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不是我的错,都是土星惹得祸

起源:查找关于"郁闷“的单词:dismal  sullen glum gloomy moody morose malancholy depressed saturnine

Saturnine: of or born under Saturn's influence (of a person or their face) looking serious and threatening, gloomy depressed and dull

疑问:郁闷、抑郁跟受土星影响出生有什么关系啊?

解惑:最贴近主题的解释:土星影响人们的性情时,是倾向于产生一种忧郁的、沮丧的心情,这种人经常表现出一种孤特独立的精神。

好奇: 

       土星是人类肉眼所能观测到最远的一颗行星,土星被由碎冰块、岩石等构成的光环围绕,被称作是最美丽的行星。土星的光环到目前为止,已经知道是从A环到G环的七个环面所组成,每一个环都是由不同数目的小细环所组成。这也许就是土星在占星学中一直都与“限制”有关的原因吧。土星惹人注目的光环令人称奇,令人迷惑。使人眼花缭辐射状的环更是令科学家大开了眼界而又伤透了脑筋,组成环的物质就象车轮那样,步调整齐的绕着土星转,这样要求那些离的越远的碎石块和冰块运动的速度越快,但这显然违背了目前已经掌握的物质运动定律。最近又发现发现土星周围存在一个“隐形”的巨大光环,这个光环可以容纳10亿个地球。光环由冰和尘埃微粒组成,它们之间的距离如此之大,即使你站在光环上也看不清楚。另外,土星照射到的太阳光线很少,光环反射出的可见光更少,令它难以被发现。组成光环的尘埃温度很低,仅有零下193℃,但却散发出热辐射。NASA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正是捕捉到这些热辐射,才发现了这个巨大的光环。土星卫星“Phoebe”的轨道穿越该光环。科学家们认为,光环内的冰和尘埃来自于Phoebe与彗星的碰撞。

       土星公转周期为29.5个地球年,由于它行动迟缓,人们赋予它装我时间和命运的象征。由于我国古代有28宿,土星几乎是每年在一个宿中,有真主或者填满该宿的意味,所以称之为镇星或填星。应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西方的占星学里,它被用来呈现一个人天赋的责任和先天的限制之处。星除了代表限制、禁锢、纪律、责任之外,也影响了此人面对秩序的方式、是否辛勤工作、寻求自我肯定、定位、培养意志力、耐力、教训、经验、面对传统的看法、坚忍的态度、毅力、压抑自我、规限、排除异己、谨慎、磨练、试炼、实际的态度、沮丧及悲观的性情、恶运、社会上的价值观、面对现实的态度。土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土星,所以每个星座的人必须进入不同的魔鬼训练营里接受土星的教诲。如果一个人的土星和其他九大行星间角度和谐的话,土星会带给你──谨慎、忠实、严谨、自律、责任心等等性格。假若角度不佳的话,土星会带来严苛、悲观、消极、退缩、沮丧、吝啬的性格。土星象征着纪律与责任,同时也象征着成熟与担当;此时,不难理解孔子所说“三十而立”之意。当人经过第一个土星周期时,是面考验的时候;也是验收灵魂成长的时候,这时外在的压力非常大,而且常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让人感到许多挫折。当经历过后,处事之间自然收敛,不再狂狷。

       土土星也与财富有关,不过倒是应该说成是宝藏;一种深藏在地底下的财富。而地底就是物质,就像是人的本质,任何人都有潜质,是只如何按图索骥的将其找出来,这也可以帮助我们找出一些潜在的令我们致富的方法。但是这儿的金钱是指须透过耕耘而得到的收成。

       Saturn名称来自于罗马神话中的农业之神Saturnus,土星天文学的符号就是Saturnus的镰刀。中文“土星”则是古代人根据五行学说(金白,木青,水黑,火赤,土黄)结合肉眼观测到的土星的颜色来命名的。在希腊神话中,牧羊神──潘(Pan)便是土星的化身。天生孤独的牧神──潘,喜爱带著芦笛,和羊,在深山、峡谷等等偏远之地独自活动、思索。西方占星学土星是摩羯座的守护星,为这个宫位带来晚年的成功。摩羯座是一个上山为羊,下身为鱼的神兽,是人的灵魂升入天堂所经过的大门。难怪在动漫“死亡光电波”中土星象征着撒旦之神,沉默的战士,毁灭和诞生的战士。查到这些资料我已经哑然失笑,情不自禁的把Phoebe、土星、彗星、摩羯和抑郁联系到了一起。“抑郁不是我的错,都是土星惹得祸”!

      看来我什么时候再买一辆Saturn的车就Perfect了! 

【转自——彼爱(Bii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