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么一分钱没花买高档学区房的

11月第一天,5点早起微信小程序更早打卡,今天的三只青蛙有10月份的月度检视,当然也包括通过和叶老师的朋友圈对比来和自己来找差距,突然想写下点什么。叶老师经常分享他是如何0元飞国际豪华头等仓的,我就分享一下我是如何一分钱没花买最好的高档学区房的。

2017年年底,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我和爱人面前,孩子究竟在哪里上学。我和爱人都是长春人,把孩子和老人安家在大连居住,我们又都工作在北京。长春北京大连三地,私立公立国际学校,经过一番细致的比较和分析优劣后,我们决定孩子上学长春公立。一则主要为老人考虑,家里大连没有亲属,老人也需要亲情沟通,二则家里长春亲属较多,事情也多,能变我们三地飞行为两地飞行,三则我们北京没房没车没户口空气还不好,孩子也不能受到太好的教育和照顾,也不能太分散我们的精力。

要上就上最好的,于是我自然选择了我的母校,东北师大附小,东北最好的小学,没有之一。好到什么程度,学校至少有10个以上的音乐教室和舞蹈教室,有多媒体室和天文馆,微机课电脑人手一台,有电影院和图书馆,有体育馆和体育场,英语课外教任教,所有课外活动和夏令营冬令营都不收费。您说这很稀松平常呀,我要告诉您的是,那是在1988年。老师基本上都是特级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带头人,我妈说当年请假接我放学时,能从她主任的眼里看到各种羡慕嫉妒恨。

既然定了,就要打听行情,于是我回到了长春,经过一番打听,无数的亲朋好友告诉我,进师大附小的困难程度,堪比进北京史家,更何况你非富非贵,所以师大附小你想都不要想。推荐我退而求其次,考虑排名第二的吉大附小,还存在一线希望用学区房和找关系也许能够解决,至少得准备50万,100万最好。

回到北京,盘点了一下我有半斤八两。虽然我的个税可以秒杀96%的北京人口,但所有存款都在公交卡里,说白了就是一分钱没有。我35岁后接触到叶老师时间管理课程后人生开挂,随着收入的增加,挑战区也越来越大,需要花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还原来信用卡的欠款和还爸爸治病的欠款,给父母买房后增加的两套还贷,自己的继续教育支出和旅游支出,孩子的教育支出,各种保险和基金的定投储蓄,不敢说入不敷出也基本所剩无几,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于是我跟老婆说,我们大连的学区,也是相对重点,大连的国际学校我也联系好了,我颓废了半辈子,才觉悟2年,你需要给我点时间让我积累,等我积累了一定第一个调整孩子。老婆虽然没说什么,也知道我在努力,但是能看出来,充满了失望。

一个想法就这样种下了,我把给孩子上好学校的图片,一张我小学时的照片,插入了我2018年的梦想板的3万米高空,既然短期不能实现,就作为中长期目标关注。后悔呀,如果我不是在35岁,而是在30岁,不20岁就认识叶老师,也不用浪费这么多年的大好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老师说,只要你想,上帝就会为你开路,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公司的微信群里的第一条信息不是祝福新年,而是某商业银行和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公司正式员工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根据级别不同,额度5-30万,年利率5,3年等额本息还款。我眼前一亮,吉大附小的学区房首付有了,联系公司行政部和银行的信贷员打听政策,一上午准备贷款材料,第二天通知我审批通过,第三天30万贷款到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我揣着30万现金回到长春,但现实又给我交了一盆冷水,吉大学区别说一手二手的学区房,毛都没有。

弟弟说,我开车带你转转吧,姐姐说你们去吧她就不去了。中途接到接到姐姐电话,她开车把人撞了,好在保险齐全,现场有姐夫处理不让我们过去,肯定是一边开车一边在想我的事情分神了,点背到了极点。

路边有楼盘,弟弟说进去转转,我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去过的高档楼盘很多,北京的盘古大观,大连的红旗高尔夫别墅,这个叫桃花源的期房楼盘从外表看很普通,但进去后我眼前一亮,简直是低调的奢华,那天长春下着小雪,小区江南园林景观园林造型,小桥流水假山庭院,能住这小区的,非富即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售楼员介绍,小区一期内部认购基本抢空,18年末交房,本来无房,但今天早晨有个客户退了一套12楼三室两厅,二期没有开盘,开盘时间待定,反正也与我无关。学区哪儿,我随口一问。我们小区和东北师大附小附中合作办学,9年一贯制的东北师大慧仁就在小区里,教育局公立学校,17年9月份的一年级和七年级已经开学,小区业主拿售楼合同和交易发票入学,不用等房产证和迁户口,您孩子哪年上学,还有本小区目前长春最贵,不知道您的经济实力如何。售楼员说完我眼前一亮,肥猪拱门就它了。于是给我老师打电话询问学校信息真实性得到确认,找房产局的朋友拿最低折扣价一气呵成,从进售楼处不到半个小时,交定金签合同全部搞定。第二名谱都没有的吉大,直接变成了第一名的师大,吉大是啥也和我无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一算,首付还差30万,钱能解决的事儿就不算事,继续易效能的下一步思维,给为我办理贷款业务的银行客户经理打电话,我能把我老婆公司,这个在亦庄的大企业里都算大企业的公司发展成她们的客户,能给我老婆贷款吗,得到的答复是让我准备材料现在就给我办,很顺利的不到一周又拿到了其余的贷款。后来又在售楼员都认为根本不可能的用长春公积金都很难审批的地方,使用了北京的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然后我又在他们地产公司分享了一下办理流程和时间管理的下一步思维精神,吸粉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过去了10个月,昨天我咨询了一下长春的二手房房价,这个我用了60万信用贷首付和80万住房公积金贷款,自己一分钱没花买到的重点中的重点的学区房,光房价已经涨了近60万。

回头反思,第一,三年前我遇到住好房开好车的富人时,往往嗤之以鼻,认为富人一定是为富不仁。这三年富人没变,是我变了。易效能有一天的晚睡晚起胡吃海喝的线下人生和早睡早起高效工作慢生活的线上人生的区别,其实在思想上,也有线下人生和线上人生的区别。3年前的我,思想上是线下的,不懂的去投入去学习,花3800上课食宿还得自负,傻子才会那么做。当3年后我在很轻松的准备98000的迪拜四阶段课程时,回头看哈哈一笑,原来富人和穷人的区别不是在财富上,而是在思想上,富人会迅速用金钱换时间为自己投入,把别人的知识和财富快速的变成自己的储备,而穷人不会,所以富人会很快的进入财富的快车道,而穷人则一直在老鼠圈的周而复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叶老师说,人生一定要有梦想,不是万一能实现,而是一定能实现。如果我把给孩子上好学校的想法没有变成梦想板,而是只是一个想法,那也许就永远是梦想不可能实现了。有了梦想,如果暂时不具备条件,那就放入将来也许关注,有了一定条件后,那就变成项目,再把项目变成行动行动,然后不停的下一步思维,遇山开路遇水搭桥,梦想就一定能实现。孩子上东北师大,17年12月那就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想,但18年1月份就实现了,所以一切梦想都是给对梦想有准备的人,当然还要有点小幸运。

三是,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起点。今年六月份,我第一次和爱人一起走进易效能的亲子课堂,YY老师的儿童八大智能,儿童梦想饼图,儿童一日清单,尤其是沙漏计时被我们用到了极致。我和爱人感情很好,家里以前的所有争吵都是源于孩子。现在孩子已经基本实现了从大人的吼着管到自己管理自己。更主要的是我发现,在亲子课堂的孩子整理签名和自我介绍环节,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来自于各地的名校。教育分层不是阶级的分层,是思想意识的分层,父母受到良好的教育,懂的对知识投入做知识变现,才能有富人意识,成为思想上和财富上富人,然后为孩子搭建好的学校和高起点也就顺理成章,孩子就赢在起跑线上,尤其是眼界上领先其它同龄的孩子。学区房持续走高贵和热度不减的根源,正是于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就是圈子的力量,要有一个正能量的圈子很重要,而圈子里必须有像叶老师一样的大神存在。我加入易效能北京跑团后一直潜水,上周觉得好玩想在朝阳公园跑个小怪兽图形才在群里第一次发帖,于是周六就攒了7个小伙伴。那天我一直跟随跑在前面的一位大哥,计划的5公里变成了10公里,更破了我10公里的记录,而且跑进了1小时以内。我很冒昧的问他马拉松成绩是五小时的多少时,他告诉我他的全马是3小时20分,要知道我的半马成绩是2小时50分。我只要紧跟大神,即便只能看到大神的背影也能远远超过一切的普通人和胜过大部分的优秀者。大上周听庄峰教练的线下分享,我只是做到了他的皮毛,还需要更加精进,把优秀做到极致。而他和我一样,都是也叶老师为榜样在人生的跑道上在不断追赶,而叶老师从地下室开始到全球开课,也在不断的调整和精进我们需要追赶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是自我和家庭经营的关键,是让爱人喜欢上自己,孩子崇拜上自己,自己感动上自己。现在现在,我绝对不能喜欢上那个3年前的我,那是线下的自己,一地鸡毛鸭毛还有鹅毛。但现在的我,会喜欢以后的我,以后的我也一定会喜欢现在的我。用叶老师的思想和易效能的精神武装自己,向强者学习,有一个强大的正能量的易效能圈子,顺水行舟全力而为,逆水行舟提前预判调整,遇到涡流不挣扎不折腾择机而出,叶老师道的层面,我还差的很远。

为了学习三宝妈培养孩子的自然观察能力我养了两只猫,写着写着脚下一湿,猫尿床了。今年我除了因时间安排冲突的原因暂时放弃了跑步班和mac班,我上了所有的易效能课程,年底前也即将完成所有课程的复训。苗龙的婚礼和四阶迪拜首期黄埔班,听说现场感动的哭了一片,我没有现场见证叶老师最感动的一面,后悔终生。

昨天贺博士发来了叶老师在深圳一阶讲我案例的音频,其实我现在很少提这个事儿了,而且随着今年整体经济形势的下行,我今年的收入也有所减少,虽然也没有减少太多,但对我无所谓。我记得郭德纲说过,挣钱只能让我在挣钱的一刹那快乐,而现在让我快乐的不是挣钱,而是像苏菲老师说的那样,不断的向叶老师学习,泡在易效能的圈子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去学商业效能了,总得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王建林说的先挣他一个亿,无数国人当笑话听,其实分解成下一步的行动也不是很难。先给梦想发个朋友圈,2019年我要实现财务自由。财务自由的前提,是时间自由,梦想自由和精神自由,我现在还没有完全得到答案,因为叶老师一定能给我答案。

于2018年11月1日早五点起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嘉嘉三岁的时候,孟璐纠结了很久,准备咬牙买下师大附小学区房。 老公赵亮坚决反对,牛娃拼爹那是超级军备竞赛,咱们...
    易至阅读 242评论 0 0
  • 阳光透过树叶在墙上洒下一片斑驳 散乱 我们走过的路和牵扯了数不清的年月 已成为只可回忆的泛黄时光 斑驳树影 失落岁...
    狸乸阅读 225评论 0 0
  • 生活的真相是什么? 当你心事重重,渴望向他人“诉苦” 倾诉过后,你懂得 “有些事情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 大多数人更...
    漫漫无忧阅读 364评论 0 4
  • 据传闻 Google 将在下周 Google I/O 大会上推出一款叫做 Android VR 的独立 VR 头显...
    sofa阅读 174评论 0 0
  • 好难受,还不回来,我要神经了
    木人雨2000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