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那么喜欢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都说,狗狗是一种很长情很长情的动物。它会用自己相比人类不算长长的一生去爱着那个喂养它的主人。

但我想,再怎么长情还是抵不过人类的一往情深。

这不,我又一次牵着嘟嘟,努力的控制着它想要拽住我百米冲刺的欲望。在这条石板小路上散步。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嘟嘟很欢乐,它大概知道自己不仅仅是在放风,还很有可能遇到那个总喂它吃肉骨头的主人——陆安迪。

虽然现在还未见到。

比起人类内心要装进去的东西有太多,所以内心戏也很多。嘟嘟作为一只称职的小土狗,除了吃和睡,就是出来散步的时候最开心。欢脱的叫声还有四处张望的大眼睛都明明白白反映它的心情。

当然,它更热烈展示出幸福的时候,是在见到陆安迪的刹那。

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就像一开始,我也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而已。我也只是想多看几眼陆安迪的如画眉眼和不变的清浅笑容。

所以,当嘟嘟凭借着它四条腿的强大力量,生拉硬拽着我。扑到陆安迪脚边,亲昵的扒着他裤脚的时候。还好陆安迪已经养成了被嘟嘟用力扑的毅力,不然一个屁股着地那也是很不雅观了。

更何况,陆安迪还是个十分特别超级的爱面子的人。

我有点无措有点尴尬,眼睛不知道是该望向蓝天。噢,该死的7月盛夏,太阳真真刺眼。还是望向远方的那棵大榕树。可惜树上此起彼伏的蝉鸣估计也是在笑话我的傻。

最后,我不得不将眼神望向让嘟嘟幸福的对象,陆安迪。

哎呀,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长得那么清秀斯文。瘦高的身材跟我略圆润的身躯比较起来,确实我是显得营养过剩了。

“嗨,陈曼曼,好久不见呀!你最近是在减肥了吗?”

去你的陆安迪,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忍着心里咒骂他的语句。好不容易调整脸上的表情。

“好久不见啊,陆安迪。你怎么还是吃不胖呢!”

我想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唯美,没有丝毫的悲伤啊,难受啊之类的的情绪写在上面。

因为,我的瞳孔里映照出来的是,陆安迪明显被我气到有点停顿的表情。

哼,陆安迪,我就是知道怎么让你生气!

02.

曾经对我来说,夏天是什么样子的呢?

可乐雪碧里冒出的气泡,周杰伦音乐里的小黄花,路边冒烟的烧烤和啤酒,温室里的西瓜冰棒和空调。

噢,对了。还有最幸福的事情是,和陆安迪肩并肩地坐在沙发上看老旧的黑白电影。

现在呢,陪我看电影的,是嘟嘟黑白分明,眼睫毛分外长的大眼睛。它会摇晃着尾巴,乖乖匍匐在我身边,等待我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

其实,也挺好的。清净多了。

毕竟一旦和陆安迪坐在一块,我们顶多安静不过两分钟,就又是填充整个房间的斗嘴和吵架声。

是的,在谁面前认输都可以,唯独不能在陆安迪面前认输!

就像我很在意自己长得微胖,陆安迪最大的死穴就是说他长得瘦!

你看,太了解彼此的人就这点不好:总是知道该把针往哪里扎让对方最疼。

我略带做作的捋了捋刘海,在我自己的设想里,见到陆安迪的第一句话不该是这样的。这样的充满怨恨和火药味。

而是我们四目相对,一切感慨尽在不言中。然后,我将牵嘟嘟的绳索递给陆安迪,彼此一同散步在这绿荫道下。聊聊这几年的变化,聊聊最近好吗这种感伤却又不失打探味道的话题。

多好啊!那样子能一不小心就拉近彼此的距离,那样子好像我们还是像曾经一样。

可谁知道,所有精心准备好的话题,被自己硬生生搅和得一塌糊涂了。

其实,让陆安迪生气了我真的会开心吗?

其实,不会。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还有吗?我从未开心过,不就是放不下一个面子,想要争口气!

陆安迪虽然不待见我,但是对于嘟嘟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耐心和宠溺。他蹲下来,握住嘟嘟两只前腿,脸颊迎接它的口水洗礼。

他打趣着嘟嘟,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还是像以前一样不懂得矜持。

哎呀,我怎么就忽然想起我也曾对着陆安迪变成一个不懂矜持的女子呢!

03.

我曾试过义无反顾的从三亚飞到北京,就因为陆安迪他说他想我了,他想见我了。我曾如果花费了整个中午的时间只为把便当上的青豆拼出心型图案,并且害怕坐车颠簸把心型弄走形,只好选择长达半小时的步行,就为了让陆安迪看到我的一片痴心。

真好笑,最后怎么就痴心错付!

‘今天太阳很大啊,陈曼曼你不是最怕晒的吗!去去去,站树荫下,省得待会脸又晒伤了。’纵容着嘟嘟满腔爱意的陆安迪忽然抬起头对我说。

他还一边摆摆手,像赶小狗一样的。

想不到,陆安迪你还记得,我是敏感肌这件事情。

也许,那时候我换个处理方式,我们今天是不是能更加和谐的坐下来,面对面谈谈心。

我看到了你和许姗姗坐在我们家的沙发上,月色那么清凉,她穿得更加坦荡,吊带的连衣裙好像只要一个用力就能掉下来。你说,你们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你要我怎么信!许姗姗蠢蠢欲动的媚眼让我更加心烦气躁。

最后我是怎么着来的。

哦,对了!我让她滚,滚出我的家,滚出我们的世界里!

许姗姗站在一旁,楚楚可怜。似乎我才是那个该被千刀万剐的女人。

你在一旁,满脸尴尬和嫌弃。谁让我没给你长脸呢!你说,外面天色已晚还下着雨,许姗姗一个女孩子回去不安全。总之,你希望我让她呆到雨停。

我该谢天谢地的是,那场雨没有下一整夜!

不然,许姗姗是不是要跟我同床共枕才行!

我嚎叫着在房间里摔东西,后来我一个人跑去和她单挑。我没有许姗姗那双女人看了嫉妒男人看了产生生理冲动的大长腿,但我却比她强悍,我不甘示弱,我是个猛人!

我叉着腰在你们公司分配给她的宿舍的窗下大声骂:许姗姗,你这个狐狸精,你给我滚出来!我在楼底下,顶着左邻右舍的目光,等待良久。久到我怀疑狐狸精是不是在厕所里补妆然后掉进马桶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幻想出狐狸精去补妆掉马桶这种莫名的念头,就像我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和我的陆安迪搞上联系的。

等到许姗姗慢悠悠的从楼梯口走出来的时候,我迫不及待上前去指着她的鼻子警告她:“喂,该死的,你给我记住,请你不要抢别人男朋友,否则,你,会,死,得,很,难,看!”

她被我吓得呜呜大哭,揉着眼睛,睫毛掉了好几根。

还有,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我身后的陆安迪,他那张秀气的脸此刻分外难看。

我知道我成了一个泼妇。我知道我丢尽了陆安迪的脸。

04.

不得不说,回忆有时候还真他妈不是个好东西!

我把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记得太牢固了。

我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还是不愿示弱,我也不知道自己脑子哪根经被烧断了。我倔着脾气的看着陆安迪。

我看到他三步并作两步,猛地到我面前,这个曾对我温柔以对的男人,此刻因为另一个人陆安迪揪住我的衣领子,三毫米距离逼视我,问我为什么伤害她。

我伤害她?

“是她伤害我!她要从我身边带走你!”

那时候,我在陆安迪的瞳孔里看到自己早已红了的眼眶,还有死咬着的下唇。我还看到了陆安迪满脸的失望,隐忍着的,赤裸裸切割着我。

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我们是怎么对彼此妥协了的。

我看着你,慢慢走向啜泣的许姗姗,头也不回。你让我离开,你说你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和我争执。你让我有点女人的矜持和风度!

我慢慢的转身,风拂过脸庞,我感受到有泪划过脸颊。我只是慢慢的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眼睛。好像这样就若无其事了。

不久。我和陆安迪又再度爆发出争执,我们这次的冷战是谁也不愿意在忍让着谁了!

那个清晨,陆安迪没有回来。我晾在阳台上还未干透的背心和裙子,像极了我无止境的眼泪。我坐在那阳台边上,两脚悬出建筑之外,扶着窗栏,一直哭。

我不懂,为什么那么要好的曾经两个人,现在因为另一个无所谓的人而吵闹。本来应该和你一生一世的人,忽然之间就选择和你再也没有关系!

这一生真是坎坷,遇见了你,有弄丢了你。

05.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该怎么收藏,该怎么拥有?

后来,我左等右等却再也没有等到陆安迪回来。我去找他,我希望他像以前一样,就是和我斗斗嘴,然后就会和好。

我拉着脸,灰着心,好不容易在陆安迪的公司门口等到他。

呵,我看到了什么!站在他身边笑得花枝招展的许姗姗。陆安迪看到了我,看到了眼神里充满愤怒和怨恨的我。

我从来没有恳求过你不要和我分手,但我心里多想这么说上一句啊!

陆安迪走近我,认真的,一字一句的告诉我:“不要傻了,陈曼曼,感情真的不能这样勉强。”

我也觉得自己真傻,但是傻得很愉快。

我手里还提着陆安迪最爱的大卡司奶茶,我冷静的拿出包装好看的奶茶,将吸管插了个口子。然后,很用力的很用力的对着陆安迪喷射奶茶。

“我要去北京了。”我听到自己看着陆安迪被奶茶喷了一身的狼狈样子,冷静到极致的这样说,“今年夏天。”

我把剩下的奶茶狠狠吸了一大口,含在嘴里,这是多冰的奶茶,好像真的有点冷。等到奶茶都热了,我才想起要咽下去。

末了,不等陆安迪有任何的反应,我将奶茶杯子扔向他。补充了一句。

你活该丢人现眼!谁让你和我分手!

06.

陈曼曼,带上嘟嘟回家吧!

咦,回家?我看到嘟嘟黑幽幽的小眼神里有光!它可能打心眼里以为它失踪已久的男主人要跟着女主人回家了。

是的,嘟嘟。该回家了!

我抱着还舍不得离开陆安迪的嘟嘟,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嘟嘟,乖!该向陆安迪说声再见,我们该回家了!

在这个星球上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每天都会有意料不到的变化,我并不觉得我有多可悲,不就是失去了一个人。不就是以后枕边少了一个人。

但,不怕不怕,就算爱的人会变,就算说的誓言会变,在这个星球上还有一件事是恒定不变的,那就是——时间的流逝。

3年过去了,我从广州跑到北京,又从北京回来广州。我如今已长到再见陆安迪也不难过的年纪,我26岁了。

我不过是有缘分和陆安迪一起携手走过大街小巷,却终究不能一起回家!

分开之后每回想到陆安迪,我心里其实都挺平静。真的。我想,这种平静就是爱情带给我的力量。所以,我想好好地,认真的,再一次看看陆安迪。

我想和记忆里的陆安迪好好说声再见!我想跟过去那个念念不忘的自己好好的说声再见!

你看,接陆安迪回家的人这不是来了吗!

只不过不是我罢了!有什么关系呢!

本来就已经没关系的人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女童学生鞋,部分工厂大货用的普通纸板; 男童学生鞋,童段至少需要用带有半插的双层成型中底板,大童段需要用带有半...
    NancyLuo阅读 165评论 0 0
  • 在一切中什么是真实? 风里斜着身子, 随着一条河拐过青春的路口, 和熟悉的脸搭腔 充满灵性的野花适时颔首 倾听者的...
    西诗人生阅读 260评论 0 4
  • 有些人说犯罪心理学很难,但是我并不这么想,因为每个人的表情,脸部,他的变化极端,但凡是一种正常人都应该有,辨别出到...
    星辰旧梦阅读 450评论 0 0
  • 林蕾 宜昌 焦点网络初级七期 坚持分享第55天 在我走进婚姻的时候,和大多数年青人一样,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美好的期...
    壹凡心理阅读 359评论 0 0
  • 安装好nodejs和Sublime text2, 进入Sublime text2,Tools –> Build S...
    24K大金牙阅读 1,0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