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 2016 Keynote--iOS

swift playground

今天看了WWDC 2016,觉得苹果的macOS和iOS 10有挺多更新,有新的feature值得share一下。另外还有swift playground的更新。这些更新都会体现在这个秋天的更新的版本中。

以下是我的记录,作为一个抛砖引玉,包含重点吐槽

最有感触的几点:

  1. Universal Clipboard。苹果终于把『同步』的思路,从文件同步, 转换到了剪切板同步。这样,在苹果手机上拷贝的一段文字,可以直接粘贴在macOS的电脑上。
  2. 大部分内置应用开放给第三方,包括siri, message, map等等。Siri可以开放给微信之后,人们可以告诉Siri发信息给微信中的某某人,还可以告诉微信打开一个应用。可以看到Siri有很多场景可以被第三方调用。
  3. swift playground。可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kids学习coding的工具。前提是小孩要能够懂英文

OS X —>macOS Sierra

请参考我另一篇关于macOS的文章

iOS 10

1. lock screen & home screen experience

  1. raise to wake: iOS也可以像手表一样,举起来就看见了。
  2. 不解锁也可以通过3d-touch回复message了,还可以看到uber的信息。
  3. Control center有一个专门的music center
  4. widget更新,不重要。
  5. 3D touch能力更细,例如Email的3d message能力:可以看到谁的邮件一直没回。

2. Siri

  1. Opening up Siri to Developers finally
  2. 可以让siri给wechat发信息,并且第三方可以基于siri的信息开发API。Send a wechat to xxx about 某某事件
  3. VoIP calling.

3. QuickType

  1. 可以更快extract info。
  2. 支持multilingual typing

4. Photos

I, for one, Bow to the new AI overload.

  1. Advanced computer vision: facial recognition on iPhone. 把Picasa的能力搬过来了。(不过这些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
  2. Object & scene recognition: 可以自动组成一个相关的相册,draws out the specific photo.
    • people
    • map
    • related
  3. Memory: iPhone根据你拍照,录像信息,自动帮你整理一个相册。(非常实用的功能,希望做得比说得好)
    • 可以选择时长
    • 可以选择不同心情,系统根据选择的心情选择音乐。

5. Maps

完全没有亮点好不好。Google map用户飘过

  1. seafood searching?
  2. traffic on route * google也有啊 *
  3. Opening maps to developers。
    • 大众点评!大众点评!不是ding-yan-ping

6. Music

All-new design。然后是一堆blah, blah, blah
Demo:

  • 终于有一个Downloaded music了。
  • 一个新的tab:Recently Added。
  • Lyrics!! Finally. 其他第三方应用N年前就做了的!!
  • For you的更新
  • Radio的更新

7. News

有一些new design,但都是设计的事情。

8. Homekit

可以控制camera, doorlocks 顿时想到了小米智能家庭

home app

  1. 定义scene:
  • Good night:关窗帘,关灯,关电视
  • Good morning:开窗帘,开灯
  1. 可以通过iPhone看门口摄像头,开门
  2. Remote access。

9. Phone

  • Voicemail transcript
  • 骚扰电话拦截(specially in China)
  • VoIP可以有来电人信息,包括图片(不多说了,作者天天接VoIP电话)

10. Message

总结一下,Message应该是放了很多HTML 5的东西。不知道会不会比微信体验更好,但是感觉很难改变中国用户习惯。

  • message有rich link了,Yay,我可以再也不用wechat和whatsapp了。Just kidding
  • 3x bigger emoji
  • 可以把message中的可以改成emoji的词全部改成emoji。 lol
  • 做了滑动解锁消息功能。
  • 对第三方开放。可以发送表情。。。
  • 表情可以放在别人发的图片上。

11.其他

Note collaboration. 除非你们整个团队都用iOS,否则这个功能用处不大
Split view on safari on iPad.

12. Privacy

Some privacy bullshit which nobody really cares about as long as you hit “Agree”.

Swift Playground

以后的小学生如何学习coding?play!!而且是在ipad上。
理念很先进, 并且Playground是免费的。只是看后面的实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