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觉雾里闻落花

  冬日的清晨,我登上长满枯草的山冈,却闻见了落花的香气。幽远,深长,亲切又熟悉。

  只记得那是你身上的味道,想到你可能就在附近。于是渴求地望向四野,只是空气中和着迷蒙的雾,雾浓久久无法散开去,帘一般遮了眼,看不清,也并不曾巴望见——你亲切又熟悉的身影。

     寻不见,找不到?

  我独自站在衰败了草丛中,松软的泥土冻结了脚步,不知你去向何方,又不知我该要去往哪里。云雾中,迷失了自己,又好像坠入一场梦境。

 空气里混着草和泥的味道,很清新,可都不是我想要的,你的香很分明,波动我的神经,总感觉你就在我身旁,可我怎就寻不到你踪迹。

  晨光曦微,柔光融化了冻结的空气,将寒冷凝做晶莹露珠,结在叶片上,微微漾动着,像平静的溪,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一花一草,一世界,露珠映照出花草的柔软的心。——荡动的涟漪可是你的话语,说你就藏在这弥漫的烟雾里。

   东边天渐渐亮了,阳光穿透了云层,驱赶着雾气,向西边飘去,于是我跟着追过去。雾消逝着,好像确有你的影子,只是朦胧着,隐约的,依旧看不清。


  我一路追随,从郊区跨进了城里,脚下草柔泥松软的山间小径,怎地换成表面刷漆的冰冷路基。那缕被晨曦温暖的雾气,似也跟着冰凉下去,你在前方雾里,可会感觉到寒意?

    路旁的霓虹灯打下清冷的光,开成灰尘荒漠,夜色不知何时暗淡了四周的景色。

     经过一处十字路口,红色信号灯亮起,我停住了脚步,歇了口气,细细打量一下四周,楼房,街道,路灯是这样熟悉,几分诗意,是童话故事,还是真实的记忆。

  绿灯亮了,路人纷纷通行。我伫立原处,看来来往往的人群,总觉得像缺失了什么,莫名的空洞,陷入无尽的空虚,有什么记忆很不情愿的被唤醒。

    原是:楼房,街道,和路灯,十字路口处,停驻的我的目光,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的无助……直到绿灯转黄,红灯亮,不见了的,是你的踪迹,我们的别离。

        此去经年,我们何时才能相见。

    眼下我独自走着,拐进一个不大的小花园,冬日的园内,尽是残损的枯枝败叶。没有了花香。偶有晚风轻拂脸旁,抬头看是闪闪的星,不甚明朗,只有月亮洒下她的光辉,给周围的一切披上银装。

    ……

       在静谧的夜色里,我幻想着:把空气塑成你的模样,让清风化作你的怀抱,呼吸,都能将你我距离拉近,心跳,奏一曲思念的旋律,频叩心灵的屋檐,捕捉你的每一缕气息,时时感知着——你在我身边。还要对你倾吐—……

                                           by —FL

                                   《杂的文,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是中医世家的小公主,也是一个有名的主持人、演员和歌手。她遭朋友的舍弃,男朋友的抛弃。她接受不了就跳楼自杀了,可是...
    梦想思洋阅读 254评论 0 0
  • 很久以前,有一个人,他过得很穷。他生活在一个小山村里。一个人过着饱一顿,饿一顿的生活。但是他依然很开心,写着关于自...
    璎彷阅读 227评论 1 1
  • 最近看了部电影《美丽人生》,就单从片名来讲,感觉会是一部温馨浪漫的电影吧,看了简介才知道是关于战争的。 它以二战时...
    穆建园阅读 7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