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一卷:风起 第十七章 神机门

“好,神机道友也是爽快之人,咱们这就一言为定。凡我族出现无故进入大陆者杀人者,杀无赦!”红云族长站起说道。

“我们人类无故进入水域杀你族之人亦可不留。”神机道友也站起作出相应的回复。

神机道人想知道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便不再矫情在此逗留,于是接着说:“那好,我们也不再劳烦各位道友了!就此别过!”

神机道人说完这句,莫宗主和其七人知道快要走了,都站了起来。

“好!神机道友,等你飞升之时,我们会前去助阵!”红云族长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那就谢谢各位道友了!后会有期。”神机道人双手作揖道。说完之后,转身双手向左右伸开,一道光幕随之向古天等八人笼罩而去,然后双手重新合拢,神机道人和古天等人从原地消失不见。

红云族长看着九张悬挂在空中的树根椅,一挥手将其和空中的九个杯子都收了起来。

邪老鬼这时站了起来,有些不解的问道:“大哥,为何就这样轻易地答应人类将人带走,你不是说成仙的契机就在那个孩子身上吗?”

“四弟,神机道人离飞升仅有一线之隔,我们无人是其对手。况且那孩子只有在人类手中才能达到飞升的境界,我族的功法并不适合他,而且我们大可坐等果子成熟,等他飞升之时来到我族,就可窥得成仙的契机。我们实在没必要和人族拼的你死我活,况且你没看到人族又有两个人快达到虚仙境了,而我族呢?”红云族长却微微一笑道。

“我明白了!大哥。”邪老鬼认真想了一会儿说道!

“命令下去,凡我族者,不可再饶大陆。违者,族规处置。”红云族长最后说了一句,然后就消失在了大殿里。其他两位邪族老者也起身消失不见。

邪老鬼见大家都闭关了,也消失在了古殿里。

当古天再次从虚空中出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个云雾缭绕灵气充裕的大山上。通过刘长老的介绍他才知道,原来神机道人将众人传送到了他的宗门所在地:神机门,自己正在神机门的后山之上。

神机道人听到古天和刘长老的对话,回过头来对古天说道:“孩子,我让徒弟带你和刘师侄去客堂休息一下。我和几个老友,好久没有聚这么齐了,去叙叙旧。一会儿咱们再聊!”

“老爷爷你太客气了,今天多亏了您我才被救了回来。我们四处走走就行了,不能再劳您费心了!”古天有点受宠若惊的答道。

“好孩子,那我和各位宗主先去了!宏光,照顾好各位客人。”说完,看了看其他四位老宗主,然后他们都化为五把飞剑,飞走了。

原来李道友原名叫李宏光,从小就天分过人,比神机道人还早500年修炼到剑神境大院境界,已确立为神机门下代掌门。

见长辈们都走了之后,李宏光就右手用摸着胸口道:“终于轻松了,在虚神界高手面前,压力真大。活了几百年,也没有像今天这样,一下见到了九个虚仙境高手。小伙伴们,都想去哪儿玩?只要不是禁地,在这神机门现在我说了算。“

众人感觉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独孤凡率先说开口道:”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你比试一下,看看咱们这五年来谁的修为进步地块!”

“那好啊!我也正有此意,不过咱们必须换一个地方,不能在宗门里比斗吧!那古天小友就有刘师兄照料了!我们去去就回。“李宏光立刻回答道。

”没问题,两位师弟去吧!我和小徒弟也正好有话要说!“刘长老善解人意地说道。

独孤凡和李宏光对着刘长老点了点头,然后相视一笑,就化为两把飞剑飞走了。

“师傅,咱们去哪儿?”古天转向刘长老问道。

“这个地方我来的次数多了,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倒是你,从小到大,有什么梦想尚未实现,为师帮你梦想成真。”刘长老反问道。

“我幼时做个一个梦,梦见自己骑着一条飞龙,在空中翱翔,神机门有没有飞龙啊!找一条坐上去兜兜风。”古天答道。

“你小子,想的真美!龙可是在天地未开之时就已经存在的混沌霸主之一,堪比盘古大神一样的存在。就连神机道人都没有飞龙座骑,这个就别想了,再想一个吧!”刘长老有点吃惊地答道。心里却想着自己真不该狮子大开口把自己给套进去了。

“不,师傅。你抬头快看。”古天正抬头看着天空说道。

一条百米长的龙正在空中自由地飞来飞去,而且可看到它并没有翅膀,好像大地重力对他没有什么作用。

刘长老抬头看到飞龙在天比古天更是惊讶。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龙,并说道:“这天龙好像不是人界之物,应该是神界真龙的后代才对,为什么出现在神机门上空?”

“师傅!你把我送上去,看看这条龙让我骑不?”古天兴奋的说道。

“你还想不想要命了,还真想骑龙了。不行,绝对不行,他会攻击我们的。一不小心,连小命都没了。”刘长老摇头说道。

“师傅,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这么能错过呢!再碰上一条龙是很难的。你把我送到龙的背上就行了,如果我被龙甩下来,以你的速度是可以接住我的。再说了如今人族的全部顶尖高手齐聚神机门,我是不会有事的,求求你了,师傅,这是徒弟第一次求你,就不要犹豫了。”古天拉着刘长老的手求道。

刘长老先没有回答,认真的想了下觉的古天说的有道理,但又想到此事风险依然不小,一时处在犹豫当中。

“师傅别想了,一会儿龙都飞走了,想找都找不到了。“古天看着龙往上越飞越高,开始着急的喊道。

“好吧!我把你带到龙的背上,但是一定要千万小心,一有情况不对,立刻拿出仙剑护体。我会在下面时刻准备接住你。“刘长老终于不在犹豫并说道。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