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只见丫鬟的魂魄飘离六道之外成了佛

贵妃让自己的贴身丫鬟,把自己刚生的孩子带到菩提寺,丫鬟走后贵妃知道自己难逃一死,上吊自杀。

丫鬟带着刚岀生的孩子,经过千辛万苦来到了菩提寺,找到了金蝉方丈,她不知道金蝉方丈就是菩提的附身。

菩提一看这孩子正是恶灵星投的胎,也是自己迷奸贵妃所生的孩子,当时贵妃来寺烧香拜佛,菩提算出恶灵星将投胎在贵妃肚子里,他为了改变恶灵星的命运才迷奸贵妃,现在经过种种因果,孩子还是来了菩提的手里。

丫鬟不知其中原由,她只知道自己帮助贵妃送走孩子,自己也是难逃一死,所以服毒自尽,丫鬟死后她的魂魄跪在金蝉方丈面前,此时丫鬟已知道金蝉方丈就是菩提。

“我佛慈悲”菩提对丫鬟说道:“你忠心为主,救下孩子也是功德,现在既然你已摆脱了世间的疾苦,又与我佛有缘,我为你颂经一段,超度你成佛。”

丫鬟连忙叩谢,只听菩提念道“观世音行经菠萝菠萝蜜多经,召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只见丫鬟的魂魄飘离六道之外成了佛。

菩提埋掉了丫鬟的尸体,收养了孩子以后,他对外宣称是一户贫困人家中的老人送来的孩子,老人说孩子父母皆亡,希望寺庙里收养,他才收养了孩子。

菩提收养孩子以后,他知道孩子是恶灵星投胎,所以让孩子做了和尚,取名叫广灵。菩提每日为他颂经,希望化解他心中的那颗恶灵星。

广灵慢慢长大转眼十二岁了,菩提虽然每日为他颂经,想化解他那颗恶灵星,但只是把他的那颗恶灵心暂时压在心底,这种邪恶的心,迟早还是要爆发出来。

这时菩提想到了善灵星也在人间投了胎,只有找到善灵星,也许才能化解恶灵星,于是菩提每年春暖花开之时就要去远游,他先打算去找打神鞭。

菩提记得当初打神鞭是朝东南方向飘的,所以菩提就朝东南方向去寻找,他每次出门都会让众弟子每日教广灵念经,并且看好他。

菩提经过三年,在东南方向找了许久,受了许多苦。

这一天,菩提刚翻过了一座山,只觉口渴,可是极目望去,却不见村庄和一条小河,这时一群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飞在菩提的前面,仿佛是在给他带路。

菩提跟着小麻雀们走,一群小麻雀飞飞又停停,仿佛在等他似的,菩提走了一会儿,果然看见一条河,虽然河水非常清澈,但是河水很底,菩提无法下到河里喝水。

此时那群小麻雀落在一个石头上,仿佛是叫菩提坐,菩提当真就坐下了,只见小麻雀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先飞到树上摘了一片大叶子,然后分别用嘴衔着叶子,飞到河里用叶子舀水给菩提喝。

菩提喝了水微笑着说道:“世间万物都是生灵,小麻雀也通人性,你们上辈子做了许多恶,这辈子才落入畜道变成了麻雀,只要你们一心向善,下辈子还能做人。我为你们颂一段佛经,你们记于心中,下辈子也能修成佛。”

只听菩提念了一段佛经,小麻雀们记在了心中,高兴的飞走了。

此时菩提听见远处有竹笛声,他顺着竹笛声走去,不一会来到一个小山坡,只见青草满山遍野,一个十来岁的孩子骑在黄牛上,吹着笛子,腰间别着一根放牛鞭。

菩提一看这放牛鞭正是打神鞭,果真是一根好鞭,有诗为证。诗曰:

孩童骑牛吹竹笛,踏过青草飞黄蝶。

腰间一根打神鞭,它日要把妖魔灭。

欲知后事又如何,大家请看下一节。

(本故事未完,下一集更精彩)

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我的原创故事,欢迎大家点评,谢谢大家点赞加关注,精彩故事不能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