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看《哈利波特》

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埋有许多与《哈利波特》相关联的彩蛋,这种找彩蛋的感觉会让你在JK罗琳的魔法宇宙中更有归属感。

1.博格特(Boggart)

魔法界有一种变形生物,会变身成你内心最害怕的东西,如果对它念句破解咒“Ridiculous”,它就会变成你认为最滑稽的东西。这种变形生物的名字就是博格特。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卢平教授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教学生们对付博格特,可以看到主角们害怕的东西都各不相同:

罗恩最怕大蜘蛛;

赫敏害怕麦格教授说她考试不及格;

哈利害怕摄魂怪;

卢平最怕的是满月(满月会使他变身狼人)......

而当博格特出现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你可以看到纽特最害怕的是办公室生活、来自高贵的纯血统巫师家族莱斯特兰奇,纽特前女友的莉塔·莱斯特兰奇,她最害怕见到的是个裹着白布的婴儿,而这个婴儿的身份,随着剧情揭晓,你会发现他就是日后强大的“默然者”克雷登斯......

2、厄里斯魔镜

厄里斯魔镜在《哈利波特》第一册中就出现了,镜子边缘刻着的怪异字符“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需要倒过来念才是它的真正含义,“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即魔镜会展示所映之人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渴望。比如《哈利波特》中:罗恩看到长大后的自己,当上了男学生会主席和魁地奇队队长,手举着学院杯和魁地奇杯。哈利则看到他与家人团聚。

当所有读者和哈利波特一样,好奇邓布利多在镜中看到了什么,邓布利多当时说的是看到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而来到《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我们终于知道邓布利多在撒谎,当年青的他站在厄里斯魔镜前,他最迫切的渴望原来就是他的好基友格林德沃。如果你明白了厄里斯魔镜的含义,自然就会知道为什么邓布利多一直坚持自己不出手,而让纽特帮助他去对付格林德沃的原因,因为邓布利多“无法对格林德沃出手”。

3、夜骐马车

夜骐(Thestral)是飞马的一种,它们身躯高大嶙峋、全身漆黑、龙头马身、背部长有一对宽阔的翅膀。海格曾养了几只夜骐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专为学校拉马车,或供邓布利多出远门使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卢娜与哈利也曾在禁林中看见过夜骐(据说只有真正理解死亡的人才能看见这种动物)。而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开场部分,格林德沃越狱逃跑的整个过程就是在夜骐马车里进行的,可谓看点十足。

4、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

年轻时期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在事业和情感两方面相互扶持,两人曾计划寻找死亡圣器,成为能驾驭死亡的人,建立魔法界新秩序。可是在一次混战中,邓布利多的妹妹被误杀,两人随后分道扬镳,格林德沃开始以极端手段推行革命,邓布利多则因妹妹的死开始对该不该进行这场革命活动展开反思。至于俩人的关系到底是不是基友,其实早在10年前,罗琳就在签售会上公开了这一设定。

5、尼可·勒梅

魔法世界最伟大的炼金术师——尼可·勒梅(Nicolas Flamel)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一直被提起,却从未露面,幸运的是我们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终于可以一睹他的真容。尼可·勒梅的首次被提及是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因为他正是这本书的关键道具“魔法石”的锻造者。书中也详细介绍了尼可·勒梅的生平,尼克·勒梅是一名炼金术师和戏剧爱好者,成功冶炼出了世界上唯一一块点金石——哲人石(philosopher's stone)。这块石头让尼可·勒梅和他的妻子佩蕾奈尔拥有了长寿的生命,他们分别活到了666岁和659岁。

6.莉塔·莱斯特兰奇

《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一部中,出现在纽特家中照片上的女孩就是莱塔。前边也说到了莱塔来自高贵的纯血统巫师家族莱斯特兰奇。她和纽特与忒休斯兄弟俩都有过恋爱关系,学生时代是纽特·斯卡曼德的女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她是忒休斯·斯卡曼德的妻子。而更神奇的是,她还是默然者克雷登斯的表亲。与此同时,与同样来自纯正血统的巫师家族——罗希尔家族(片中帮格林德沃拿骷髅头,格林德沃的得力女助手维塔·罗希尔就来自这个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子看下来魔法世界的世袭血缘关系也是蛮混乱的啊~

7、纳吉尼

只要看过《哈利波特》的观众就一定会伏地魔的那条宠物蛇——纳吉尼有所印象。它在《哈利波特》里一直就是以蛇的形态亮相,而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原型原来是这样性感冷艳的一位亚裔美女。片中借马戏团团长的画外音介绍,纳吉尼是魔法师和(大概是)麻瓜的混血孩子,中过诅咒,将会在某个时刻失去自己女性的外表,完全蜕变成蛇,这也就解释了它在《哈利波特》里全程蛇形的原因。(P.S 纳吉尼的扮演者金秀贤的造型还真是蛮惊艳的。)

其实,就算你不是《哈利波特》的粉丝,《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依然可以当做是另一个完整的魔法故事来看。《哈利波特》看得是哈利波特和伏地魔的斗争;《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的大反派变成了少了些凶残狠毒,但更会蛊惑人心格林德沃,哈利波特变成了霍格沃兹学校赫奇帕奇学院的前辈学长纽特·斯卡曼德。只是少了些寻找彩蛋的乐趣,但故事的完整性并不受影响。所以,尽管到影院欣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