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次辟谷记录

古希腊医圣希波拉底曾说:“病人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德国一项研究表明,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70%的不适和疾病。

但遗憾的是,现代人却没把它当回事,一生病就习惯于依靠药物来抵抗疾病,反而渐渐削弱了自愈的本能。

为了激发自愈本能,我开始辟谷。

辟谷方式:

每日三次辟谷操+大量温水+每顿三颗红枣

辟谷时间:

每月农历十五前后(具体见群里时间)

6月辟谷记录

#生命流水#20190617

今天开始辟谷,种下这棵草是一个月前,看到同学分享她的辟谷经历,很好奇,就这么关心了她十几天,看着她记录种种超越普通理解的行为,十几天不用吃饭身体机能还能正常运行。

正好幸福课和朋友们聊起,原来好几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HL不仅自己有很多次经验,身边也有有经验的师兄弟,给了我好多相关的资料。

寻找合适的时机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黄丽提醒我每个月的月中是辟谷的最好时机,于是在一个指定日期范围内找到了这样连续的三天,向一个好奇的领域尝试。

好玩,好好玩!

#生命流水#20190618

辟谷第二天。

浑浑噩噩的生活不值得过。这是激励我走出了辟谷这一刻吗?

种草很久,终于尝试开始一个全新的体验。

昨天除了喝水,其他都没有进食。看书的时候小睡了一会,晚上7点多有饿的感觉,一会就过去了。因为不用吃饭,所以感觉时间多了很多,能安静地看书。

第一次辟谷,所以也不敢有剧烈运动,想安静平稳过渡。晚上浩洋作业多,我陪伴了一会,十点多就睡了。睡的很好,半夜起来上厕所听到外面雨下得很大,但又倒头又睡,早上6点才起床。

早起发现自己下嘴唇里面肿了起来,身体真是奇妙,当我和浩洋这么大的时候,参加学校运动会,60米跑的时候不小心摔跤,当时咬到了下嘴唇里面,一个多星期都没法咬东西,只能流质,而且肿的很高。这么多年,偶尔会想起。但是的确说辟谷会让身体有很多旧的病患出来慢慢修复,而辟谷的第二天就帮助我开始修复那么久远的伤痛,真的很奇妙。

早上为浩洋准备早餐的时候,有种神仙的错觉,自己竟然不用进食,而且也活的好好的,没有以前饿肚子的疼痛感,一起照旧,昨天下午见了装修的设计师,也见了远道而来的朋友,晚上看书写字,今天也有自己的外出计划,生活照旧,只是不用吃饭了,真的有趣。

认真做了三遍辟谷操,继续认真体会身体的神奇。

#生命流水#20190619

辟谷第三天,清晨4:30就醒了,没有睡意,所以也早早地爬了起来。昨天肿的很厉害的嘴唇,好了很多,但还是有异样感,这是很多年的旧患了,其实在这么多年还是会有时不小心咬到,没想到辟谷第二天肿成那么大。

昨晚开始比较饿,看到自己的欲望,在淘宝上看了好多零食,还好没有下单。不用做饭的日子,时间是连贯的,原来一日三餐真的打断我们好多,更重要的是思绪也是连贯的。

昨晚家里特别丰盛的晚宴,过去看了一眼,没吃;还有超美味的芝士蛋糕,也没吃;晚上吃了三个枣子,这也是我两天来的第一顿,枣子的目的是补气,吃完,和自己饿的感觉相处了一会,也就好了。晚上看完了一本书,让大脑忙碌的时候会忘记饿的感受,再想起来时,好像没有饥饿感了,所以不知道是大脑觉得饿,还是身体觉得饿。

因为只喝水,所以时刻能感受到口水的甘甜,比起以前有时候醒来口发苦的感觉,很舒服。身体也有很强的轻盈感。

因为两天没有吃饭,第一次辟谷,所以没敢做一些剧烈运动,例如划船,只敢走路。昨天外出时,还是感到有一点飘,不像平时吃饱了很有力量的感觉。

这几天也学习了一些辟谷的知识,据说我们有两套系统,平日吃饭用的是后天的系统,而辟谷吃的是“气”,也就是说的“服气”,启用的是先天的那套系统。人看上去平和很多,说话声音也下降了八度。

第三天早上称重,瘦了四斤,觉得体重是很快会回来的,因为开谷之后会有摄入,但加强一个理念,吃得多,也需要运动多。精神状态很好,内心的力量也开始慢慢升起。

#生命流水#20190620

三天的辟谷结束了,早上4:45就醒了,于是起床为自己准备开谷餐。

体重减轻了6斤,身体的病灶也出来了,就是当年摔过的嘴唇肿了2天,好多了,但依旧有异物感。辟谷的第二天感觉精力不济,上下午都小憩了一会,由于是第一次辟谷,也不敢做剧烈运动,倒是照常外出。

第三天明显精力好转,早上4:30就醒,而且的确很惊讶,一天都不饿,情绪也很好,头脑也很清晰高效,当然也做了辟谷操,三天一共吃了9颗枣子和大量温水。看了一下身体数据,在减轻的6斤里,肌肉流失了一半,基础代谢变慢了一点,需要抓紧力量训练,才能弥补。当然很高兴的一点是,体脂率下降了,这个在平时太难了,据说辟谷期间开始分解脂肪,脂肪率降低对我来说真的太好啦。

最大的好处看到自己对食物的欲望,很多时候的确是并不饿,而是馋,好在这三天家人朋友看到我都表示理解,没有过多引诱我,当然不饿也是比较神奇的状态,枣子补气,做操也是补气,所以是打开了另外一个维度的免疫系统。

由于不吃饭而多出了很多连贯的时间,趁机看完了好几本书,也完成了好多事情,因为突然间比常人多了好多时间。

当然回到人间,发觉这个世界有各种美食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是一件非常有创造力的事情,简单的食物在中国人的手里变幻如此多形式,再一次回顾,食物是爱的一种形式,有了不同的角度。因为食物,我们和所爱的人有了更多的链接。

7月辟谷记录

#生命流水#20190719

第二个月的辟谷完成。

7/16-7/18三天,从3300米的香格里拉高原开始,到2400米丽江结束。这三天,做了5次辟谷密钥操,吃了15颗红枣,喝了大量的水,精神状态良好,体力也很旺盛,感受到身体的轻盈和头脑的轻松。

由于一直在旅途中,没有称重,也不知道减少了多少。

本来,初心也是想唤醒内在的免疫力,通过每月三天的方式来让脾胃休息,让另一套身体系统运行,同时也可以慢慢修复身体的疾病。既然是吃五谷的人,必然会有小毛小病。

上月辟谷身体修复了二十多年前摔伤过的嘴唇,第二天就肿的厉害,过了四五天才慢慢消肿。第二天也有嗜睡的感觉。而这一次,可能高原的能量场更足,同时对辟谷也有所了解,所以心里没有担心,去虎跳峡,登玉龙雪山,拉市海骑马,丝毫不受影响,与平日无异。

这次的感受是第二天关节酸痛,我也是从小就有关节炎,也许身体以他自己的方式在运作。

其实,辟谷也是观自己的方式。由于做操的缘故,并没有饿的感受,每天大部队吃饭的时候我就找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做操,在天地间吸收能量。

昨天下午逛在丽江古城里,满眼满眼都是各种美食,很是受诱惑,不是饿,是馋。花花世界,琳琅满目,自己告诉自己,等开谷了可以来吃,一个月就让自己的脾胃休息三天吧。

就这样,身体的保养本月已经结束,保养完也会更加在意输入进去的每一粒粮食,珍惜,感恩老祖宗有这么好的养生方式传给我们

8月辟谷记录

#生命流水#20190815

今日飞广州,为了参加为期三天的课程。

今日又恰逢本月辟谷,做了操,全天只能喝水,剩下的时间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忽然间发现,不吃饭的日子连站起来转一圈好像都是多余的,只有大段大段的工作时间,以前会站起来喝个酸奶,吃个水果,现在连这个都省了。

我和陆老师两人把房间里的水喝完了,跑酒店楼下超市转一圈,除了买瓶水,啥都不敢多看,看了也不能买啊

辟谷的日子,多了好多时间,省了好多吃饭的钱,但是,少了好多乐趣

#生命流水#20190817

辟谷第三天,自我感觉轻盈了很多。

大家在群里分享各种身体的反应,正好在催眠学院学习,现场买了一本书《身体从未忘记》,很呼应。

暴躁会存在子宮里,压力会存在肩颈里,郁闷会存在乳房、肩胛骨縫里,委屈、纠结会存在胃里,情感压力会存在背部,行动力差会存在双腿里,太吝啬会便秘,思维太敏感皮肤易过敏,人体是台精密的仪器,精神决定物质躯体。

愿你我都好好善待自己。

#生命流水#20190818

终于开谷了,早上我和陆老师是最早到餐厅的。

五点多就醒了,打完八段锦就下来开谷。

昨晚十点多睡,睡前不饿,就是馋,能看到自己的很多对食物的欲望,好在睡觉是最好的法宝。

这一次辟谷,和前两次不同,6月辟谷把二十多年前的旧伤勾出来了,7月辟谷关节有些酸痛,8月辟谷更多的是打嗝排气,8月第一天口腔总有异味,后两天就好多了。据说口腔异味是为了排出平日食品中的毒素,辟谷几天每顿3颗枣子,第一天一点不饿就没吃,第二三天每天9颗枣子,既解馋,又神奇般吃完枣子就不饿了,当然主要是因为做了辟谷操。

和陆老师互相目测,最大的收获都变年轻了。

辟谷一天清肠胃,辟谷三天清血液,变年轻属于意外收获,初衷就想更健康一点。

#生命流水#20190818

今日开谷很是期待,早早去酒店自助餐厅,看到琳琅满目的食物,挑选了南瓜粥。

其实还挑选了白灼娃娃菜,可是尝了一口便受不了,太咸了,辟谷完根本受不了平日里稀疏平常的口味。

于是不甘心,看到有麻辣烫的区域,请工作人员帮我清水煮一点蔬菜,不是饿,是馋[偷笑][偷笑][偷笑]好不容易开谷了,吃得清淡也想吃点蔬菜。

没想到,清水煮出的蔬菜,由于三天的辟谷口腔纯净,吃到了久违的蔬菜原本的甘甜,绝对是意外收获。

当然南瓜粥也有那份诱人的属于南瓜本身的香甜之味。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如此惊喜地品味如此稀疏平常的美食,平日里即使清淡的蔬菜由于自身的厚腻也品味不到。

生活真是太好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