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梅沙玩海最省钱攻略

很多时候,要想省钱游一个地方,那就得花时间和心思在出发前多了解。

对,在我这个二十年代的人,真的是有时间而木有大把大把的钱。想要去一个地方,情愿花多些时间,省些钱。如有同样想法的人,那这篇文希望对你有些帮助。上干货!

一、旅行路线如何最低

当然是坐火车+公共交通

1.火车

我们是先到广州玩了,然后想到海边,就计划买了一辆最便宜的火车票,票价24.5元!是从广元开到深圳西的一班,花时间为2小时30分钟左右,没有晚点。其实也挺快,看个电影或许睡一觉就到了。不管你从哪个地方来,记得查查最适合你的火车票哦!还能选择汽车和动车,只是价格都比火车K字头的贵一倍多,从广州过来一张票要60多。

2.地铁

接着到了深圳西,出站就改坐地铁,在地铁大新站坐5号线至大剧院站站换乘2号线再坐两个站到达黄贝岭站下车出站,全程6元!临时过客,就没有必要再去办交通卡省钱啦。

3.公交车

从2号口出站以后,你会看到,好长一排公交站,在这里,分别有4个站台,只是它们都在一排而已。你需要坐的车位于站台4,大梅沙海滨公园专线,共有3个站,从起点站出发,中间停靠一个站后就到目的地,不用担心下会下错站,终点站就行。这2个站会耗时1个小时。票价5元。

你还可以在站台2处坐387公交车,票价4元,下车的站叫做海滨浴场,但是沿路停靠的站比较多。其它的都没啥区别,都是能到的。

恭喜你,终于花了很多时间很少的钱到了目的地。可以看到大海咯!

二、看海必备装备――后附得到2元的游泳圈方法

1.门票

大梅沙是免费不免票的滨海公园,你需要用身份证去自助售票机上出票,也可以事先在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预约”上面预约,只是同样在到了以后都要去机器上取票。预约在旺季是很有用的,因为此大海规定日容纳量不能超过8万。像我们平时淡季又没有节假日来的,其实人不多的。每再次进入的时候,都需要重新打印门票。

2.泳衣

到了海边,肯定得下海的,泳衣泳裤得提前准备吧。没有带,也没关系,这个镇上到处都是卖此类产品的,男士泳裤在5-35之间,要是买来穿一下就丢的,5元的也行我,再不济10元的也可以。想买好点的,自己挑去。女士的泳衣也在25以上哦,具体我没问,质量太差也没意思。还是提前给自己准备一套美美哒比较符合你这次出行的目的。

3.游泳圈

游泳圈你肯定没带,当然,也用不着大老远的带,小镇上到处都是,从10元至几十元不等,当然你要进景区里面临时买,那就是30-35一个了,不划算呀。

告诉你一个2元找到游泳圈的办法,那就是先找到住宿的地方,一般住宿的地方都会提供游泳圈,可以免费拿去使用哦。走的时候你也不带走,还给他们就好了呀。这两元钱是给泳圈加气用的,因为放住宿的地方泳圈都是放了气的,自己拿外面卖游泳圈的店付费两元加一下就行。当然,你要是很厉害的话,可以和老板讲,在他家买些其它游泳必备装备,加个气就免费了呗。只是我买了条泳裤,让老板免费加个气,老板不同意,还是给了钱。主要是他知道我们会心甘情愿的付这个钱的。也挺好,才2块,你要是入住的地方没有泳圈,他们一般也会和卖泳圈的商家合作的,比直接先去买要便宜至少5元。多多留心吧!

4.沙滩垫

嗯,你可以提前在家里带上一个小孩子的爬爬垫(适合附近的人)或者野餐垫。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就没必要啦,这么大一坨,难得搬呀。此处到处都是,价格在10至几十元不等。也都不透水不透沙,对于不下海玩儿的人挺有用的。我们就买了个10元的。放些包呀什么的在上面方便拿东西,还买些吃的,水什么的放上面,我没有下海,就悠闲的坐呀躺呀。一个人去的话或者都要下海的话包也可以存柜子。具体要多少钱我没注意看。我没存过。但人多的时候柜子肯定也不够用的。直接放沙滩上也没关系,这里的游客还没有被偷的案例吧。人都挺自觉的哦!

当我在沙滩上转悠的时候,发现有人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建筑工地用的那种塑料围挡,铺了好长的一块地方,厉害了。还没花一分钱吧。

5.其它

其余的,太阳伞(大的那种)可以租,还有什么其它的我也没用过。都是最简单的必备装备。看着海上飘着的各式各样的泳具,想要花钱,那还不简单。想要省钱,那就得精打细算了。

6.小提示

防晒的东西一定要带上,真的好容易晒黑,最怕的晒伤。我们在最热的中午都是躲餐馆吃饭,或者回放假睡觉,休息。真的太热太晒啦。

三、住宿

这里的住宿不便宜,找些临海的酒店什么的,都是200起吧。我们在携程上面找的,还问了当地人,看了两处房间就定好了。没有四处乱窜。我们住的是一家小旅馆,有点像现在最火热的民宿。他们也说他们是民宿。是根据一套几室几厅的房子改的一间一间小屋子,房间里只有床,一个空调,一个小的床头桌,厕所是男女士分开的公共卫生间。价格在100元一个晚上。不再另收空调费,还可以洗衣服。有公共阳台,在早上我是最喜欢这里的,可以吹着海风,无人打扰的码着文字。在阳台也可以望到部分海。两天早上我都想从阳台看日出,结果都失败了,第一天是早上下雨,没看到,第二天是太阳都已经挂好了我才起床。虽然我起床的时间是早上5:45分,但我真的是被太阳照醒的!它什么时候跑出来的呀,我真的追不上它的速度。早起就甩给我一地金黄和蓝天白云。

还是那句话,价格想要高的条件想要好的这里到处都是,我只是在找性价比高的,能支付得起,又能觉得还舒服的地方。

四、吃在大梅沙

这里最花钱的就是吃了吧。其实吃饭也还好,像快餐饭都在20几块左右。但小吃就贵了,本想买碗凉皮来吃,结果一份要12元。最便宜的要10元。大概景区附近的餐饮都是这样的吧。每天花在饭钱上一个人在50左右,能吃饱,不能保证你吃得很好。我们找的是相对便宜的小饭馆,一个带肉的盖饭在17元。一个素菜盖饭在15元。可以吃德克士以及其它的快餐店,一个饭在20几元。但我认为,还是不要在这附近吃深圳特色比较好。一顿下来,对于有时间没钱的你我,心痛死。

不过,我们后来用了美团外卖和百度糯米的外卖,因为是首单,所以有优惠,在最后住的一个晚上,点了些当地好吃的。没花多少钱。不是广告,他们这些大佬也不削于让我给他们打广告吧!

吃什么还是由着性子来吧。旅途愉快就好。心情高兴才是最重要!

到此,吃喝玩乐都介绍玩啦。最后在此的3天2夜总花费低于600大洋。我们是一家三口来玩的。就是纯玩团。没有想着要带什么花钱的纪念品,唯一能称为纪念品的就是大海边上捡的寥寥无几的几个贝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