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韭菜山”

去年也是差不多这样的时间,我们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就组织了一次“韭菜山”摘韭菜的活动,然后约定今年还来。之前受疫情影响,一直拿不准要不要继续组织,随着五一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才确定下来继续组织,时间定在昨天5月16日(本想上周末,但是因为只休息一天,太辛苦,才推迟到昨天)。

我们所说的“韭菜山”是驴友们的戏称,实际上那里属于黄草梁风景区,不过我们登山的部位相对比较原始生态一些,也不是圈地管理的那种景区,因为有几个山头山坡处长有许多野生韭菜,所以被大家俗称“韭菜山”。

这一次,除了去年的几个同事,我家夫人也在我的忽悠下欣然前往。我们早上不到七点就出发了,因为距离比较远,离我家一百二十五公里左右,又大都是盘旋的山路,需要二个半小时的车程。

在斋堂水库处三车汇合后,接近十点,到达距离登山点有1.8公里左右的地方停车,就开启了登山的旅程。(还是去年的停车地点,去年就修的高铁路还在修,估计都是山区,难度要大得多吧,还以为今年可以把车开到山下呢。)

我一直和夫人说这个山没有多高,路程也没有之前的凤凰岭那天的路程远。没想到那只是我之前的感觉,这次再走,可不是我说的和想的那样,不但山更高,路也更远。只不过一路的原生态,一路的凉爽,一路的停停走走,也没有那么太辛苦。中午十二点多到了上面,铺好野餐垫(夫人明智让带的),然后几个同事坐下连休息带吃午餐,补充能量。

一点半左右开始去摘韭菜。说真的,今年的韭菜比去年难摘多了,因为今年的人特别多。同事老郭讲,前些年还没有几个人知道这里有韭菜,现在是一传十十传百的,加上疫情把大家憋闷的够呛,现在都来了,人都快比韭菜多了。

夫人是出乎我意料的,不用教,直接上手就能够找到韭菜,并且还摘了很多特别细的韭菜,因为韭菜都是和野草生长在一起的,粗一点的很容易辨认,太细了就难了,不知道是草还是韭菜了,她都能辨认出来。厉害!

漫山坡的找韭菜,去年是随处都能看到,今年是要细细的搜索,因为整个山坡不知道被大家搜索了几遍了,眼神不好的根本找不到。

花了两个小时,用了比去年多出一倍多的时间,合我和夫人两个人之力,大概摘了两斤多的韭菜,和去年我一个人摘的差不多,可见难度有多大。

老郭和小白也摘了差不多这么多的韭菜。来之前我准备了好几个塑料袋,准备大干一场,摘个几袋子韭菜,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本想回去直接给二姑家拿一袋子,现在看来不用了,太少了拿不出手了。

三点多开始下山,五点半多到山底停车位置,一共走了14公里,又是一路的盘山公路,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感觉好疲惫。

不过夫人下厨做了一碗韭菜鸡蛋打卤面,我们是第一时间品尝到了我们昨天的成果,好吃又幸福。

今天中午,我们又包了一次野韭菜鸡蛋虾仁馅的饺子,好吃不过饺子,况且是我们自己摘的野生韭菜,纯天然,无污染,味道地道正宗。

今天,身体略感疲惫,本以为腿会很痛,但是还可以。又是一次收获多多的出行,韭菜山,明年再见!

花絮1:我昨天的咕咚计步又因为信号不好中间自己停了,没办法,我只好又一次使用夫人的计步信息来丰富我的文章配图了。

花絮2:我们一行8个人,三台车,结果因为体能不同,还有一个今年刚刚退休的大姐申请和我们一起来,结果走成了三波,到顶上也没找到那两个哥们,那个大姐在同事陈姐的陪同下终于上到了山顶,却因为看着山坡就晕,没办法摘韭菜,又直接和陈姐下去了,说好的摘韭菜之行变成爬山之行了。

花絮3:去年因为头一次看到野生韭菜,同事小白特别兴奋,看到韭菜就必须去摘,以至于老郭总是逗她:“嘿,那有几棵韭菜。”她一看,果真,立即去摘。后来下雨了,我们着急往回走,老郭还不忘逗她,每逗必成功,被我们笑话了一年。今年,老郭我们再逗,人家小白不上当了,淡定了,任你怎么说都不上当了,这进步够大的,哈哈哈。

花絮4:我们现在每天都要健康打卡,就是北京的那个“腾讯问卷”。我昨天早起想打卡,因为太早,打不了。后来开车没法打。到地方时没想起来打。上山之后,手机没有信号打不了。在山上各个地方,我试了十几次,都打不了,手机电话都打不了。后来快下到山底时才有了信号,同事老李打电话催我快点打卡,公司就差我一个人没打卡了,因为是系统自动统计,想先虚报一下都不行,听说集团已经催问了好几次了。他和我们一起来的,知道山里没有信号,我也没办法。打卡完了,我又给综办主任发个短信解释了一下。夫人也遇到差不多相同的问题,她们有一个每天中午之前需要上报的什么情况,她是组长,结果因为手机没有信号,单位人找不到她,也是到下午四点半多有了信号后才联系上后上报了情况。看看,疫情期间,出个行都能惹出这么多麻烦来。

花絮5:上次去凤凰岭,只带了一瓶水和一瓶橙汁,结果一路的口渴,被夫人埋怨。这次,夫人一再叮嘱要多带水。我给夫人带了一杯热水,又在背包里放了三瓶矿泉水(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因为还有四根黄瓜、六个库尔勒香梨,所以我觉得这次的准备算是十分充分了,所以喝水也大方了(主要是夫人喝)。没想到的是,上山才走了一半,我们的水就喝了一瓶半多了,夫人那杯热水也所剩无几了,最最不好的消息是夫人在我的背包里并没有发现那“第三瓶”矿泉水,难道是我没放够?没有难道了,后面大半天的山路十八弯,我们俩只好靠着那小半瓶矿泉水“望梅止渴”了,直到下山来到车上,才解决了水荒。这事,又得让夫人笑话半年。



就是在这片山坡上找韭菜。
象鼻山。
走走就自己敲一敲腿,这样保护腿不疼。
韭菜鸡蛋打卤面。
昨天一天的收获。

!


这是昨天夫人手机记录的路线和里程。
好吃不过饺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