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阅读课笔记二

影像阅读是指在无意识状态下,人脑有处理视觉信息的能力,把文字信息像拍照片一样全部“拍摄”进入脑海。之后就是刺激、活化脑部,从潜意识中摘取满足自己需求及目的的信息。超越意识处理信息的局限,学习利用脑中具有高性能处理信息机能的潜意识。而潜意识的工作模式我们是意识不到的,表意识又会产生过多的干扰、限制,阻碍潜意识中各种信息及模式的显化。《秘密》这本书提到的吸引力法则,再加上日常的生活经验,的确很多时候体验到积极的心态会吸引来很多正面的事物。关注哪方面,就会更容易聚焦那方面的信息及资源。因此和潜意识要建立积极的对话模式:如果我能做到呢!如果我已经做到了呢!

潜意识是有强大的处理信息的能力的,只是平时我们忽略了它的使用,太过焦虑,没有专注于当下,意识表层的知识看似掌握很多,反而产生更多的障碍。无意识所潜在的能力是可以开发利用的,无意识状态下庞大的信息输入之后,需要用问题把它们摘出来。

相比传统的阅读模式,photoreading阅读的特点是:

1)高度集中,pr阅读进行每一步之前都要调整呼吸,深呼吸,利用橘子集中法集中注意力,放松,脑波进入的zeita状态,完全感觉不到时间,在非常短的时间处理大量的信息,综合应用左右脑、意识表意识的全脑系统。

2)有准备的主动的阅读方式,想想平时我们做饭、运动时,都是先做准备,但传统阅读却没有任何准备、被动地一个字一个字地用眼去抓取信息,而后理解记忆,但大脑却负担越来越重,没有条理,不够系统,总想着未来的某一天利用它们。而pr阅读之前,是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不是读书学习的目的,而是实际需求,当下针对需求,带着问题找答案。是积极处理带有阅读目的的信息。

主动,主观意识,想要什么要很强烈,需求、觉知,想要什么,专注、全然、专心地与自己在一起。

橘子集中法是借助具体的物像,借放上去的动作,注意力集中到脑后而进入感受此时此地的状态。

3)是从整体到部分的阅读,传统阅读是部分到整体,认为自己有无限的时间,详细到细节,所有的信息都想掌握,利用的时候反而调用不起来。而pr阅读是先整体了解书中的内容,快速翻阅,而后用符合需求的特殊关键词(减少大脑意识的负担,不求多,只求是针对目的的,可视化的需求)激活,时刻觉知需求,信息就自动进入脑里、心里。与书本是朋友的关系,与之进行对话。

4)强调输出,设定问题寻找答案当下就输出,尝试多种方式的输出,如导图,石森老师特别强调了导图的作用,大脑是更善于处理视觉化的语言,而不是一条条罗列的信息。

5)直接学习,大量pr加强大脑中相应的神经元之间的连接,大脑重复这种模式,收获的是直接技能,可以尝试用于绘画、音乐等方面的学习。

进行pr阅读,需要转变固有观念,要顺流看见潜意识潜在的能量。觉察它、承认它、实践它、坚持就会成自然,而后是整个人生状态的颠覆。



我们平时的学习是自上而下,pr阅读是将上述模式颠倒,自下往上。需要持续地练习从下部激活其处理存储的信息,通过橘子集中法、积极的对话、关键词、特定的问题等增加表意识和潜意识互相关联的结点,更大可能的开发全脑系统和个人潜能。

发现最近接触的课程 都有这种很强调放松 静心 还有身体的智慧 这些本质回到自己的功课


今天上午的课上,随手拿起那几张图纸,没想到如此视觉震撼,持续了好久的时间看到三维立体图,很清晰、很美的画面浮现于眼前,那一刻的感受体验太奇妙,原来这就是摄像聚焦,脑子进入注意力集中的脑波状态,记住了那一刻的感觉。


这种状态不知道有没有体验过 就是开车时 眼睛是正朝前看 但是前面的所有好像都看见了


那个图片 看出3D图 老师是借它来说明潜意识的作用模式 就是转换一个视角 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摄像聚焦状态时 类似图片信息 那时候你不会有意识是在看它 是和它成为一体的感觉 就是信息自动进入你的潜意识 那文字信息也是 调整到摄像聚焦模式 潜意识吸收这些信息  然后再借由关键词提取


导师班学费是26万 上课一周 我也提出问题 像老师的那种水平 状态调节很快 不容易 老师都练习了十几年呢 她原来教导图 老师的境界是把各种方面都打通的感觉


我不这种线上分享 真的是好多是要在做的过程中感受的


就像那些助教 真的是感觉他们还是空杯的心态 就是问他们问题时 一直都是耐心的听我们讲感受 不会直接说:你去怎么做 他们很谦卑的 助教


助教老师也不分享他们的做法 感受 完全都是倾听 鼓励接纳 很耐心的


我真的最深的感触是回到自己身上   是活出自己


会感觉上课有些打通的感觉 一点点吧 真的是觉知 潜意识大脑拥有的资源很多 关键看自己能否具象化 视觉化目标 给大脑一个问题 它自动会找到答案 资源


包括资源分享 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 分享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东西 不然资源是知道很多 但都是意识干扰 大脑负担过重 反而不利于潜意识的开发


觉察 觉知 接纳太重要了  这些也同样在读书中也是


是呢 之前的阅读都是负担 就是读了之后 会觉得不成体系 没有条例 是被动输入 pr阅读是主动的 带着需求 目的 读


老师讲的方法可以说很简单  但真正运用肯定是需要持续练习的  是那个状态 感觉  说到这个 又感觉不简单


我有和她交流 她很厉害 斜杠优势 包括另外两个大四的 还有一个高中生 她们三个都有明确的出国目的 95后的优势  我今天看那本书 有个我课上的疑问 发现助教老师的解答 和书上讲的并不一致 还有右脑 脑波 潜意识方面的知识我都想补充学习 包括pr一门技能 直接学习 像画画 学语言 我都想自己实践之后 这时候分享输出 更好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状态 是定力很好 抑或吸收不够 抑或没有分享的动力 或者害怕做不好


包括大师兄那个助教老师也是 交流也会看到可能我理解吸收有超前他的地方  但也有很多做的肯定不如她们的


我最近都想有意识屏蔽与我的定位无关的分享 就之前提到的三方面的学习


老师也强调从自己的兴趣入手


空杯心态 减少意识干扰 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 关键目标向潜意识寻找答案


就是意识大脑和潜意识大脑工作模式 传统的阅读是意识意识大脑 被动输入 反而读越多 越混乱 不成体系 而是给大脑少量的目标关键词 一定少量 减少干扰 然后从摄像聚焦时潜意识摄取的信息调取答案


这个是很大的模式反转


少量的目标关键词是基于自己的需求 就需要视觉化目标 和潜意识积极的对话 如果消极 真的是消极的结果 积极的 聚焦 自动会有答案 也是吸引力法则


还有个感受 就是每个课程都是不同的入口 像红月是玛雅历 李欣频是木马程序 刘丰老师是高纬度一周思维 瑞田是学习力 或借助一门手艺  宗教 不同的课程都是入口  这次会有些把自己的问题打通的感觉 可以分别去上他们的课 但我是在道上接触石森老师的影响 或者在能量层面把这些课程打通了 就是回到自己 专 日常去做 还有自己就是宝库 潜意识接收的信息量就很大 需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目的在实地应用时调取


这样就会是条理化的 成系统的


就是会感觉老师的能量  她的能量也是通过术的传递及个人魅力散发的 在高的层面 上了这个课之后就会回到自己的身上 不会或者选择性的听符合自己需求的课 或者说上了这个课会觉得之前的课不值得上 或者可以说正是因为之前走了很多弯路 感受不同的课程体系 而在石森老师的课上有了一 归于一


或者也可以说找到一 也需要从各个老师的课程找术  看每个人的需求


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式 不然看到什么都想学 在哪里都能看到厉害的人 何不自己就成为一点上专注的 深入的 我也一点点调


读书有目的 这个目的不是学习 而是实际需求 解决当前问题的 这样读书效率更高一些 这个我也在琢磨 纠正


其实不用找 就是顺流吧 越刻意 越看到自己没有的 反而不利于潜意识的利用


就是好多时候是在 当还是没有能量上的真正的动力 源动力


嗯嗯 我在加班 我现在也是喜欢问问题 多提问题 发现问题是好事


就像老师说读书要有目的 这两天实践 加上助教老师的提醒 就是简单的词 才发觉自己理解还是不够到位


就像关键词阅读法 目录中很多关键词 一次就给自己两三个关键词去读  不要多 就是减少意识大脑的负担


通过在书中读到的这几个关键词的信息 再糅合自己的理解 已有的东西 这就是激活潜意识 用问题 用关键词把潜意识的东西摘出来


就讲述这个地方 我是深刻体会一定要减法 还有过多的信息反而在意识层面造成干扰


读书不是从部分到整体 不是掌握一个一个的细节 再把它们整合 条理化 而是从潜意识激活 基于关键词 基于需求目的 就已经深刻加工 做的时候就条理化了


潜意识的工作模式  精力高度集中了 内容信息是很清晰的直接就像照片一样拍进大脑的 这个我没有体验过 说是需要持续练习 我体验过看图片信息的那种很清晰 很丰富 像直接就拍进大脑 没有意识到说眼睛看见的


就是最近接触这个理念之后 就尝试自己去做 虽然会有意念干扰 但可以调整自己不看其它的术


我昨天还有杂念  我考虑那个导师班的事情 如果自己报了的话呢 还有另一个photoreading老师 考虑要不再上一下她的 或者工作换一下 这是我接收外界的信息 而有的杂念 特别是看到群里有一个人 他画的导图这么好 问他怎么学习的 还有做了个奇怪的梦 在群里问这种是潜意识再给什么信息暗示 就是我提出这种问题 后来想:pr学习啊  就是也得一点点调节


说潜意识 潜意识的工作模式那种摄像聚焦不容易做到 但仅仅这种模式 基于需求的 就是回到自己身


潜意识工作的时候 那个状态很难 不训练的话 因为要排除意识的干扰 就是高度集中


意识工作的时候 潜意识不工作 意识不工作的时候 潜意识会工作 比如做梦


对 平时的活动都要基于意识 pr阅读是不让意识工作 让潜意识摄入信息 再用意识层面的关键词 需求激活 这个关键词不要多的目的就是给意识减少些负担 一点点的激活


当然越训练容量越大


不说大的需求 仅仅就是读书的时候有意识的带着 多问问自己 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