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生活压力,靠自我安慰是没有用的

不信什么成长,也不信什么见解,自己长大了就要有自自己的分辨能力。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一阵子绝对搞不定,没写过狗屎文就绝对成不了暴文。学校有倒数第几在社会上未必会名列前茅,我们挣得每一分钱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2017年逃离了舒适圈,2018年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2019年不再成为被别人割掉的韭菜,2019年依然有所获,肩膀上就扛起了两个胆子,车贷和房贷。

2020年没有积蓄和收入,欠银行70多万,做着最底层的工作,12小时月薪4000,生活没什么可怕,怕的是你不敢面对。

不知道怎么才能成为人才,都不知道如何才能成为精英,钱真的是越多多好,因为这次疫情,或者说可以借口因为这次疫情,下个月还不起车贷和房贷。

给九零后丢人了,也给那些一起在得到在混沌大学,在樊登读书会一起学习的战友丢人了。

随着认知的增长,随着生活的被动,谁要再说学习没用我一巴掌抽死他,初中毕业的我赶上了一茬又一茬“机会”,最后都被别人当成韭菜给割掉。

人这辈子不都是这样吗?

看着别人的故事,写着自己的故事,每天又发生很多不同的事情。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奋斗,包括我也包括你。

记得父母长辈都是这样过来的,妈妈说他们当时家徒四壁连墙头都没有,20年时间他让我们这代人,茶足饭好。

20年后的我们呢?

不知道人这一辈子一直都活在迷茫当中,一辈子终有几次没有方向。一辈子有很多次没有结果,同时也有很多次创伤。

生活就像爱情一样,你要经历很多次创伤和失败最后才会在某一刻开花结果。你不知道那一刻要等多久,你甚至不知道有没有那一刻,很多事你都已经怀疑你爱情果实不会开花结果,但到最后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还是让你遇到了。

也许这一辈子失去了时代的大机遇就很难再抓住,也许我们并没有现实中那么苦逼。也许从我们这一生总长度来看,我们遇到的问题和挫折的都不算什么,后面还有更多的问题和挫折。

钱变得越来越难赚,人心也越来越散,我不知道我会在那一刻走到生活的十字路口,我甚至不知道下个月的房贷车贷怎么还。

但我知道人这一辈子很长,不要太乐观更不要太沮丧。用心做好自己的没一步,工作不要嫌累不要嫌脏,发呆迷茫的时候抽根烟写一写狗屎文,也许某天一切都会有转变。

随着生活的压力变大,我不再相信财富自由,不再听从别人画的大饼,眼前的问题变得非常现实,我每个月需要还贷款的钱,给老婆的零花钱,自己的烟钱和基金定投的钱。

春节过后由于无法开工年前创业赔了不少少钱,我抛掉了自己定投近2年的基金盈利34%我很懊恼,这次疫情让我回到了解放前,我也很兴奋这次疫情让我又一次离开了舒适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