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吃天下之泰国(六)

泰国之行的最后一天,却也是我和猴子先生此次旅行中最不愉快的一天!

原因是这样的,我们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也就意味着有整整一天的时间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之前就计划着最后一天专门用来购物,晚上做个马杀鸡后再去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曼谷的商场很多,而且是各具特色,看网上很多人推荐了Terminal 21,说是连厕所都别具一格,所以就很想去看看。出酒店的时候让酒店的服务员帮我们打车,他推荐我们去王权免税店,据说这是一家专门为中国人开的店,酒店有专门开往王权免税店的免费班车,我不太喜欢这种目的性太强的购物中心,但猴子先生有意向去,加上服务员又送了王权的优惠券(大概是和免税店有合作关系,几乎每个来酒店的客人都会赠送,仿佛店里的导购似的,然而越是推荐的,越反感,习惯性思维觉得里面肯定有猫腻),但猴子先生很想去,觉得买东西方便,我虽然对里面的免税商品也有点心痒痒,但心想,既然来了,就应该去当地特色一点的商场里逛逛,他也只好顺从我的心意,出门前还是比较愉快的,说“那我今天就跟你混了”,我也信誓旦旦地说没问题,于是便打车来到了Terminal 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等我们到了Terminal 21后,他就变得有点不高兴了,因为这里并不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里面卖的东西也大多是本土设计师的原创品牌,他觉得太小了,没什么可逛得,觉得我没听从他的建议去王权免税店而是花了150多泰铢专门打车跑来这样的小商场有点无法理解,至此,我们之间的“代沟”开始显现,对于以不同国家城市特色设计的楼和“主题”厕所,以及里面的原创品牌,我是饶有兴趣的,逛了两层后,他显得兴致索然,于是找了个位置坐下了玩游戏,任我一个人去逛,本来也没什么,毕竟对于逛街购物这种事,男人本来就没女人的兴致高,可是他却摆出了一副显然已经不耐烦了的表情,搞得我也没了继续逛下去的心情,转了一圈便出来了,买了我人生第一件维多利亚的秘密。

出来后我说那我们就去王权免税店吧,他也没说话,我就在商场门口拦了几辆车,开价都有点不合理,好不容易和其中一个司机把价格谈好后他又说去暹罗广场,弄得我一下不知所措,只得重新打车重新讲价,此时的我心里也已经很不愉快了。

到达暹罗广场后,逛了一圈,找了个卖冰激凌的店坐下了休息休息,对于之前的不愉快我很过意不去,因为他是顺从了我的心意去了Terminal 21这样的小商场才导致了现在的不愉快,之前没有和他好好沟通是我的错,有些内疚,但坐下来后他又开始数落我,说之前怎么没和他商量就选择了这里,其实来泰国之前做攻略时我已经和他提过这家商场说很想去看看,可能他忘了,但我确实说过,何况早上出门时说今天随我安排的,既然随我了,不就应该去哪就是哪嘛,反正都是玩,都是没去过的地方。

都说旅行是对情侣的一种考验,两个人到底合不合适,一起去陌生的地方旅行几次便知晓,因为旅行中会遇到种种问题,而这些琐碎的问题也是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因为异地的关系,我和猴子先生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加之年龄和性格的差距,需要磨合的地方不少,而且他有他的坚持,我有我的固执,彼此都有棱角,唯一相同的是我们的内心都很在意对方,然而就是这样的矛盾导致了性格迥异的我们时常因为一些小问题闹得不愉快。

致使矛盾升级的最后导火索是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我的数落(这是他的不对),我没有反驳他,但心里觉得很委屈,于是一言不发地站起来走了(这是我的不对),其实当时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但不想在众目睽睽下流眼泪,虽然这里也没有人认识我,起身只是去了洗手间,可等我出来时,他已经走了,心想,走就走吧,我自己玩,便去旁边另一个商场继续逛,没有你我还会在曼谷走丢了不成?

等我逛好回酒店,发现他已经在酒店坐着了,我没和他说话,也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不一会儿他走了过来,说:你在曼谷都敢跑,以后还得了!我说:那你不也没有担心我走丢了,自己回了酒店?(双方都不甘示弱)那时已经差不多四点多了,因为吵架,我们中午都没吃,都有点饿了,他说: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开始我还赌气说不饿,后来确实有些饿,便跟在他后面出去了,大家算是和好了。

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走后我又买东西了,在酒店等我时一对中国游客又找他兑换了些泰铢,所以我俩身上的钱加起来只有人民币几十块,饭店是不用想了,只能吃路边摊,想想也是好笑,最后一天搞得这么窘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圈,发现两家小吃摊,其中一家有我喜欢的木瓜沙拉,摊主是个年纪偏大的大妈,听不懂英文,只能用手势比划着买了一份,另外在旁边买了份貌似是炸丸子的东西,两份加起来也就十几块钱人民币,关键是,分量还十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剩些钱,反正带回去也用不了,就索性都花完,于是买完路边的小吃,又在一家小餐馆点了份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啊,贵倒是不贵,可这卖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菜单,原本是想再点道菜的,结果上来还是一份饭,尴尬了!猴子先生尝了一口,虾居然还没熟~最失败的一次点单!更乌龙的是,两个人最后走的时候竟然把包落下了,走了一段还丝毫没有察觉,直到听到身后响起一串铃声,我们当时在聊天,并没回头看,只是礼貌性地让了个路,但那人还是朝我们靠过来,还以为是谁这么莫名其妙地,明明都给他让路了还这样,找茬吧?直到看到老板手中的包才恍然大悟,我们连声表示感谢,老板笑了笑转身就走了。

我俩太大意了,护照什么的都在包里,差点就回不去了,还好遇到了热心善良的老板,虽然你家的饭菜味道是差了点,但人品确是极好的,真的是感激不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泰国是一定要感受下泰式按摩的,清迈的女子监狱,曼谷的let's relax都比较出名。价格也很亲民,所以都得提前预定,虽然let's relax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里面,但因为预定的时间比较晚,只好选择了临走前。

我选择的是香薰精油按摩,猴子先生选择了身体裹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店后,服务员先让我选了款精油,我选了个柠檬味的。稍等片刻后,安排好的按摩师便前来将我们领到房间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路的是一位身材略魁梧的按摩师,猴子先生笑着说这个力道应该不错。然而,这是我的按摩师,给他按摩的,则是个瘦弱的姑娘,我得意的笑起来~

全程一个小时,按摩师的力道确实可以,过程真的很享受,除了最后拉伸有点疼,但猴子先生的身体裹敷就不知道是什么鬼了,直接给他全身裹好某种料后,按摩师就出去了,留他一个人安静地躺着,一个小时内,我的按摩师是从头按到尾,他则从头睡到尾,压根没感受到所谓的“按摩”,大呼上当了,我依然很得意的笑着,说那可是你自己选的!我很满意的给了按摩师小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摩结束后,再回到休息室,服务员端上了精致的点心——芒果糯米饭和红茶。整个过程,五星好评。

事先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吃的东西都吃了,想尝试的项目都尝试了……也算是圆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九点整,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退税窗口办好手续,准备检票进站,旁边也是来自中国的一个旅行团,都是成箱成箱的行李,感叹中国人的购买力确实强大,难怪有个专门为中国人而开的王权免税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场里也有王权免税店,时间还早,就逛了逛,国外的香烟包装真是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了杯果汁,看到旁边也有Boots专卖店,逛了一下后,又败了几百,虽然泰铢用完了,但支付宝还是可以用的,此次泰国之行另外一个最深的感触就是:马云爸爸真是厉害,支付宝遍布泰国大街小巷和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点多,飞机准时起飞,这次旅行还是挺顺利的,没有一趟飞机晚点,包括清迈下大雨那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曼谷!再见了,泰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点多的时候,看到窗外壮美的景色,身边的猴子先生已经睡着了,没忍心叫醒他,于是拍了张照片。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虽然隔得不远,但还是脚踏祖国的土地比较有安全感!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历练,猴子先生说,是不是感觉自己又长大了点?我笑而不语。

第一次出国游,最深的感触有四点:

一是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

二是马云爸爸真的好强大!

三是我们之间需要磨合的地方真的有很多!

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还是要好好工作,好好学习,从各方面提升自己,毕竟世界那么大,一切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