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时间请慢,等我爱你(17)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三 意气风发曾少年(5)有些遇见未必是缘

有时候,上天就是喜欢开玩笑,总是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让你遇上必然遇到的人,尽管你不想再见到他;却又在你最狼狈不堪的时候,让你碰见偶然相遇的人,也许这只是一个纯粹的巧合。

那天是年廿八,正是习俗里大扫除的日子,同学们高中毕业后就都奔赴不同的城市求学,不过半年时间不见,班长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发起聚会了。我比其他人更早的离开了这个班集体,但也一直与他们保持着联系,这种聚会当然不能少了我。

聚会的地点定在市区的一家ktv,我和我非常要好的同学顾小瑜先是逛了一会儿街,大概傍晚的时候才过去KTV。

等我们到的时候,班长和他的几个兄弟已经唱开了,推门而进便传来一阵“噪音”,这绝对一点也不夸张,他们声嘶力竭哑着嗓子吼出来的歌声,效果可想而知。

一曲尽,包厢里静了下来,我忍不住吐槽道:“你们唱得太暴力了,一点美感都没有。”

班长对于我毫不留情的打击习以为常,毫不介意地嘿嘿笑了几声,二话不说就把话筒扔过来,当即吓了我一跳,我飞身跃起,在接住麦克风的一刻,我轻轻舒了一口气,还好接住了即将砸在玻璃桌上的它,我把它轻轻放在沙发上,戏谑地笑着调侃班长说:“班长大人,邀歌得讲讲风度,你这样可不行啊!”

“你又不唱,我邀请你干嘛?这么久不见了,我想测测你的反应速度还不行了?”班长玩味十足地说道,大大咧咧地笑了起来。

“真把我砸傻了,或许我会答应跟你合唱一曲。”我乐呵呵地跟他开玩笑,以前在班里我和班长是前后座,臭味相投也就常常同流合污,他借着职务之便没少干那些“偷鸡摸狗”的事,我也因此得了不少好处,中午偷溜出学校从来就没得到过班主任的同意。

“那我可要试试了。”说着他手持麦克风走到我身旁,装腔作势地唬弄了几下,便坐下了,依然是满不正经的语气,“听说你去了X大,果然没有我的帮助你就会变笨啊!”

我满是不屑的白了他一眼,说道:“滚,瞧你自恋的,没你在一旁忽悠我,我可变聪明了呢!”

“是吗?我怎么没觉得。”班长揶揄道,说着将这边的两个麦克风递给了顾小瑜他们几个,我们自顾自在一旁聊了起来,直到越来越多的同学来了,有的唱歌,有的三五成群玩起了筛子和扑克牌,场面比刚才热闹了不少,我们这才停了下来,加入到老同学的小游戏中。

几把斗地主下来,我也不能幸免地喝了些啤酒,趁着换人的空档去上了趟厕所,没想到刚出洗手间就看见了一个人在不远处站着,面正朝着我的方向看过了。

我不由自主往后退,连忙闪身躲到墙后,一时间他现在的样子和印象中的样子都浮现出来了,挥之不去,却又不能视而不见。我犹豫了一下,想着要不要等一会儿才回去,探头一看,果然见他仍在走廊里站着,背靠走廊的护栏。

我不确定他等的人是不是我,如果是,我躲不过一整晚,如果不是,那即便我大摇大摆走过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如此一想,我把心一横,既然避无可避,那就面对吧!

“让开!”我面无表情地说。

他无动于衷,依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冷冷地看着他,等着他说话。可他还是一言不发,对上我的目光,一直看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看不懂他到底想要干什么,我不免有些怒了,声音比刚才还要冷,“林若辰,你到底想怎样?”

可无论我冷眼看他还是动怒质问,他却毫无回应,只身挡在我面前,挡住了我的路,我见状一把推开了他,想要回到包厢里去,这时他才低声问道:“现在连跟我说两句都不愿意了吗?”

“我和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我自嘲一笑,讥讽道。

“不要这样,行吗?”林若辰无力地说。

“那请问是怎样?”我冷笑,满不在意地等着他说话。

“诺诺,你别这样,我们就不能找个地方好好说话?”

我黯然苦笑,努力压抑着想要爆发出来的情绪,声线如薄冰,一字一顿清晰无比,“你将我孤身一人留在台上的时候,想过我的感受吗?你当着我的面将奖座送给别人的时候,顾虑过我的想法吗?林若辰,我告诉你,既然当时你能做得出来,就不要求我以后再给你机会。那天我在你面前剪断吉他弦时,我们就再无话可说了。”

我坚持着把话一字一字说清楚,话尽了,我看也不看林若辰一眼,迈步往前走,一步不出,我的手就被人拉住了。

“诺诺,诺诺……”他喃喃地念着我的名字,习惯性地拉起我的手,满眼诚恳地低声恳求道:“诺诺,对不起,是我错了,再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

我对他早已死心,既然散了就是散了,我不会再妄想那些不能忘记的伤疤复原不见,而你也不要妄想我会再傻一次。可看见他眼里的悲伤时却又不争气地升起了一丝不舍和心疼,我暗骂了自己一声,想让自己清醒一下,用力甩开他的手,重复着当年的话:“曲终弦断,如同你我。”

话音落下,我不再理会他,强忍着要掉下的眼泪,强装镇定地径直走过他面前,目光看似是包厢的方向,却没人知道我的视线早已模糊,焦点迷蒙一片。

凭借着直觉和本能走着,我判断着包厢就在附近,果不其然,我擦拭了一下眼睛,抬眸望去,离目的地只有几米之遥了,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喊我的名字。

这声音不是刚才的男声,而是一把听上去非常舒服的女声,听见她的声音,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她微笑时温婉明丽的脸,这是我最近很熟悉的一个人。

这样的偶遇我打从心底地感到高兴,可却也从内心深处期盼着她是此时才出现的,而并没有看见刚才那个狼狈的我。

我犹豫了一下,站定回身,尽力展现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回应道:“美欣,真巧啊!”

吴美欣走到我跟前,眼光在我脸上看了一圈,也是觉得这样有点失礼,才收回目光冲我微微一笑,“其实G城就这么大,有缘总会遇到的。”

我很清楚她已经看见了我微红的双目,但我很感谢她的脸上并没有任何过分的好奇,由于她的出现,我这个时候的情绪已经比刚才好了一点,于是我装作不经意地回避了她的目光,指了指楼下,示意她一起走走,说道:“可有些遇见未必是缘。”

我微微一愣,方才知道自己有感而发之下说了什么,却不知道是为何,只是她的话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王宇逸,虽然那天我负气走了,可仔细一想,他的行为和他的话都是有迹可循的,至少我已经很肯定他出现在我面前不是偶然。

吴美欣自然不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但我分明看见了她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就呵呵地笑了起来。

“怎么了?”我不解地问道,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吴美欣笑的不是这句话,而是她自己。

“我听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吴美欣没有回答,却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我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一句“怎样的”哽在喉咙,等着她说下去,“我认识刚才跟你说话的人。”

我顿时无言以对,只觉得周围有一阵冷意传来,让我有些慌张,不知所措。

“不过我也是才知道他常说的那个女孩是你。真没想到会是你,你知道吗?我以前听他说的时候就很羡慕你了,羡慕你的勇敢和决绝。”吴美欣轻声说,脸色却是一丝我看不懂的笑容。

“勇敢?”我无力地反问。她认识林若辰,也许会知道我曾经做过什么,但她却不知道她所羡慕的东西并不在我身上,事实上就像王宇逸所说的,我一直在逃避,却还是一直放不下。我自嘲一笑,不去看吴美欣,幽幽的说道:“你错了,我故意躲得远远的,也一直避而不见,这不是什么勇敢,我只是在害怕而已。”

“但有时候,看得见总比视而不见好,不是吗?还记得刚开学那时候你问过我为什么要报这学校,其实我只是为了一个人,你信吗?”

“我有想过这个可能。”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略带歉意地说道,毕竟胡乱猜测别人的私事是不对的。

“林若辰是我小学同学,也就是因为他,我才认识了那个人,可是即便我站在他面前,他也未必会看我一眼。”吴美欣满不在意,目光一直游离在前方,语气里是难以言喻的无奈。

不知为何,虽然我全然不知她的往事,但仅凭着此刻我看到的这个与平日里完全不一样的吴美欣,我便会为之心疼,这样好的一个女孩,居然也会如此卑微。

此刻的吴美欣褪去了她的骄傲,褪去了她温婉的外表,只留下了一个普通女孩应有的不甘和无奈,以及落寞失望的眼神,这都只是因为提起了她口中的那个他。

也许在我们这么点大的年龄里,从前以一半成年人的目光追寻的那所谓的完美,早已经在时间的流逝中,在我们的成人礼之后,变成了一种选择,而不再是一切。

但是这个选择题,对于还未涉社会的我们来说,是一道是非题,难以抉择却又奋不顾身。

“他会看到的。”我轻声说,声音很轻很轻,仿佛这只是我的自我安慰,我不知道吴美欣有没有听到,但这都不重要了,有些话有些人,说过就过,很好。

“回去吧,你的朋友在等着你呢。”我微笑着说。

“恩。”

我看着吴美欣走出我的视线,一个人在走廊里吹着风,其实一个城市就这么大,如果说偶遇是恰巧,还不如说相视是必然的安排,看看这个清朗的夜空,无云暗蓝,星辰闪耀,想必这个春节天气会不错吧!


感谢阅读,如果觉得我的文字还不错,请不要吝啬你的喜欢,喵~谢谢支持!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