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断金刚》第二课9.16

 “电视连续剧”在满心期待的一周后如期播放啦~今天让我特别高兴的也是在我预料之内的是 今天来的同学比上次翻了一倍~最开心的是很多同学说是看了我的课堂笔记以后过来的😝真的好开心!是因为从内心希望写的东西可以帮助到他人~

接着连续剧的导演闪亮登场啦~今天的王老师穿了一件墨绿色蝴蝶结上衣加灰色长裙准时踏进教室,大家都夸老师今天漂亮又很白领~老师说为了和大家说职场的事情所以要穿的白领一点~我还发现老师手上带了一串名族风的手链,很是好看呢😊(悄悄爆料 未来的某一天要为老师化妆我觉得很紧张 我还是要好好想想)

连续剧正式开始!王老师的表情告诉我她是有备而来的!果然她拿出了一本笔记本 依稀看到上面的年份是2000年!又拿出了一叠厚厚的计划纸!这个环节叫回顾上集内容!我认为这个环节非常重要!也是我们平时最容易忽略的!回顾上课内容 回顾自己写的东西,因为在回顾和复习的过程中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 也容易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王老师也是通过自己的笔记发现了工作上的问题 也是在笔记中发现过去的可爱的自己~总而言之记笔记证明了“今天的你 决定了未来的你”!总结:要想人生好!要靠写下稿!😝(不过老师的笔记和梦想纸让我一次次张大了嘴巴!尤其是那全英语写笔记简直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正式进入主题!“怎么样找到工作”第一点就是你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回看老师的笔记和一路发展目标都是非常明确的!思路非常清晰!“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那你就做!”引发出第二点:明确目标后,就是全力以赴! 你不用担心自己没有经验,只要自己努力和坚持!老师举了自己和格西老师的例子来说明怎么做到全力以赴。(1)学习你设定目标中所需的必要的知识!但凡和你目标吻合的就去做!千万不要让金钱成为阻碍你学习的理由!一个聪明人是要懂得投资的!王老师说了一个非常励志和超级戏剧性的故事!当年收入只有3000不到的她决心要去读6万多的MBA!不愿问家人要钱的她,结果是一个完全没有见面的论坛朋友把3万元借给了她。几年中没有一次问她要过钱,他们也是借钱后才见的面!这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这些铺垫也是促成让王老师今天会坐在这里和我们分享智慧课程的重要连接点!王老师说那个人有足够的能力他不需要什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份助人的行为延续下去(此时眼泪都要下来了!这也是我或者很多同学的目标吧😢)

感动的故事引出了(2)点:也许你会遇到贵人(但是取决于你的种子)此处的贵人也许像那个借钱的人 也有可能是你的老板或者上司。他们在你全力以赴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为你照亮前方👼🏼祝你一臂之力💪🏻其中提到了什么才是好老板的特质(不是绝对的)A.和你年纪相差大。B.公司是属于哪里的 ,老板最好也是哪里的。C.还要看老板的性格,背景和经验 当然这不是一时的 要观察!王老师这样总结大家可以知道因为具有这样特质的老板比较容易将自己的东西交给你,让你的能力有更大的提升!当然我们自己也要成为一名好的leader 去帮助我们手下的人 无私教会他们东西~种子

(3)要耐心 不要不切实际的给自己期限!王老师举例爱种子读书也许大家种伴侣心比较急切,容易给自己设定期限 这样反而不太利于事情的发展~也许无意识的某一天工作和感情都会好起来~种子的奇妙就是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我认为我们做就是了, 其他的交给我们的种子吧😌同学们千万不要急躁哦~

最后老师分析了前言 金刚经是什么!老师告诉我们她自己写了一个金刚经的逻辑关系图简直又让我折服了!看来要学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记了一周的笔记,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 但是我会明确目标 全力以赴~

我们的连续剧To be continue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种子银行里头的早市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芊芊今天是我们种子银行,第六期的毕业礼,更具有意义的事,今天也...
    趙婉合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爱你 我若是就此倒在了路灯下的昏暗灌木丛 你可会假装悲恸的将我收入你眼中
    不思中州晚阅读 184评论 6 1
  • 我在这世界的痕迹||吉匆匆 一直眷恋着,许久 干裂的、单薄的吻痕 渴望着,荒凉的双手 合十成礼,孕育成瀚海的堞楼 ...
    诗歌与王位阅读 175评论 1 3
  • 这是第一次尝试写周记。 一、每日精进 这周事情较多,但无论如何都确保主要精进项目如常完成: 1.早晚练声各一次,每...
    樱桃庄园阅读 159评论 0 0
  • 真得很喜欢春天,杏花开了,桃花开了,樱花开了,白的,粉的,红的,紫的,黄的,色彩缤纷,大自然真得魔力无限呀! 站在...
    大红英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