜访张总……”

四季度的业绩压力最大,过了十一假期回来,部门经理要求大家除了做月计划、周重点,再增加个日总结和计划。说是为了加强日常的业务沟通,增强团队协作,让部门更加高效的创造贡献。

刚开始小王还挺认真的思考、填写汇报,但偶尔也有下班赶时间应付了事的时候。写了十来天,经理也没给大家什么反馈,貌似写的还算合格。

“整天都是一个套路,越写越没劲。即使写日志,每天不还是该怎样怎样。理不清的思路还是一团乱麻,推不动的项目还是没有进展,销售业绩还是以蜗牛的速度进行……”小王不耐烦的自言自语道。

“管他呢,找个之前的粘贴下,反正一会儿就被淹没了。”他好像发现了一条捷径,暗自窃喜。

发送到部门微信群,小王长舒了一口气,他忽然有点同情经理,每天审阅这些套路一样的日志应该也挺无聊的吧?

小王瞅一眼手机,满屏都是迷茫和无奈,抬头再看看坐在对角的部门经理老赵,小王苦笑着摇摇头。


 ②


已经下班了,销售部的同事都走得差不多了,老赵还在盯着电脑看大家的工作日志。

大家写日志也有十来天了,从一开始的“岗位职责风”逐渐变成了统一的“极简风”,总结、计划的内容越来越简单,现在是只保留几个关键词,比如小王写的“拜访XX总”。

“看样子写日志也没多大用呀?”老赵有些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除了占用大家的工作时间,没见哪个下属更有想法,貌似他们的工作思路还是老样子,更别指望成交增多,业绩增长了。

盯着电脑屏幕,老赵的眉头紧皱着。

 “拖拉就拖拉点吧,反正部门员工没超编,多养几个人也没谁说什么。”老赵自我安慰道。

看看时间,快七点了,晚上有个大学同学毕业五周年聚会,做销售的老赵平常业绩压力大,今晚他倒是做好了跟大学兄弟痛快放松的准备。


 ③


六点多赶到饭店,有些人还没来,老赵一眼看到睡在下铺的兄弟老秦。

老秦是做汽车贸易的,平常在长沙上班,难得到郑州出差,顺便参加同学会。

老赵看他正低头敲手机,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就拉了把椅子,偷偷坐到老秦旁边,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和你坐在一起,而你却在玩手机!老秦同志,快把手机放下。”

“你可算是来了,我等得花儿都谢了。”老秦也跟老赵开起了玩笑。

“我可没玩手机,写明天的工作计划呢。”老秦接着解释。

“简单写几句得了,赶紧整完咱们好喝酒。”老赵猛拍了老秦几下。

“能应付得了谁还认真写?这不,刚被领导给驳回来,他还给我提了些建议。”老秦拿手机让老张亲自看。

“不是吧,你们领导还都有回复呀?”老张有点好奇。

“必须的呀,有时候员工计划的事情不一定能很好的支撑公司战略目标,如果领导不指出纠正,整个团队不就跑偏了?”

“也是。那你把领导的建议写上不就完了,还磨蹭什么?赶紧的!”老赵催促着。

“领导只是帮我指正方向,核心的事务还需要我自己确定,况且,完成整个事情有可能出现的障碍和解决方案我也得想清楚,要不就相当于没计划嘛。”老秦振振有词。

“听你这样说,你们公司的管理还挺下功夫的。我这月也开始要求员工写日志了,不过,都是有始无终的,一看就是应付我,写到现在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老赵叹了口气。

“这有什么难的,我教你两招:

第一,作为领导,你要看,并且要回复;

第二,以往没完成的工作要让他们每天都更新状态,直至完成,除非任务有变,不变动的情况下需要把工作一个一个都闭环。”老秦当起了导师。

“老大,我是用微信群,怎么一一回复?大家现在手里的事儿肯定有一堆未完成,怎么每天跟进?”老赵认真的探讨起来。

“我把我们公司应用系统的模板截图给你,你参考这个格式进行要求,大家逐渐就会形成闭环思维,做计划的时候也会更加注意把控时间,慢慢会养成管理时间的好习惯。”

图片来自【连环日记】公众号    

“有点意思,我明天就要求大家参考应用。不过,一想到我要一一回复就压力山大。”老赵有点不情愿。

“你先把员工培养的都日清日结、高效做事儿,之后你才能轻松。就像现在,我领导给了我建议,要办成事儿不还得我自己想办法?”老秦继续敲手机。

“也是。今天可是没白见老同学一面,又学了一招啊!咱们今天痛快放松,明天全力投身到培养员工高效做事儿的事业中去!”老赵开心的哈哈大笑。

图片来自【连环日记】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上章《道德经》第八章,我们讲了圣人治理天下,应该像水一样,通利万物而不争,故天下无不通,无不...
    经世学会阅读 1,812评论 1 0
  • 晨课:刀客-精进。
    Sunny飞镜阅读 157评论 0 0
  • 清辉洒满了全部山川与河流 这一切都是神赐予人间的恩惠 山中的隐士穿着蓑衣远去 把离别的往事放在月下淘洗 水中的行舟...
    徐梦琳阅读 227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十一(6)星期日,晴 今带慧慧去牙科重新咬了牙模,等明天放学再去带新的牙套,今把旧的牙套拿下来了,慧慧...
    幸福宝贝米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