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1次主持2枚优秀3枚最佳4个职能10天打卡31篇表白150条评论教会我:别轻易选择,选择了就要拼命!

2018年最后一个月,终极主题营开始报名。没有犹豫,直接参加。

2018年,最后一次主题营
一串数字的收获

10天,10场大咖嘉宾分享。涵盖社交、财富、践行、社群等各方面的知识。不仅如此,我还收获了这一串数字:

1次主持:连队最佳获奖分享会的主持。

2枚连队优秀:12月7日、12月10日

3枚连队最佳:12月3日、12月8日、12月9日。

4个职能身份:打卡人、排长、内容组、点评组。

10天打卡:10天12:00前打卡。

31篇表白:对31位老铁表白!

150条评论:50字以上评论150条。

3枚最佳2枚优秀
1次主持

哲鹏:森梅老铁,想不想试试主持最佳分享呀?

我:可以呀,什么时候?

哲鹏:过两天。

于是做主持这件事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我还从来没有在线上做过主持,这也是一次尝试。定好时间后,我就翻看别的老铁怎么主持,然后收集当天最佳分享嘉宾的内容和资料。竟然也通过自嗨,完成了第一次线上主持。

2枚连队优秀
2枚连队优秀
3枚连队最佳
3枚连队最佳
4个职能身份

打卡人:

这次终极主题分别有猫叔分享的五场干货,以及明月、花仙子等老铁分享的内容。涵盖了财富、践行、社交、读书等各方面。这是一场由已经有结果的人分享的思想盛宴。

10天之内,我坚持每一天在12:00前打卡。

8排排长:

既想锻炼自己运营的能力,也想为老铁们付出,所以报名了排长,和溪山老铁一起为热血8排努力。

提醒、组织老铁打卡;

提醒老铁参加牛人认证;

组织老铁进行两轮投票,把三篇优秀内容推送到连队参加评优;

8排有22位老铁,争取去看每位老铁的文章并且点赞、留言;

把每天嘉宾分享的音频、逐字稿、投票链接发送给老铁;

私聊老铁,鼓励提醒。

内容组:

10天,10场千聊语音分享。为了方便老铁们提取重点,内容组每天与音频同步整理逐字稿。

我打开电脑,连上耳塞;打开手机,点开讯飞语音,耳朵听着嘉宾分享的每一句话,嘴里跟着念一遍,直接变成文字。最后进行二次修改,文字稿就新鲜出炉了。

柳彤等几位老铁擅长速记,陶心暖暖和小洁英雄擅长思维导图制作,她们特别付出。

点评组:

1、担任C组点评组组长。和专芬芳、莫不静好、梧桐、瑞、宝林、静悄悄6位老铁一起负责1排、2排、3排的推优文章。

2、时间安排

09:40:把8排两轮投票出的3篇优秀文章,发送到连队。

10:30:发信息给C组老铁,提醒看10篇文章。

11:40:发送投票链接,开始投票。

12:30:C组选出3篇最优文章,发送到管理组,并写推荐语。

16:00:收集推荐语并粘贴完毕。

20:00:按获奖名单排列推荐语、海报。

21:30:颁奖典礼。


10天打卡:

连续10天12:00前打卡。

有几次写完时已经11:55,然后快速录音,11:58或11:59打卡。平均每次打卡时间为1.5小时。

10天12:00前打卡
31篇表白

读书营里有太多牛人,有太多值得我尊敬和学习的老铁,每天我表白一位老铁,共表白了10位:周七、一点小贤、滴水清溪、清欢、K君、木不易、生如夏花、老薛、叹号、陶心暖暖。

感恩8排老铁一路同行,主题营结束后,我着手为8排21位老铁写表白。我要为他们在7连表白,刷屏。

150条50字评论

8排有22位老铁,争取每天为每位老铁的打卡文写50字以上的评论。即使不能每天全部点评,但每天点评10篇雷打不动。10天至少150条。


三省吾身

以上是我在10天内的收获。但同样,也有很多不足。

1、精力严重不足

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为了保证都能完成,每天6:00起床,最晚1:30睡觉。镜子里眼圈都是乌黑的,觉得能躺在床上睡觉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最后一天出现了纰漏,7连【我在悦读】栏目的推优文章和海报忘记发送到7连大群了。

2、老铁链接不够深

不是在打卡,就是在组织打卡;不是在投票,就是在做逐字稿。

所以跟排内老铁们的沟通,还停留在简单的问候、发送重要信息、提醒和鼓励上,没有时间进行深度链接,更不用提了解老铁的喜怒哀乐和生活中的烦恼。这是遗憾。

3、嘉宾分享挖掘不深

每天嘉宾分享的内容,反刍不超过五遍。

听一遍音频,读一遍音频,读一遍逐字稿,看一遍逐字稿,然后就开始写打卡文章。很多内容都没有进行深挖。

4、常态化努力无法持续

这样高强度、紧绷的状态,只能在短时间内存在,不可能一个月、半年、甚至一年都持续。所以这属于间歇性努力。

5、有挫败感

因为参加了太多职能组,顾此失彼。

还没打卡,点评组要编辑投票链接了;

还没写好推荐语,要去提醒老铁参加牛人认证了;

还没整理好逐字稿,要再次私聊老铁提醒打卡了;

还没整理出排内第一轮投票结果,要提交排长复盘了!

被事情追着赶着,总会有做不到位的地方,就会有挫败感。

比如没能动员更多老铁投票,比如没能给每位老铁点评,比如编辑链接出现错别字…但挫败感很快就会离开,因为忙起来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终极主题营,我以为自己做不到这么多事情,其实可以!

通过尝试,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但若想完美,更要学会选择。

俗话说,贪多嚼不烂;

俗话说,要专注,要深挖。

正如职业生涯,不能全面开花!要选定一个领域,全力以赴!

这次,吸取经验,并继续深化、吸收、践行。

下次,我选择最能锻炼能力的排长,然后全力以赴,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运营团队。

选择做什么,需要智慧!
选择了做什么,要拼命,要全力以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