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对进厨房的态度,就是你们感情的温度

文 | 安芮娴

01

《欢乐颂2》里,小包总第一次到安迪家一边撸起袖子给她熟练地做花式早餐,一边不时含情脉脉的回头和坐在一旁的安迪四目相撞,一下子温热了安迪的心。

另一次,小包总环抱着安迪手把手教她切菜、做菜,两个人耳厮鬓摩、温言软语,安迪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家庭温暖。

还有一次,小包总大清早从南通赶去上海,踩着安迪晨跑回来的点等在她的家门口,为她做早餐。安迪说,正打算去外面吃。小包总告诉她:从此这个在外面吃早餐的习惯要在我这儿扭转了。安迪温暖又感动。

原来深爱你的男人,他的爱意无处不在,就算进厨房也一样。

小包总这个会做饭的特长为他和安迪的爱情助力加分不少,两个人在厨房里把日子过的有十足温情的烟火味,比起天天在外面大餐,更多了份家的温暖。


02


我有一个当教师的朋友,曾嫁给同一所学校的男老师。她教文化课,课程安排较满,常常有晚自习。他先生教体育课,工作相对轻松,还不要晚班。


她每天下班批改完作业后,还得匆匆忙忙去菜市场买菜回来烧饭,忙完家里又得赶趟似的去管学生的晚自习。她的先生就算看电视、打游戏也从不踏进厨房半步。

有时候她给学生辅导晚了没有及时做饭,他的先生就独自去外面吃,她也就点一个外卖到办公室将就一餐。

有一次,我们一起逛书店,她买了一堆教辅资料,我帮她一起搬运到家里。进她家后,发现餐桌和开放式厨房一片狼藉,吃过的碗筷、盘碟、擦嘴的纸巾摆的满桌、满灶台都是。厨房里的饭锅盖子打开着,灶台上还洒了许多汤汁。

朋友尴尬地说,出门都给你做好了,吃完几个小时了你也不能顺便收收吗?

此时,他的先生正翘着二郎腿剔着牙看NBA。漫不经心的回答:进厨房那都是女人的事,哪有大老爷们天天进厨房的。

没两年,他们就因为感情不合分了手。转眼,男的找了一个开服装店的女孩,有人经常看见他在那女孩的店里烧饭做菜煲汤,还时常拿起勺子给那女孩子喂汤喝。


原来进不进厨房的态度是因人而异,因感情深浅而异的。 

 

而我的朋友也在几年后找到了一个爱她的男人,尽管男人工作很忙,但只要有空就会和她一起买菜做饭,即使回来晚了也会抢着让她休息自己去洗碗。

朋友说,以前习惯了将厨房作为一个人的战场,以为自己有好厨艺,家人爱吃就是幸福。没想到,有一个爱你的人与你并肩进厨房,才是更幸福的事情。


03


自称为“黄小厨”的著名演员、导演黄磊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做饭是乐趣,为老婆孩子做饭是件幸福的事情。

只要有空黄磊就在家陪妻子、孩子,担任家里做饭烧菜的大厨。

当年妻子孙莉怀孕,黄磊没有外出拍戏,而是在家陪了他整整一年,每天黄磊都动脑子变着法子给孕妻弄好吃的,吃的孙莉增重了60多斤,黄磊还打趣说:再胖我都喜欢。

周杰伦也是个乐意为老婆做饭的好丈夫,在昆凌怀孕后有出现孕吐、食量变小等妊娠反应,周杰伦会下厨煮蛤蛎汤、炒面来照顾她,十分贴心。

家是有爱的地方,家庭建设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女人不是专属的“家庭主妇”,男人也不是刚新起的“家庭煮夫”。

爱你的人是不会拒绝进厨房的,他不会把厨房只交给你一个人去打理。即使再忙他也会找出时间,哪怕只是煮一碗清汤面,哪怕只是熬一碗红糖姜汤,哪怕只是刷刷锅、洗洗碗。


04


男人愿意进厨房做饭,既是一种家庭的责任,也是一种善良、有担当和爱的表现。他体谅母亲和妻子的辛苦,愿意去分担。

尤其是在女人不仅要照顾孩子也要奋斗职场的今天,善良、有担当、有爱的男人是不会冷漠地让女人一个人在厨房战斗到底的。

爱你的男人,是你的伴侣、也是你的战友,他会将爱你一辈子的情话实实在在的落实在生活的细节里,而不是只挂在口头上说说那么简单。

当你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他会说一声:老婆,辛苦了。还有那个菜没炒,我来。

当你生病不舒服不想动的时候,他会不动声色的就去给你调羹弄汤。当你忙碌了一周想在周末的早上睡个懒觉时,他会悄悄地熬粥煮面等你起床。

时间宽裕的时候,他会征求你的意见:老婆,今天想吃什么,我来露一手。

因为他知道,作为丈夫,心疼、爱护、照顾自己的女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爱的有力表达。

有没有担当、对你的感情好不好,看他对待进厨房的态度就可知道。他愿意放下在外面的骄傲和风光为你洗手当煮夫、做羹汤,享受和你一起用餐的美好时光,若没有责任感、不够爱、感情不够好是无法做到心甘情愿的。

作者:安芮娴,和生活对话,我手写我心的潇湘女子,愿写安暖的文字给最懂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对我们的家庭来说就如一颗大树,为我们的小家遮风挡雨,为两边的大家排忧解难。同时父亲又是个非常有趣的人,他会打桥...
    近馨阅读 395评论 10 6
  • 2011-08-04 08:29 怎样走 脚下的路都走不到梦的边 眼泪 似乎已经期待 很久 在日日夜夜的交替中 留...
    欧阳默阅读 170评论 0 0
  • 在React中,可以添加对props类型的检察。如: 觉见的ProtoTypes: React中还可以通过defa...
    中年小钢炮阅读 137评论 0 0
  • 预习: 10.1.5 使用文件的内容 练习:
    Mr_wang001阅读 134评论 0 0
  • 下午四点半准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讲宪法懂宪法”节目,女儿津津有味地看着,还时不时地为某一个队加油,天津队一个女...
    尚源希妈妈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