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父亲

01

9号早上,早课刚结束,手机响,朋友来电,一句问候过,噼里啪啦,一阵极度愤怒的控诉。原来,昨晚孩子打游戏,他跟孩子吵架,还打架,甚至拔刀相见。最后,报警,警察上门处理的。

非常吃惊,孩子昨天才参加完高考,我们跟着互送了两天,考完孩子状态也不错,晚饭也一起吃的,期间一直在畅想未来,一切都很OK的啊。

电话给我,让我去把前一天定的手机退掉。我说,孩子刚考完,蹦了这么长时间的弦,就给他放松一下,没事的。不行,受不了,告知我,不可能给他买手机,从现在起,他不再养育,让他妈带走,这日子不过了。

放下电话,给孩子妈打电话,她倒挺淡定,说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孩子这会刚睡下,折腾了一个晚上,然后慢悠悠把前前后后说了一遍。

凌晨一点开始的闹腾,一根筋,怎么劝都没用,不停地拿话激孩子,老子打电话报警,让警察把你抓起来关两个月;不停地打开窗,让儿子跳楼,你去死,你跳了,老子也跟着跳,一了百了。

说起这些,孩子妈哭得稀里哗啦,孩子太苦了,真不应该出生在我们家。。

上门的警察是两个小年轻,把孩子爸说了一通,作为一个父亲不可以这样激化矛盾,这个时候的孩子是太需要减压了,说自己父母都是让自己玩了好几宿通宵。

真不敢想象,当时是有多恐怖,青春懵懂容易冲动的年纪里被自己的父亲如此这般暴虐,怎么能受得了?

折腾了一夜,孩子爸出门,临走,让她们母子滚蛋。

孩子跟妈妈说,我还不如死了算了!可是,妈妈,你过的太憋屈,太可怜了!妈妈,要不,我们一起死吧?

孩子妈说,我们死了,外公外婆舅舅,家里这么多人怎么办?你别瞎想,妈妈没事,为了你,妈妈都能扛,这么多年都过下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阿弥陀佛,幸好,没有铸成大错!母子抱头痛哭一场,孩子说,最羡慕班上的一位同学,爸爸是小学校长,父子俩关系特别好,无话不说。

哭完,妈妈让孩子睡一觉,刚睡着,我去的电话。

妈妈说,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昨晚的情形不是一回两回,现在最怕的是,分数出来,分数高还好,要是不高,还不知道会怎么样。这么多年,每一次考试,分数高这几天眉开眼笑,分数稍微掉下来,就发脾气。

02

孩子爸几岁的时候就没了父亲,他母亲带着他和弟弟妹妹改嫁,12岁的时候就学了弹棉花,带着弟弟开始创业,吃了很多生活的苦。

从小没有上过学,大字不识一个,不发脾气的时候,人不坏,可每次发起火来都控制不住自己,还喜欢动手。

20多年前,他在我隔壁开店。跟爱人隔三差五吵个架,几乎每一回都动手,而爱人每一次都选择了容忍。我们呢,也都见怪不怪了。

话说,他对孩子的爱,怎么说呢,小时候,是心头肉!记得小时候每一回孩子生病住院,总让我陪着,打针的时候,我护着孩子,他呢?标准姿势,躲到边上,蹲下来,抱头。

他总是说,自己太苦了,希望孩子不会像自己一样辛苦。自己吃的是文化的亏,希望孩子有所出息,所以呢,他容不得孩子有点放松。

孩子初二的时候,也这么闹过一回,吵,打,闹,动刀子,报警!把孩子整得够呛,我们几个朋友,老师轮番上阵,花了好几天,才把孩子安抚好。

03

要说出发点呢,孩子爸其实并没有不好,可是这方式,真的恐怖,让人窒息!孩子表面上看着还好,心里的创伤真的不敢想象。

心理学分析表明:一个男人如果存在暴力倾向,一般都是因为心理出现了问题。通常表现为自私、自利。一旦爆发后,会做出失去理智的行为,以伤害事物或肢体伤害来发泄情绪。

他的内心存在自卑心理,若对方有做出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和行为,就会用极端的方式去控制对方,达到自己的目的。

孩子爸的举动纯粹的暴力倾向,他认为自己是老子,就应该有控制孩子的权利,殊不知,自己就是孩子的镜子,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孩子。

希望这孩子爸在往后的日子里能够有所收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老公将他幺姨的儿子带到深圳来进了他们厂,因为他们公司比较大,不在一个事业部,我们这边距离他表弟大约来回1个小时...
    步摇阅读 542评论 12 2
  • 睿又吐了 现如今那个家庭不是像供祖宗一样供着自己的孩子,衣服挑最好的给买,食物捡...
    梦之暖风阅读 386评论 0 9
  • 睡梦中,一阵吵闹声,然后“哗啦”一声巨响,把我从梦中惊醒,以为自己家的门玻璃被砸碎了,“你他妈的,给我出来,今天非...
    初衫阅读 556评论 3 22
  • 早上7:30大宝背着书包去上学了,那位所谓的父亲鼾声如雷!早上6点趁着老二沉睡起床给大宝做饭,这期间还要兼顾Jam...
    彩虹的约定_d181阅读 178评论 0 2
  • 周六,去了邢台西边的张果老山游玩,下山途中,遇到一家人,在经过一块由很多小木棍支撑的大石头时。儿子问:“这是干...
    无奈是多情阅读 520评论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