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1997》NO.14 新朋友(连载)

我跟周培裕打过一场架,原因是他偷看了我爸爸的日记,尽管他一再强调那是光明正大地看。那就姑且算他是光明正大地偷看吧。不管怎么样,那场架还算打得有理有据。我们后来又再次大打出手——这场架才真的是莫名其妙,但却打到我不得不面对现实,这要从我和戴唯唯分手说起。

我与戴唯唯分手虽然不至于要死要活,但毕竟是初恋怎么能不难过呢?我为此情绪低落了好长一段时间。周培裕作为称职的朋友,他在我和戴唯唯分手后组织了几次聚会。第一次聚会的地点在大学城周边的农家乐,主题是烧烤。

虽然聚会由周培裕发起,但因为我在闹情绪,所以我们成了那天最后到场的人。先到的人已经开始烧烤了,还没走近便听见曾小小的大嗓门,吵嚷着要吃鸡腿。当然,我是后来才知道那个女生叫做曾小小。除了曾小小还有另外两位男士,他们都是真正的俊男美女。我的注意力首先被杨奕帆吸引了,他的眼神清澈而深邃。夕阳捅破密匝匝的枝叶落下点点斑驳,轻轻地披在杨奕帆身上。他眼角的美人痣熠熠生辉,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总之非常迷人。

周培裕难得地失去分寸。曾小小连续喊了好几声,最后不屑道:“回回都这样,你就这点儿出息。”周培裕这才回过神来,狠狠地甩出一记眼刀,随后才记起还没给我介绍这回事儿。聚会到这时是有些冷场的,但周培裕和曾小小很快就把气氛吵热了,当然是吵架的吵。吵架还不算,最后发展成刀叉相向。周培裕无赖的一面让我受到不少惊吓。在吵吵闹闹中,我暂时忘掉失恋的痛苦。

那场聚会持续到晚上八点多。最后,一直比较沉默的路千行提议去他家坐坐。曾小小最为兴奋,说终于可以去参观他们家了。我那时才知道路千行和杨奕帆是住在一起的。在我原本的认知里两个男生住在一块儿并没有值得探究的地方,直到到达他们的家,曾小小口口声声说要参观他们的卧室。我又想起他们在农家乐的时候共饮一瓶水……种种迹象让他们那不寻常的关系昭然若揭。周培裕和曾小小显然对此了然于心,我只觉得这一切太过惊世骇俗,以至于不敢参观他们的卧室,生怕再有别的发现。

我呆坐在陌生的客厅,耳边隐隐传来曾小小对周培裕的挑衅。班长大人大概已经意识到失策;这时,不管曾小小如何挑衅都始终保持沉默。我渐渐变得坐立不安,杨奕帆走了过来,他说他知道我失恋了。我点着头,心里却有点埋怨周培裕把我的私事说出去。

尽管心里埋怨周培裕,但少年人谈感情总是要分出对错。我因此又完全乐意多一位聆听者,并由衷希望他能站在我的立场上否定戴唯唯。于是,我开始避重就轻地讲述和戴唯唯的恋情。杨奕帆终究让我失望了,他没有表现出同意我的立场。杨奕帆后来拿出随身听,企图用一曲悠扬的日文歌化解我的苦楚。即使那从未听过的歌曲很大程度上安抚了我的心,但杨奕帆立场不明的态度让我很不满意。

失恋的阴云久久不散,随后的接触让我彻底明白杨奕帆跟路千行到底是怎么回事。又一次在他们家享用过美味的晚餐,我和周培裕在适当的时间离开。路上,我想到杨奕帆多次倾听我的恋情,却始终不予以评价。想着想着便忍不住迁怒于他,碎嘴了一句:“他是个Gay啊,懂个屁男女之情。你说,是不是?”话没说完就吃了周培裕一记拳头。

这次,周培裕没有顾及脸面,对准腮帮子来了一拳,我的脑袋顿时嗡嗡作响。我大骂一句神经病,接着我们便扭打到一块儿了。我虽然知道周培裕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纯良,也早领教过他的拳头,但这回才彻底晓得他当初留了多大的情面。周培裕认真起来十分凶猛狠戾,一下子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

“你他妈嘴巴放干净点。”他彻底地让我明白在他面前说不得杨奕帆半句不是。我以为干了这一架,我和周培裕就算是真正闹翻了。但到了第二天,他照旧邀请我去他家吃饭,还说让我妈做了香芋扣肉,那味道贼香。香芋扣肉是周妈妈的拿手好菜,但是因为工序繁杂,若非过年过节,一般不会做这道菜。到这份上,我要是假装不明白周培裕的意思,未免太不识好歹。

一碗香芋扣肉下来,填饱了胃,也解了前天晚上结下的梁子。我在小房间里做作业,跟过去无异。过去一年,我在周培裕的督促下,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最想跟爸爸分享,可是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我只好把取得的成绩写到日记里。我从此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但跟爸爸那些单纯的记录稍有不同。爸爸留下的日记本被我写完后,我又重新买了一个本子接着写。

那天,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周培裕想当然在玩游戏。不过我察觉到他那晚兴致缺缺。当我做完作业表示要回家的时候,周培裕放下手机,再一次展示他那跳跃的思维。

“你没那么喜欢戴唯唯,”他停顿了一下,“别闹了行不行?”就像当初对我说别忍了行不行那样,语调里充满等量的无奈和痛心。我们都明白如果失恋一事过去了,那么势必要让别的事情占据思维。


有关杨奕帆、曾小小和路千行的故事叫做《穗城旮旯》,首发豆瓣阅读。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ebook/2034880/

有兴趣的朋友可留言索取兑换码,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