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有个性,但也请尊重你的团队


“你们的舞蹈跳的太乱了,每个人都在跳自己的。”

临近期末考试,舞蹈老师要求我们各自组队下去排练一个舞蹈,而上面的一句话就是别人对我们这个小团队排练的舞蹈成品的一个评价。

有些事情仿佛从开始就可以预料到结局。我想说,当我听到这个评价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

除却团队的组建来说,我们来说说我们这个小团队在排练中发生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每个人都太有个性了,坚定自己是对的。

我们把排练时间尽可能的安排到了大家统一的空闲时间,可是在学习舞蹈动作的时候大多数人在这个统一的排练时间独自学习。

那我就不明白这个统一的排练时间安排的意义在哪儿了?既然都是各自为伍各自学习,又何必彼此迁就在同一个时间。这样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还使一部分队友带着消极的情绪学习。

要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呀,一个团队应该是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相互扶持,相互信任,共同成长。我觉得这是一个团队应该有的最基本的。

吸取前面在统一时间各自为伍学习的教训,我们后面决定每个人除去统一排练的时间私下里自己去学习,然后在统一的时间里一起排练,练舞蹈的整齐度,练团队的默契度。

这时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我们的舞蹈是从腾讯视频上自己扒下来的,可是每个人扒的多多少少都有点不一样。

在统一排练的时候关于舞蹈动作的标准出现的很大的分歧,于是情况就是每个人要求一遍又一遍的重新看视频,以此来求证谁的舞蹈动作的对错并为此一个个争的面红耳赤。

宁愿相信视频,也不相信队友。我莫名的觉得这是一个团队最大的悲哀,没有信任没有相互依赖和支持。

在这个舞蹈里,其实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非要把它扒的和视频上一分不差,而最重要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协调一致性。老师看的是你们这个团队排出来的舞蹈,而不是视频上的。你们跳的时候,老师也不会去个视频上的比对,你们哪哪儿做得不一样。

一个小小的排练折射出来的是一个团队的精神。每个人都可以有个性,但是也请尊重你的团队和队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派出的篮球队有卡梅隆-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艾弗森,邓肯,马布里,奥卡福,韦德等都是顶尖球星,可以说这是一支来自篮球强国、代表着NBA顶尖水平的、拥有全明星豪华阵容的篮球队,还有斯塔达迈尔,主教练是拉里布朗。

这么强大的阵容,怎么还无法夺冠呢?竟然输给了阿根廷、立陶宛和波多黎各等其他国家。

这是为什么呢?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不外乎是,美国派出的是最优秀的球员,其他国家派出的是优秀的团队。

美国球队虽然都是最优秀的球员,可是也正因为都是最优秀的而缺乏了团队之间的配合和相互依赖,这个球队里每个最优秀的球员都有着自己对篮球独到的见解和打法。

在管理学的课上,我们老师给我们举了一个很成功的团队——唐僧团队

唐僧团队的成功不仅在于唐僧的一句“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取经”的目的明确和坚定。

同时团队的协作和相互尊重也很重要。孙悟空本领高强,猪八戒也不赖,天蓬元帅下凡,沙和尚任劳任怨。唐僧虽然手无缚鸡之力,但是一直以来目标明确,具有领导能力。

在这个团队里,每个人都独具个性,但是最后组成了一个团队,相互扶持相互尊重收敛起自己的个性和脾气,最后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修成正果。

一个人或许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个团队可以走得更远。

当我们走出去的时候就意味着在后面的生活中可能会与越来越多的人团队,而我想说的是,你可以有你自己的个性,但也请尊重团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Java垃圾回收调优实战 2)Android 开发最佳实践 3)DynamicLoadApk 源码解析 Dyn...
    刚子2015阅读 186评论 0 3
  • 春季北方多风 昨夜到今夜没停 摇荡着树 呼喊着声 少了几分深情 嘴唇也配合风干裂 什么张口大笑 什么言语情话 笑容...
    人渴水凉阅读 330评论 1 3
  • 是谁花楼弹新弦,花落肩头,眼神迷离,断断续续地声吟: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
    留名香阅读 3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