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新年快乐

打开电脑前,喝了酸奶,吃了香肠,正所谓酒足饭饱。便颇有仪式感的准备码码字,可是我该从哪说起呢?不如就从这句“嗨,新年快乐!”开始吧

01.今年过年不回家


活了这么多年,今年还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这既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因素。虽说因为疫情,公司提倡大家就地过年,可也并没有阻止大家回家的脚步,该回家的同事还是回家了,至于我嘛。如你所想,不太想回去,反而还有一点期待自己过年的感觉。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在这个举国同庆合家欢乐的时候,我反而背道驰行。可是到现在我也没有想出来。我尝试这样解释过,回家后虽说温暖快乐,可那种快乐里也会有一丝丝不舒服的感觉,一种来自亲情关系里的略带有XX的枷锁,我形容不出来,也有一种来自曾经好友刚见面间的一丝丝陌生感,以及和不同人之间的一种寒暄客套。咳,不管什么原因我后来都归结于我的懒惰、我的性格缺陷,归结于不愿逃出我的舒适区。管他呢,反正我自己快乐就好呀。

02.假期的每一天


这真的是一个超爽的假期,一个自由自在,随心随性的假期。其实假期的快乐很简单就是无人打扰,或者说无疲于应付的打扰。尽管也会觉得孤单无聊但是很快就被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所吞噬所消化。假期追了一部韩剧《秘密森林》,正是因为追剧才填充了我的无聊和孤单,但是追剧真的好累好累。就是这种不紧不慢的生活很让我放松。大年三十的午饭是在科长家度过的,头一次在别人家里过年,觉得也特别美好。参与包了饺子,哄了孩子,喝了酒聊了天,感觉到了放松和自在一直玩到下午4点多,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感谢。

科长家过年

由于午饭吃的晚,我和舍友都不饿,和家里通通电话,玩玩手机就到了夜晚,我们在北京的街道走了走溜了溜,看着路边小区里的点点灯火,我也不觉得伤感亦不觉得欣喜,越明白以前妈妈常说的年好过,日子不好过......初一等我睁眼已是中午11点半,舍友提议将本是昨晚的火锅搞起来,由于我们昨晚都不饿,溜达完后吃了一块提前买好的新年蛋糕便各自回屋干自己的事了,晚上去看了唐人街探案3在座无虚席的电影院中又结束了一天。

新年愿望:坚强努力不自卑

初二在大悦城约了同学,平常也总各自凑不到一起时间,吃吃喝喝,玩玩闹闹,聊聊心事,吐槽吐槽工作,展望展望未来又是一天。初三去雪丽姐家拜年,被雪丽姐母亲的热情塞进去了一筷子又筷子的美味佳肴,被雪丽姐家的熊孩子吊打扑克,晚上去天街逛了逛,看了一些好看的衣服,却被价格吓退,在不断的想象中结束。初四起了大早,跑到近百公里的延庆爬了长城,遗憾的是坐了往返的缆车,没有好好的多爬一会儿,顺道还去了野生动物园。

来京两年来第一次去长城

【哦~今天要吐槽下,舍友昨天就想吃潮汕粥,我俩特意跑去天街,看衣服纯属打发时间,喝粥才是目的可是昨天去了后他们已经闭餐了,舍友崩溃,回家煮了辛拉面。今天我们拒绝了雪丽姐的盛情邀约,早早的直奔潮汕粥店,结果2/3的菜都已售罄,最想吃的2道菜都没了,舍友暴走!最后去吃了昨晚还得排队的黑鸡小馆,结果体验一般。】至于今天么,因为一直在追剧晚上都在熬夜,初三晚上追完了最后一集。所以今天在补觉。还有好久没有写流水账,因为惦记着你所以下午特意来公司,打开电脑,敲下你。今天我得早点联系潮汕粥,约上前天约饭,但我没时间的亮。明天假期最后一天,睡个懒觉,另外一个舍友就要回来了晚上肯定还得胡吃海喝,下午就要在来公司提前准备工作啦。

03我的真情实感


想想我的2020年,纵然是极度平凡的一年但是也有一些深刻的反思,不论是那次失败的社交还是妈妈的手术都让我无力又深刻。人的长大或者成熟绝对不是一次性的突变,真的是在日积月累的小事里,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

我曾经说过我特别喜欢年前的那一段时光,因为他给人一种有奔头的感觉,倒不是期待过年或者是假期,大概是做为一种精神终点的意向,让人有冲劲朝着他去奔跑,去努力。而春节假期过后,会带给人一种全新开始的感觉。而回家离家这一动作会强化这种精神终点和全新开始的氛围。我今年少了这种外在行为的强化,不如就从这篇日记开始当做我的精神终点和全新开始,愿我2021年可以坚强努力不自卑!



                                                  假期的尾巴

                                                  2021.02.16

                                                      咸鱼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繁忙的生活需要一点点的仪式感增加趣味。所以2016年的最后一天,你在做些什么?提笔时,图书馆四楼西的窗户里折射...
    阿花_啊阅读 389评论 0 0
  • 有些事,看起来没必要,却值得去做。 2017年,跟一个人交恶,相互拉黑。原因主要是我的错误。到后来反思,明白许多事...
    旷野里的树儿阅读 357评论 2 3
  • 嗨!新年快乐! 回首2016,我的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感动自己竟然坚持写了一年,过去的一年里,每一天都有心动,每一...
    香啡豆阅读 323评论 6 5
  • 1 在家人对于把春节过成劳动节的抱怨中,忙忙碌碌,竟然已经到了除夕,早晨七点在爆竹声中被唤醒,而后换新衣,贴春联,...
    百里煜胥阅读 330评论 0 0
  • 给我喜欢的人: 新年快乐,我不敢微信直接发给你,因为我不知道怎样接受可能的随之而来的寒暄,说着最近一切都好,我...
    Aiwcharlie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