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一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

大家好,我是大妞。

情人节快乐!对爱人好一点噢~

本文1555字,阅读需要4分钟。

图片来自网络,任何问题请联系大妞。



某晚开车听到电台情感热线,一个男生问主持人:我不知道我女朋友是不是真的爱我?我们要好的时候她很好,不开心的时候她就会说一些很不好的话。比如"你很没用之类”~~

主持人:吵架时候的话不要当真。吵架没好话。

男生说我们说好今天一起吃饭,因为有一个多小时的空余时间,我就去开滴滴。后来接她的时候晚了二十分钟,她就不开心,说要回家吃饭。说我不关心她,不把她放在心上。我现在还在她家门口等她。

主持人:那你想表达的是什么?想问什么?

男主: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爱我。她不开心的时候,不光骂我,还会打我~~(以下省略一百字打人细节)

主持人:what?!!

男主详细说了一些细节,以下省略一百字暴力打人细节。这是真的全武行,打到出淤青的地步。绝对不是女孩子佯怒捶两记小粉拳那么简单。

然后男主说:而且她还会自己打自己~~(以下再次省略一百字~~也是真的全武行,歇斯底里的地步)

在一个卡顿之后,主持人说:这并不是她爱不爱你的问题。一个成年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好。这不是一个合适的相处对象。



想起由中谷美纪主演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这是一部很丧的电影。高度预警:看了会很影响心情。


我只说松子的第一个男人,八女川徹。

一位颓废无比、幻想自己是太宰治的年轻作家。有着极强的暴力倾向。经常把松子打得遍体鳞伤。

松子从未向他提出分手,只是一昧地笑着被他打。

因为松子认为,徹也是一个纯粹的人。他不坏,只是想发泄情绪,打完之后,他便消气了,两人还是可以一起过日子的。

最后徹选择被火车碾死。

我爱她,但是我没有松子那样乐观,只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躁情绪去打她。

不成熟的心灵,像是一只惊弓之鸟。

他们在遇到外部刺激时,会表现出应激式的防御反应,用责备他人来逃避可能带来的伤害。

他们的行为和成长都趋于静止,很少达成任何自我突破和改变。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

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拿破仑·波拿巴


一个成年人,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所谓的维护自尊,面子上好看什么的都是P。

而若是用自残或伤他来威胁换取他人的爱护?这个脑路就有点异常了。

并且,愈是亲近的人愈是肆无忌惮地伤害更是不成熟的表现。

这和爱或者不够爱无关。


有一句歌词: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反过来说,在亲密关系中争辩鸡毛蒜皮的是非对错,更是无谓的找输赢。

  • 赢了对方又如何?你就能得到全世界?普通人的世界能有多少大过天的正义或非正义?

  • 家人重要?还是事情的对错重要?


  • 人们往往忘记了在亲密关系中,最需要语言修饰,最需要讲求语言艺术。为什么我们宁可对外人亲善有加,而对自己的最亲密的人是随便地“伤害无度”?

    为什么我们认为彼此已经那么熟悉了,就可以随心所欲不用考虑对方的感受了?


    家人是无辜的, 他们不应该因为爱你 就要去承担你的不良情绪。

    这不是爱, 更是一种不负责任。

    说到底, 就是因为你的自私。


    电影《无问西东》陈鹏对遭遇困境中的王敏佳说:

    你别怕,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我会跟你一起往下掉。不管你掉得有多深,我都会在下面给你托着。


    亲密关系中最重要的不是被对方“评判”,

    最重要的是被对方“懂得”,被“看见”,被“共情”,

    做愿意给你“托底”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