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深度总结】币乎总结(3-4月)

一,成绩单

1,显性盈亏收益

总充值数:862418.183(key)

现锁仓数:876046.2490 key(截止时间20190510,16:00)

盈利:13628.066key≈323软妹币(按20190510非小号数据1key≈0.023725软妹币)

目前日盈:约400-600key(微文创作+评论+点赞+链接,长文两篇收益甚微,忽略不计)

2,隐性收益

1)连结了中V“财哥招财笔记”并从其文中学习投资心法及投资逻辑,收获颇丰。通过互动观察财哥是个真诚仗义之人,细心的币东应该不难发现,财哥除了每天持续输出两篇干货(特殊情况除外),对于各位粉丝基本是有应必回,这还是挺难得的,相信很多大V都是“臣妾做不到”。

2)通过精评大V文章,有时评论内容收益超过了微文创作,这说明大V粉丝众多,其有相当部分粉丝还是用心认真读文及评论的,你评得好点赞的人自然也就多,在收益上有直观反映,甚至有部分粉丝因为认同评论直接就关注我了(当然也不排除大V雇专人点赞回馈或遇上抱团点赞暴击)。最受鼓舞的就是获得了薛虹森大V的一次翻牌,并收获6.66微信红包(其实我更喜欢key,请查阅小白兔往期微文),此处特别感谢老薛!关注薛老师是缘起于3月阅读学习他的文章,他在文中提及蔡叔(蔡垒磊)《韭菜的快速成长之路》课程并给予高度评价(该课程是蔡叔授李笑来老师团队邀请对《韭菜的自我修养》一书的深度解读),我前期也正好学习过该课程,有不少观点产生了共鸣。另外一个重大收获是今天财哥招财笔记第373篇《人生路上虽然机会很多,可不能及时抓住几个,大概率是人生输家》一条精评,收获将近200点击!当我点开齐刷刷的赞,我还以为系统出了故障,再次确认后原来是真的,这无疑又是一个莫大的鼓励!特别感谢财哥招财笔记!其余大小V精论也零星收获回复肯定,在此不一一列举。截稿今天上午,又收到来自鲜嫩多汁小韭菜666key精评奖励,再次感谢!纵然,我深知这是大V们的运营举措,可这也是双赢,无可厚非。收获的是满满的鼓励!

3)点赞方面连结到一位专业程度很高的小V-huihaishen,我把他称为币乎点赞“一哥”,他通过工科思维理性数据统计分析点赞特技(分享文章请自行关注阅览其长文),术业有专攻,点赞他是认真的!目前纯点赞达到每日1‰+纯赞收益。从中收获最大的两点:一是根据自己锁仓权重选取可能创造高收益的币东,并分配每日一至二个赞去抢大V前排。通过近一周观察和实践,抢大V的赞我的设备和经验都不占优,不是首选,寻找个别中V抢前排机会大,再是个别小V特别是未被挖掘出来的(文章收益100-500软妹币),能抢到首赞收益也不差;二是如果不是单纯抢前排,一个重要考察因素是,预点赞目标文可能引来大V或更多人的点赞的概率(此处可理解为传统意义上的好文),通过微文预告判断挑选概率大的文章,因为后排的点赞会抬高前排的收益,这类点赞收益往往也更高。另外,发文时间因素可以作为一个考量因素,比如一天内的早上(通常指5:30-7:00)、傍晚(18:30-19:00)等用户不活跃阶段,通常抢占压力小,存在挖掘潜力。以上仅仅是根据我个人情况实践总结,上述点赞“一哥”因个人可支配投入币乎的少,专业化程度高是首选。我个人可投入时间充裕,点赞收益不是首选,更多的侧重考虑长文的重点打磨,因此没有把主要精力刻意投入抢赞。但是需为“一哥”专业点赞精神点赞,他的专业技能也收获了不少粉丝认可。

4)文章创作方向,看到有几个通过写成长记录崛起的作者,写得不错的,这个方向值得借鉴偿试。记录本身就可以追根溯源,找到自我路径痕迹,通过总结分析更好地提升,这是个好买卖!写不出来东西更多的是写得少,输入也不够,于是混混沌沌把时间浪费了,一定要写!而且要认认真真地写,把自己的各种显性和隐性的动作都尽可能详尽地记录下来,然后再是逐步去修改完善,“写与不写”和“写得好不好”是两个概念。这将是一场漫长的个人长跑修行,以慢为快,循序渐进,急不得。

5)微文调整:开始之初整理转发每日精选四条快讯,尽管获取点赞收益还不错,但不符合价值分享的理念,于是取消了。在区块链领域,各类时讯APP盛行,获取时讯门槛低且同类快讯信息重叠严重,也就是说在A处与B处看到的快讯多数都是类似或雷同,大家都在抢占注意力资源;另外,在币乎已有不少币东在大量转发此类信息,若再加入意义不大,只是多了一份重复,多了一个雷同的搬运工、传话筒。真正有价值的快讯大概率会刷屏,这样正好把自己注意力节省出来干更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币东们的筛选能力。再次,币乎周报已明示正在执行整顿时讯长文行为,这也是侧面折射出时讯价值不符合好文标准,大家可以注意观察大V们也没几个干这个事。最后,准备将微文作为打造个人零星价值思考窗口,比如创作或搬运新颖的思维、思考亮点、零星心得等。

二,总结

1,币乎发展现状观察

各平台机构入驻,区块链领域大V入驻,mykey马上上演公测,eos生态去中心化交易所引入……这些都是项目方为社区引入的负熵,都在为整个社区增加更多的价值赋能。

币乎经历了最初的原始积累,走过了阶段性的寒冬,经历了野蛮的生长,正以蓬勃之势发展壮大!我们从内部大力整顿治理,用户活跃度,社区出现的不同的声音等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得到。

虽已错过第一波红利,但是现在起步也为时不晚,况且自己已掌握了基本玩法。找准方向来付诸努力,也有不少机会突破进阶。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竞争日益激烈,大部分大V都在日更,有甚是一日两更,这似乎标志着“捡钱”的时代正在挥之远去,“抢钱”时代正在迅速开启,近期刷屏的“好文&孬文联盟”事件,民间各类抱团兴起,实则是一个侧面的折射征兆。资源是按照排名来分布的,理应往更高的金塔上层挤!

有的人坚持不加仓,有的人拼命加仓,这取决于认知和观念,没有对错之分。我选择后者,原因很简单:锁仓权重是社区影响力象征,加仓可以使得自己的各项行为收益得到加权放大,实际是上了杠杆效应。于是将持有其他零星币种全部兑换为key,充值锁仓(862418.183key)。这个举动还是受到了点赞“一哥”的启发,因为他把800eos兑换为key全部锁仓。这也不难理解,于其把币交给别人托管赚取利润亦或放着等待升值,不如收回来进行自我投资加成,前者充满不确定性、不可控,后者可自由主动把控,只是收益取决于自己的努力成效。(持有更多的零星币种是会占用大量的注意力,汇集兑换成key也是变相节省出更多注意力来专注于此)

2,粉丝调整:前期阶段主动关注了大量的人,后来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滥发微文且上暴露图片,同时有的直接将时讯或简单行情分析内容以长文形式发送。这类人群已被纳入整顿范畴(币乎周报有相关说明),于是索性取关早日划清界限,道不同难为谋,还是不要浪费大家时间(此处请中性理解,非歧视或贬义也),虽然短期掉粉,但长期来看利大于弊;同时增加关注有发展潜力的原创作者,或者三观一致的同频币东。不刻意追求数量,保证质量!

3,精评及转发:从近期反馈来看,个人以为在写精评方面有可挖掘的潜力,精评本身也属“好文”创作范畴,内容虽短,潜力无限。一来增加深度互动为更多价值连结创造条件(收获更多关注和点赞);二来还可以创收;三是评论及转发目前没有设置每日上限,这也是除了点赞、踩以外一个重要的币东们的信息交互纽带,着实没必要设限。我相信这类符合社区共识的行为也是官方认可的,可持续性深耕细作该领域。重点物色有奖精评,这类作者往往已具备一定社区影响力,正处于上升通道,被选中的精评往往也能增加自己的爆光,获取更多的关注和认可。

4,微文及外部链接转载:这两个都不是主打方向,只作为辅助性创作。大V们多数把微文作为长文发布预告窗口,逐渐培养出了读者的阅读习惯,此举借得借鉴效仿。外文链接转载一直坚持转载可读性高的内容,以作为一个价值搬运的微窗口,但务必严格控制发布数量,当获取更多关注后可适当增加,质量必须保证。其实筛选也是一个技术活,不要走入另一个思维误区,忽视它的存在。

5,面对一个陌生的玩意,还是要花高密度的时间去搞懂基本的玩法,这是一个最高收益的投资,商圈经常流行的一句话“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币圈也流行巴菲特的话“不懂不投”说的都是这个理,用采铜《精进》书中一个概念来诠释:增加“半衰期”!就像学会了编程、一门外语、一个游戏等技能,均具备较长半衰期,令人持久受用。搞懂币乎基本玩法也不例外,这才能在后续更好地通关打怪升级,这项硬核技能有足够的半衰期来保障往后不跑偏,因此这个投资收益巨大,也是个好买卖(这里的投资不仅仅是花钱买入单纯地持有,还有附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

6,好文创作仍然是在币乎生存发展的利益最大化硬核技能,它能加权扩大个人影响力,同时也是完全符合社区“好文有好报”的共识的!于个人而言,是个无上限的发展空间,取决于币东们为此共识作出更多的贡献,为社区源源不断增加负熵!

三,五月计划

1,学习长文创作作为主打方向。认真写,仔细详尽地写。以慢为快,修正一个错误的认知,总是看到大V每篇都收益不菲,很自然就去对标了,但是的但是,人家已有隐性的积累或自带光环,或者前期付出足够的努力,形成的马太效应积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越是急越写不出文章,晃晃悠悠时间又过去了。下一步偿试训练投资心法记录,找到某大V并深入了解学习其文章。本月暂定三篇任务,5月31日前完成。

2,增加每日币乎行为记录,类似于流水账,包括但不限于点赞、转发、链接、互动、心得以及各类微观察等行为执行。

3,运营方面:保持积极精评互动

重点增加深度连结一至两位中小V,通过精评来达成互动争取收获更多的肯定和认可;物色更多的有发展潜质的小V,形成互动找到同类者同行就不会觉得孤单,共同进步;关注高质量的微信群,视情况加入增加爆光度,连结到更多志同道合者。精评视具体文章质量,暂定每日3-5条(视具体反馈进行动态调整,与点赞同步)。

4,探讨两个问题:谋划设计一个简单直观的个性封面,文章排版格式。

四,综述

时间关系,个人对币乎的规则玩法认知必定存在片面性,深度也是远远不够的,除了了解过往也要着眼未来,深度全面了解币乎是一项持续性重点工程。此文将作为个人币乎精进模版(随着时间推移再逐步完善调整),视情况定为以周、双周或月为单位深度总结,我想通过这个方式来进行后续的经营,价值分享相信也能给人以更多的启发和收益,于己于人都百利而无一害。

写作的实质是对自我的强化训练,有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训练大脑就像训狗一样,过程很曲折结果很美好,找到正确的方向,往前冲!创作原则还是坚持价值输出,我把币乎进阶作为游戏打怪升级,虽然上述小小成绩在很多人看来并不起眼,甚至可忽略不计,可是之于我这样的新手都是莫大的鼓励,这是辛勤汗水换来的犒赏。

区块链小白兔

于2019年5月10日

————————————————————————————

纯手工码字不易,本文有效用时8小时。拍砖者最帅,欢迎老铁及各V们拍砖指点,您的点赞就是最大的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之前一次币圈线下聚会,有朋友让我简单介绍下币乎和币乎最新的一些动态。这是我事前草拟的一篇分享稿,就借今天的机...
    悦读思考阅读 410评论 0 10
  • 摘要:笔者经进驻币乎已一个月左右, 经过这段时间的勤奋写作、尽力推广,目前推文显示收益在50~150之间,至11月...
    sunset_a8a3阅读 384评论 0 0
  • 杨花似雪飞,江畔映清晖。 北国春来晚,候禽仍未归。
    王玉仙阅读 512评论 2 7
  • 什么是艺术家?德艺双馨?天真烂漫? NoNo……这样的描述可不真,不real! 伟大的艺术家,是能隐形于市的劳作者...
    牙尖嘴利的小宝阅读 4,387评论 1 16
  • 故事一:北京专家说:“自闭症!” 去年冬季某一天,老太太来给外孙算命。报来八字:2013年五月二十九下午1点多。排...
    晚风梳柳阅读 427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