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我看完了一百个10万+公众号,总结出这些经验

1月15日上午,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发表演讲,并公布了微信2018的全新计划。对于微信公众号,微信之父——张小龙爸爸主要说了这三点:


1.公众号独立的APP要来了

2.公众号Ios赞赏功能将恢复,但是以赞赏作者为主要形式

3.订阅号不会变信息流


近些年来,内容创业很火,尤其是基于微信公众号内容创业,孕育出一大批10万+公众号。可以说,微信公众号目前仍然是这个时代内容创业以及建立个人品牌的最好平台


微信的这些大动作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内容创业迎来第二春也是大势所趋。所以,如果你也想要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那么这篇文章绝对适合你。

(这篇文章适用于个人非商业公众号)


1.明确定位


在申请公众号之前,你必须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明确定位,既有利于总的来说,你要回答三个问题:


①你是做什么的?  (what)——能满足什么需求,有什么价值、长处

②你的目标受众是谁? (who)——年龄、性别、职业、兴趣

③你能一句话向别人介绍你的微信公众号吗?


同时你必须考虑:


外部环境——现在读者需要什么

内部实力——你能做什么


案例(这里的案例不只是个人公众号哦,还有,我不是打广告的):


为你读诗:为你读诗的定位就是每天晚上10点推送一篇读诗的文章。

罗辑思维:罗辑思维的定位属于大胆直率,口号是有种有趣有料,做大家身边的读书人。



基本类别:

摄影,美文,音乐,星座…….


注意:

1.定位的最低标准是明确,最高标准是标新立异

2.定位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与时俱进,不断修正


2.创建公众号

有了明确的定位后,就是要创建公众号了,具体方法百度上都有,我主要讲一下取名和头像两个方面。

①取名

好的名字能自动涨粉,对于取名,这里有一篇不错的文章,大家可以看一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254235


②头像

正如找对象这件事情一样,虽然不像明星那般靠脸吃饭,但看颜值相亲绝对是放在第一位,用网友的话说,“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丑陋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心”。做公众号的道理相同,用一张随随便便做头像的公众号,是没有用户愿意关注你,并查看你每天推送的内容的。


如果没有灵感的话,你可以借鉴一下其他公众号的头像: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414590?from=profile_question_card


如果你实在懒得做自己的头像,你只要选择一些网上适合的图片就可以了,推荐几个找图的网站(这些网站的图片很全,公众号插图就靠他们啦):

花瓣网

摄图网



对于这些图片,如果你觉得需要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元素,也就是需要抠图的话,这里推荐一个抠图神器——稿定抠图

https://www.gaoding.com/koutu

用蓝线划出想要的内容,红线删除内容,然后等处理完了保存即可,保存下来直接就是png格式透明背景,想怎么处理都行。

当然要想高逼格,当然要自己设计个与众不同的LOGO啦,推荐一个比较容易上手的LOGO设计网站——创客贴。


这个网站的功能很强大,做LOGO,做公众号首图,二维码关注图都可以,美中不足的就是模板更新的比较慢啦,不过还算比较简单啦。


我们的公众号头像就是在这里做的,还可以吧

不管做的怎么样,绝对独一无二有木有(想要教程的小伙伴评论留言)


3.经营公众号


这方面其实非常重要,但是内容很多,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网易云课堂。

上面有很多关于公众号运营的课程,上面的课程都不错,搜索 “公众号” ,就有很多免费课程。 

关于排版:


前期可以使用秀米编辑器,比较方便,具体教程那个网易云课堂上公众号运营的课堂上都有。

后期可以尝试用新媒体管家,135编辑器。


排版切忌花哨影响阅读体验,在发送之前,一定要发到自己的手机上预览一下。


关于内容:


没有实在的内容,再华丽的排版也无济于事。但是很多刚开始做公众号的人往往忽略这一点。原创和紧跟热点会让你的公众号快速增粉。前些天微信关闭了一批公众号,连咪蒙这样的微信大号也不能幸免。相信今后也会对公众号内容严加审查,给大家看一下一些违规文章。

违规文章大致分为这几类:

诱导关注、诱导分享,欺诈,抄袭,违反相关法律和政策,谣言,恶意营销,色情低俗,侵占他人合法权益……

这些是禁区,希望大家在做公众号时不要踩这些雷。


4.推广公众号:


在筹建公众号之前,你可以在微博,简书上积累一些粉丝,然后把他们转为你的公众号的第一篇受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自己的第一批公众号粉丝往往是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


现在公众号的直接打开率是很低的,什么是直接打开率,就是在订阅号这里打开的人数。


大部分人都是通过朋友圈转发才看到的,所以可以在朋友圈转发自己的文章,最好能让别人帮忙转,一个人的朋友圈,少说也好几十人啊,阅读量蹭蹭蹭就上去了,也可以转发到微信群里。

当然要有好的内容才能收获关注,据说有一个公众号只有三个粉丝,硬是靠着强大的内容获得一次次转发,最终达到10万+的阅读量。


多平台联合:

简书,百家号,微博,把自己的文章同步放上去。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公众号类型选择其他的平台,比如你是个深夜朗读的公众号,完全可以把音频放到喜马拉雅听书上。


希望这些经验能够给准备创建自己的公众号的一些小伙伴们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走到公路的尽头向右转,穿过两边没腰的草丛的小路,头顶的天空逐渐变小,路也越来越窄,我们真的走进了虎牙大峡谷。 在川...
    木头的森林阅读 651评论 26 15
  • 前两天去了俄罗斯。 俄国和中国相比,是两个极端——一个人多得要命,一个人少的可怜。一个州的人口不及中国一个县,漫步...
    俗人杂文阅读 418评论 1 4
  •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给狗狗的洗澡大法!!!!!! 我觉得在这种关着黑灯偷偷看手机,肾上腺素急速升高,面部微微出现潮红的...
    vanessaZAO阅读 7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