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说圆满

唐七公子在她的自白里边说:“我每天都在干蠢事,一边青春着,一边觉得继续这么青春下去实在不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芸芸大众里边如果想不落俗,觉得自己永远年轻的生活态度便是十分可取的。在我的生活圈子里就有两位,一位已过六十,如今偶尔在路上碰见,她仍然是白衣白裤,扎高的马尾,昂首挺胸,目光坚定,大跨步朝前。另一位也年过五十,认识她那么多年,从没见她短期内会穿同样的衣服出现,而且色彩永远明丽,婀娜多姿。总认为是她生活太清闲,有着大把时间为自己装点,没想做了奶奶之后,上班带娃两不误,每天着装潮范依旧,精神十足。原来真正的精致是源于骨子里对生活的美好追求,一颗青春热情的心总在恍惚世俗的标准。

我想她们的内心一定也会不安分地因向往浪漫而变得波澜壮阔。

青春,真好!

青春的皮相抵不过岁月的磨砺,心却可以百转千回,千锤百炼。生活负于青春的,那就用想象里的神话来弥补吧!于是有了负责想象的才子佳人,更有接受想象的芸芸众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承载着一位曾经沧海的女子,对自己美好青春的圆满落幕。青春年少,那一定会有少不更事的时期,总会有那么一个对于自己与众不同的异性带给你爱的信息,我们把他称之为初恋,或是美好或是伤害又或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刻骨铭心。既然少不更事,那结果一定不是放在首位的,你可以选择别人可以弃我而去,但最能让我内心满足的结局应该是多年后你才发现当初的选择绝对是个错误,你一直深爱的还是被你伤害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恋的完满唐七做到了,并对他狠狠伤害,却还让对方觉得自己才是千百万年来最大的受害者。离境对浅浅的伤害是友情与爱情的双层背叛,浅浅对离境的伤害是一辈子的懊恼与祈求被救赎。其实皆因心起,不在乎又哪会来那么多不堪回首。

在我们的成长中,总会有一个异性如神一般存在,他可能是父亲、学长、上司……他承担着你对男友力的所有想象,并拥有让你为他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的魔力。当然他还要具备对你“喜欢才放肆,爱就要克制”的崇高品德。

墨渊于浅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报恩也好,情爱也罢,就是可以为对方付出所有而不求回报。仿佛他就是你生命的一部分,绝不能舍弃的一部分。相处越久,付出越多,这种欲语还休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不知不觉竟然跳过爱情达到了高于爱情的境界。不管墨渊愿不愿意,反正浅浅太愿意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有人在叹息当年的清纯不在,那是肯定的,经历会让自己更完美,追求着更美好更合适的生活方式。包括你曾经那么努力喜欢过的人,多年以后再看时也会有所保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夜华便帮浅浅填补了墨渊离开的这七万年的空缺。既然喜欢墨渊那种类型的男子,好!就把夜华设计成相貌品质与他持平,并让其地位更胜一筹。既然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故事已经过时,那就不用再装凄凄惨惨戚戚,摇身一晃还原身世背景成为与之齐肩的白富美,并赶上潮流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也未尝不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七万年的不离不弃,足够用一辈子来生死相依。至于曾经做过的那些傻事,就留给当事人慢慢去感动与惆怅吧。

圆满,是过了青春期还渴望继续青春的我们奢望的梦想。

有些圆满,与现实无关!只因想通了看透了,放开了释然了。

有些圆满,是体会得到文字里的浪漫,又看得清现实里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Mathematics: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the physical science...
    木石阅读 1,197评论 0 7
  • 当今教育谁最苦?学生 个人微信公众号:泸中陈健 前言: 近年来,随着高校招生考试、基础教育改革进程的不断加快,师生...
    泸中陈健阅读 197评论 2 2
  • 这几年,大家越来越喜欢回忆青春了。尤其到了六七月份,一批人高考了,一批人毕业了,剩下一批人就开始集体回忆了。我虽然...
    姜三疯阅读 425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