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纸上谈兵,唯脚踏实地才有未来

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热映的历史正剧《大秦帝国之崛起》风靡各大网络平台,也成为大家茶后讨论问题的热点,而且还收到了不错的收视率。为此我又花了点时间选取其中的部分章节看了一遍,值得借鉴的经典案例有不少,或将成为日后工作最为宝贵的知识来源。

纸上谈兵

这次有幸看完了战国史上最著名的一次大战:长平之战。长平之战是中国古代军事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就简单给大家再介绍一下,秦赵两国双方投入的总兵力超过一百万。

秦赵在长平对峙三年,赵国却用未曾打过仗的赵括代替廉颇为统帅抗秦,赵括虽自幼熟读兵书,但缺乏实际的战场经验,又不懂得灵活应变。其常与父亲谈论兵事,其父也难不倒他。而且自认为“天下莫能当”。

而赵括主张进攻的战略最终大败,赵国45万兵力全军覆灭,秦国伤亡20万,自此赵国国力衰弱,此战也是战国的转折点,加速了秦国统一中国的进程。

然而长平之战成为“纸上谈兵”典故的出处,纸上谈兵误国误民,其实也是告诉我们如果一味的学习理论而不实践,迟早都会失败的,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于当今社会其实也是有着很强的警醒作用。

躺赚模式

随着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开启,国家“双创政策”的支持和引导,全国各地都涌现出一批批创业者,然而有不少人选择投入到移动电商的角逐中。

轻易相信别人所谓的躺赚模式,只要轻轻松松复制别人的东西就可以获得成功,如果创业都这么容易的话,那大家不都去做了吗?为啥还等你啊。所以创业之路并非轻轻松松,如果大家都去这么干了,并没有投入相应的时间去实践,那你觉得会有多少机会获得成功呢?

实战演练

以培训为例,如果讲师教授给学员的只是理论,并没有给学员示范和演练的机会,那么这堂课程内容学员能真正学到多少知识?培训的效果又该打多少分呢?

在我之前所培训的销售类课程中,每次课程分享理论的同时一定会安排学员当堂演练,一来让他们通过演练掌握课程内容,掌握关键技能,二来提升自信锻炼自我的机会,回到工作岗位就是实实在在的实践了,所以他们更能应对自如。

之前跟朋友聊天时,有些朋友混的都还不错,有些朋友一直就爱吹牛皮,总是设想很多,给自己画了一个大饼,但却从来不去踏出第一步,所以永远都只是原地踏步,看着别人越来越好,对比自己却还是不尽人意,很大程度上犯了这个错误,就是空谈,而唯有脚踏实地的去执行,才有可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脚踏实地

譬如我现在做金班长公众号一样,刚开始写内容也挺难的,为了能够成系统,我又重新规划了公众号内容方向,围绕新零售、微电商、社群电商、时事热点进行创作。

在这期间也是逼迫自己不得不花时间去学习,去总结,经过四个多月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结果,而且关注度也在逐渐上升,倘若我刚开始只是随口一说,那还会有今天的结果吗?

所以,对于任何一个人,既然决定而来做一件事,那么就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要停留在嘴皮子上,而要脚踏实地的去做,去实践,通过实践找到更合适的方法,那么也必将会有好的结果。

推荐阅读:

1、写给那些依然在坚持梦想的人

2、为什么说创新是当前最好的时代机遇?

3、浮夸的时代,慢慢来比较快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金班长公众号:bz332159585,沟通交流请加微信号jinbz01。

【星美达人社群简介】

星美达人社群是专注于社群电商、微营销、美容护肤及个人形象塑造的学习交流社群,在分享中传递美肤哲学,在成长中塑造个人品牌,在交流中结识同道中人。我们始终坚持以经营人为核心,不断向社群注入资源和活力,帮助会员实现多元化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和谐共处、多元发展的中高端社群。

星美达人社群将辅助会员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和垂直细分领域的商业社群。

星美达人社群招募贴:https://mp.weixin.qq.com/s/AA5F97hQLYgjrC5X0-1c8A?scene=25#wechat_redire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