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区块链取经之路之月小结( 热点追踪,反身操作)

本文主要内容摘自本人的知识星球(区块链取经之路),主要是关于自己对于区块链投资的日常反思,欢迎关注。

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最关键的不是资金量多少,而是看你能够为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时冲动,要学会听大多数人意见,与少数人商量,最后自己做决定,也就是古话所言“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所以,以下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只是个人的碎片化思考而已。

7月笔记汇总

20180703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昨天期待已久的pai上币交易,并且主网也同时上线,之前虽然有很多关于pai的利好消息,但处于熊市阶段,pai总量有21亿,而且很多私募的pai 都抱着一开盘如果达到20或50就卖的心态,看得出来大家都很缺现金,想要达到大家预期开盘其实不太可能;不过本来应该做好两手准备,如果pai远低于预期,破发开盘,意味着就是一个很好的短期机会(需要判断近期大盘是否处于反弹阶段),毕竟破发开盘私募没有卖出的冲动,而pai的关注度很高,抄底大有人在,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虽然这是事后分析,带有马后炮的味道,但做好无论行情往哪个方向走都有应对措施的习惯很重要,自己因为参加pai的私募,心态上没有跳出来,只期待着pai一开盘就达到理想价格,实际上就是在被动持仓,还是那句老话: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目前pai的价格仍然处于破发阶段,从消息面看币星星等利好会直接提高pai的需求,以及陆续上其他交易所的消息,总体来看pai的下一步部走势值得期待。

20180705应享派反投资笔记1

前两天决定将有关区块链的微信群删去大半,主要原因有:一是信息太多,冗余度高,有效信息比少,真正有效的信息反而被淹没了;二是人的精力有限,再多信息最终关注还是那么多,不切实际;三是这些微信群加入以来,看似身在币圈,其实都是浮于表面,很多是跟着行情抒发情绪的信息,占据了大量时间却没有对提升思考有帮助;四是事实证明,信息太多适得其反,自从5月不断加入各种被他人邀请的免费群以来,听取消息无论是做判断还是直接操作,结果都是亏钱,无一例外:五是付费才是捡便宜,免费都是有代价,助长了没有付出就想收获的懒惰思想。
投资机会都是自己主动找出来的,或许会和一小部分人一致,但绝不会与大部分人一样,靠他人提供信息操作就是在成为大多数韭菜的路上而不自知。

20180705应享派反投资笔记2

我已经几乎全仓pai,判断依据是:1.五穷六绝七翻身,市场有这个经验规律,5月和6月也跌的够多了,7月至少大盘大概率上涨;2.市场是轮动的,每一轮都有有一个焦点板块,目前看人工智能板块适合接棒,3.PAI是人工智能板块龙头,大趋势没有判断错的话,它领涨是肯定的;4.pai还是公链,估值空间大;5.可以用来众筹,需求类似Eth会增大,增大多少看众筹的项目数量;6.目前来看交易所上的不多,估计再上几个大交易所没问题,流动性增强意味着需求扩大。风险:1.大势出现问题,比如出现黑天鹅事件导致7月行情有变;2.庄家控盘能力决定涨跌节奏和涨幅;3.市场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如果有其他热点必定会吸引一部分游资抽血。
让利润尽情奔跑,让亏损尽快止损!

20180705应享派反投资笔记3

今天pai的走势依然如前几日,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分歧的声音,毕姥爷不看好,觉得项目价值被高估,但技术上走势很好,虽然今天下午出现了一波大的回调,但没有影响到大的趋势,自己的心态今天是有所变化的,前两天内心比较笃定pai的走势,随着价格上涨和市场分歧加大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好,下午的回调似乎就是对感觉的回应;另外,前段时间自己关注的red今天突然涨了一波,不过从价格和量能来看,确实到了跌无可跌的感觉,涨也不意外。

20180707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今天pai出现了接近30%的回调,消息面是大炮评级说pai团队公开承认逃漏税,还有就是项目还行,营销太烂,中国区代理居然在微信群里公开说要拉盘。人红是非多,币红争议多,pai最近确实站在风口浪尖,褒贬不一,有争议就有关注度,说明现阶段还不是风险最大的时候,而且币价较私募也就涨了1倍不到,庄家成本的3倍左右,当然,从操作上其实可以避开这次风险,记得自己在4块多的时候想做波段,结果发现上涨太快,接不回来,而且从微信群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在差不多地点位想做波段,都失败了,似乎大家的心理都差不多,但第一次其实都会骗的,好让散户们形成上涨动力大,最好不动以免被震下车,而到了争议大的阶段,因为前期涨幅也大,很多短线进来的利润颇丰,一旦出现负面消息,很容易选择获利了结,所以,这次回调是真的,至于敢不敢加仓就是个人选择了。

20180717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昨天Pai突然拉升,今天在一个利空下又回到起点,虽然这次利空有人出来辟谣,但不可否认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值得反思的是在分析出现技术破位时没有及时出掉部分筹码,中午利用张三九的价值感知记录了接近一周的PAi的小时线低点数据,才发现如果早点记录是可以躲过这次利空导致的恐慌性抛跌,对价格定期记录看来对于实战很有必要,也是我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20180718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昨天晚上BTC放量上涨,自己主要仓位是PAI,这几天没有操作,哪怕看到PaI的技术形态已经被破坏,认真回想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的原因:1. 看币圈狂人文章,都在奶PAI,淡化了风险意识,这种时候应该反向思考,因为前段时间PAI的热度,持有PAI已经有不少散户在内,认知看了狂人的文章,看的人多了,文章也就开始起反作用;2. 觉得Pai的上涨空间很大,但问题是持有PAI的散户都这么觉得,如果那么容易突破了,庄家不是要被套,其实这个时候正是大家贪婪自己要恐惧的时候,毕竟在没有大量增量资金进场的时候,哪怕是暴涨,最终我们也只有少部分人赚到,大部分人成接盘侠。

20190719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从昨天晚上12点操作pai,一进一出少了4000多个,究其原因,还是太贪心,虽然昨晚预计会达到最低点,但是挂单太低,早上本来希望它能够再跌一次,发现此时最小阻力已经偏向多头(该跌不跌则涨),结果是错过了,直到突破遗以后再入,一来一去少了4000多个pai;市场中有两种贪心,一是暴涨之后大家都开始预测会上涨到多少价位;二是暴跌之后,总希望以更低的成本吸筹。

20190729应享派反投资笔记:

平时看行情,大家习惯性把重点放在价格波动上,容易忽略了一个看似不太重要的因素,也就是时间,当下的盘面情况往往会影响很多散户作出操作,而忘记了周期,也就是择时的重要性,别忘了每次一操作我们都是在2个维度上进行的,即什么时候以何种价格买入或卖出,排在前面的应该是时间,也就是买入或卖出的时机,这才是第一要素,必须在考虑价格时先确定的因子,否则就会被盘面带着走,一个拉升怕上不了车就急于买入,一个下跌怕被套就急于卖出。

7月份小结

  1. 越来越能体会投资确实是一件很专业的事情,很像搞农业,你要知道每个品种的习性、生长的环境,要想收获果实,必须先埋下种子,埋下后还需要悉心照料,浇水、施肥等等,而且还要买个保险,建立风险对冲机制,预防“黑天鹅事件”,都是“靠天”吃饭的行业,不要试图调整灾害的威力,就像不要试图相信资金在洪水来临时自己能游到目的地一样。

  2. 回顾7月份的记录,可以说主要集中在pai的操作上,当然7月pai的走势也像做过山车一样,看得出来对比自己在4月份对GTC的操作反思上是有进步的,不过还是有明显的问题,第一是懒,懒到没有准好充足的准备,导致错过了第一波最好的机会;第二是贪,pai在上涨过程中出现明显的回调,甚至破位,没有选择及时下车,特别是从市场情绪上可以判断,大家都想赚钱的时候,往往是下跌的开始,具体表现就是在群里预测创新高的价格,当然从目前来看pai 处于下降通道,别忘了但微信群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大胆加仓;

  3. 不操作比操作确实更需要磨炼耐心,7月份其实也就是大的机会,当然还是自身认知不够,比如btc因为是否能通过etf这个消息,加上前期已经下跌了不少,借这个预期上涨了超过50%,这个机会需要没有抓住。

  4. 微信群的消息是很好的反面信号,看空意味着未来进场的机会快到了,看多意味着出货的时机到了。

  5. 投资的路上还有很多需要积累,7月已过,8月已来,但坑依旧是那个坑,机会依然与恐惧背相伴,陷阱上始终挂着诱人的美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