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衔接就是渣

(原创)八命 八命先生


昨晚跟姐妹聊天,她突然问我,

你有没有哪个瞬间觉得上一段感情特别失败?

把我问懵了,老实讲,我这个人非常膨胀,并且很快可以从失恋的情绪里走出来,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

非得说的话,对我而言不是失败,而是我非常讨厌自己总是抬高对对方的期待。等光环褪去才发现,他只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有诸多我不喜欢的缺点和习惯。

更准确地说,我讨厌自己在感情里这样,而不是否定当时喜欢的那个他。

发给群里的小姐妹,发现话题的讨论度很高,于是小范围内做了一波征集活动。整理之后发现,原来大家对于“感情失败”的定义很不一样。

@Morry

这个问题似乎为我量身打造。

没有哪个瞬间我认为自己很失败,事实上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失败。我也没有想到,先开口的是他,放不下的是我。

我们认识超过六年了,曾经是互相有好感的朋友关系。大学毕业之后到了同一个城市,关系更亲近了。不间断聊天半个月以后,他跟我表白了。

热恋期有多甜,后面的日子就有多苦。

可能激情褪去,男生想得到的都得到,就不愿意再付出了。可时间越久,关系越亲密,我陷得越深。

后来的他对我冷暴力,不秒回、不主动、也不提分手。我闺蜜们都说,他只是想拖着,等我提分手而已,这样自己的愧疚感不至于太重。

直到他拉黑了我所有联系方式,我都无法接受他不爱我的事实。我想放下,我也尝试过,但但还是一直生活在回忆里。

我会用小号偷偷翻他的微博,甚至用新的微信加他好友。我忍不住一次次去逛我们一起去过的商场,去吃吃过的餐厅,去走一走压过的马路。我把他分享给我的音乐做成了合集,一共有19首,每天都在播放。

我很失败,可我无法释怀。

@爱笑的猪猪女孩

与其说是失败,不如说想不通。

为什么我们一起熬过了那么多艰难的日子,等到终于有了钱,可以喘口气好好恋爱,却没有爱情了?

我高中没上完就工作了,父母也没有什么钱,家里还有一堆债。虽然我不用替他们还钱,可他们也没有任何能帮到我的地方。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两个都一穷二白。那时候我们每个月在厂里吃住,约好了不逛街不看电影,不去高级餐厅吃饭,每个月攒下来一部分钱做小生意。

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但为了共同的梦想奋斗,那种感觉很幸福。而且他总会偷偷省下钱来给我买衣服买化妆品,虽然有时候我觉得不好看,但很开心!

很快我们存到了三万块钱,小城市里做个小本生意就够了。于是租了个店铺,他负责进货卖衣服,我做美甲美睫,晚上一起去摆地摊儿。

没有出轨什么的情节,就是生活和工作夹在一起,我们争吵不断。后来他不用再扣扣嗖嗖花钱了,于是开始酗酒打游戏,甚至颠倒作息,小店成了我一个人的工作。

分手弄得很不愉快,因为钱的事情。

我想着自己没日没夜打拼这么久,他不好好干活的半年我们四六分已经仁至义尽了,结果他坚持五五。

因为钱吵架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爱情早就没有了。

相爱的人最好不要一起做生意,谁付出更多谁更吃亏。

@吱吱

你以为能和他有平淡幸福的未来。你的未来规划里全都是他,却发现他考虑的太多,你只是那些因素里的其中一个。

@Katia

记得以前八命写过关于无缝衔接的文章。

我还问过几个朋友,她们觉得分开多久以后再找下一任才不算渣?

当时我好朋友都说两三个月,还有人说半年。我认为自己不算计较,认真想过,只要一个月内没有新欢,我都可以接受。

可就是那么巧,谁也没想到这种事情摊到了我头上。分手是他提的,当时在电话里,他还带着哭泣的声音,跟我说他父母说属相不合适,不愿意让他找属鼠的女朋友结婚。

我觉得很莫名其妙,实在是太委屈了。可是我也清楚,这种事情,与其实说是他父母不同意,更多的是他把感情判了死刑。

他不想争取,那就算了。

但我想骂的是,分手刚不到一个星期,这个傻*就在朋友圈里秀恩爱了????他以为自己屏蔽了我发新女友的照片我就不知道,拜托,共同好友一大把,是不是傻啊。

我到现在想想还是很生气。我小姐妹让我去挂他,我虽然觉得他是出轨,但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么闹显得自己太傻*了。

我谈过三段恋爱,这是我最失败的一次。

没办法,就当自己捡了个垃圾吧。

@草莓红柚子

我们在疫情期间分了手。

前几天我打包了他留在我家的东西,把快递包裹寄给他以后,自己躺在床上默默留了很久的眼泪。

是失败,也是遗憾。

遗憾在去年年底他最后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因为一些小事跟他发脾气,两个人冷战了三天,连他走的时候我也没有出门送一下。

@绿妖

我跟男朋友是打游戏认识的,加微信以后才知道他不仅声音好听,而且人也长得很帅!

在一起之后我却发现,我最好的朋友,也就是我高中同学,对我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但她总是说一些让我难过的话,比如说我男朋友很帅很优秀我要好好珍惜,比如劝我减减肥不然奔现以后男朋友嫌弃。

我们以前关系很好很好的,一起玩了三年,大学以后也一直在聊天的。这是在关心我吗?我觉得很阴阳怪调,我谈恋爱又不是抢她的男朋友。

更奇怪的是,我有时候也觉得她说得对,是我外貌太普通还有点胖。

我现在内心很复杂,一边想谈甜甜的恋爱,一边又自卑,担心自己不配。

@八命

今天的征集暂时就这样,还有一部分留言没有放出来。上午筛选的时候,我本来还在纠结怎么写结尾,但是最后这个妹妹的留言我一下子精神了,必须说道说道。

别多想小妹妹,她就是嫉妒。嫉妒你有的她没有,嫉妒你有小帅哥她没有,或者说嫉妒你男朋友比她男朋友帅。

面对这种绿茶发言,直接怼回去就好了。不要担心会伤害感情,请问她暗戳戳说你不行的时候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吗?

我不知道别的女生跟闺蜜相处怎样,反正Cream每一次找的男生不管什么职业什么家庭条件长得怎样,我都觉得这男的配不上她,没听说过好姐妹之间相互打击彼此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