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财富流沙盘推演的觉察

今天是2021年1月30日,我是张仪,也是我第2次参加财富流沙盘推演。

非常感谢闺蜜冰冰邀请我们前往巢湖聚会,也感谢刘教练和狒狒夫妇,带领我们进行第2次夫妻局财富流沙盘推演。

游戏现场

这一次演练是第1次演练的升华。

第1次40年人生过完时,我是当时场上唯一一个没结婚在游戏结束时,拿到了30万的积蓄,我就满足了。

今天在结束回顾40年人生时,我又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因为游戏中我是唯一一个带着孩子的人,从20多岁就生了孩子,到后来带着孩子跨进了财富圈,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虽然一生未结婚,但带着孩子跨入财富圈,今天翻到172万。在这里有很多感触。

让我深受启发的三个点是:

1.理财很重要。

在第1次玩沙盘游戏以后,我察觉到自己对理财一概不知对自己的财务报表都看不懂。所以上次结束以后,我第一时间就去学习了理财相关课程。

所以在这一次游戏当中,我对自己的财务报表非常清晰,每一笔账也算得很清楚,包括身边小伙伴开场之前我也都看了一下彼此的财务收入。

所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当你精力放在哪里时,你必然在哪里获得收获。

2.支持与回馈。

人生之所以能进入财富圈是因为助人者助己。在别人需要钱的时候,我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支持他人。

所以当冰冰进入财富圈以后。她将企业转给我,助我出圈儿。

当我没有任何精力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遇到一些事情暴毙时,韦总和冰冰将自己收获的精力第一时间都分配给我。

3.保险的重要性。

这一次我再次抽到了保险,全场的小伙伴只有我义无反顾1000元购买了保险。紧接着我就进入逆流圈了,抽到的第1张就是生病住院。

我的保险刚好再次帮我抵消,住院费3万元。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有60万。住院费3万元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至少这场生病没有对我现有的资金流进行影响。

若在没有钱的时候,进入逆流圈没有保险,一旦生病就会伤及根本。

1000元撬动3万的杠杆,还是值得的。

今天推演中哪件事情让你感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

震撼于财富圈做项目和事业是竟然加精力。我们在平流层每一次做事业或者做项目都要扣除精力,每个人都会担心自己的精力被扣除会暴毙。

上一次的财富流游戏,韦总得到进入财富圈的机会,但是并没有进行财富流中的项目。

而这一次冰冰首先进入财富圈,我看到她抽到项目时,她没有一点精力,当时我还在担心她能否有精力去做项目。

没想到的是,翻开项目牌后,除了投资钱,精力竟然➕5。原来财富圈做项目时反而能挣到精力,再也不会为精力而愁。

所以有钱人的世界跟我们的惯性思维不一样。

你觉得这场沙盘其他伙伴和财富教练让你印象深刻,收获颇丰的三个地方。

1.刘教练这次点评有超多金句。比如“不要假性勤奋,需要紧盯目标”,“无意识,但不能缺失意识。”等等。

比上一次见他功力更加深厚。

2.冰冰的先生肖波,第1次见到他,但是被他的智慧圈粉了。他对沙盘游戏复盘时,对于沙盘的见解比我们玩两次的人都讲解的还要清晰。

3.韦总,已经是第2次在玩了,但是当他做总结时发现他的思维并不是局限于游戏中,更是引申到现实中。现实中参加游戏的大家是否可以相扶相持,有好事情共同去引领。

本次沙盘推演后,你马上会在生活中采取的行动是?

刘教练点评,游戏中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打拼太不容易了。要学会适时的示弱。给别人帮我的机会,不要事事靠自己,这样就太辛苦啦。

回想自己生活中貌似也是如此,竟然在游戏中也这样展示出来,并被睿智的刘教练看到点出。

所以在未来要进行的行动是:给别人帮我的机会,不要拒绝他人主动的帮助。

你是否愿意推荐给朋友?为什么?

非常愿意推荐给朋友,因为通过上次的游戏,我增加了理财的技能,有觉察立马行动,就会有成长和改变。

既然我成长了,为什么不带着身边的朋友一起成长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