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系列故事七:玉皇大帝

       

引子:

        正月初九俗称天公生,也是中国传统农历节日之一。这天据说是玉皇大帝的诞辰,他可是统领三界内外十方诸神以及人间万灵的最高神,代表至高无上的天。

      在中国很多故事中,会出现玉皇大帝的身影,影响最深可能就是《西游记》中那个神圣一般存在的玉帝啦,如来对玉帝都是非常尊敬的。

        初九这天的传统民俗,妇女多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那么这么一个至高无上的神仙,他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玉皇大帝的故事

        很久以前,诸神之间的争斗让天庭、人世、冥间三界大乱。那可真是一场巨大的浩劫。失去秩序的三界急需一位强大的管理者来收拾残局。玉皇大帝就是在这个时候担负起了管理三界的重任。

        管理三界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玉皇大帝每天都要处理各位神仙呈报上来的各种各样的事。为了能平衡三界,同时让工作变得高效合理,他在早晨处理天庭的问题,下午处理人间的问题,到了晚上,便开始处理冥间的问题。

        三界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哪怕是这样合理的时间安排,玉皇大帝也忙得团团转。何况三界常有突发事件需要处理,玉皇大帝更是要忙碌了。

        终于,在忙了九九八十一天之后,玉皇大帝的眼皮开始打架,但他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睡梦中他仿佛回到了从前……

        那时他还没有成为玉皇大帝,只是光严妙乐国的太子。父王叫“净德”,母后叫“宝月光 ”。太子长大后,就听母后与他讲自己奇异的身世。

        那时父王与母后的生活非常美满幸福,唯一不如意的就是没有子嗣。夫妻二人因此愁苦不堪,就怕身后社稷九庙所托无人。

        国王于是诏告天下,广招道众,好吃好喝招待。又一年四季祈祷,那尊神仙灵验就拜谁。如此这般,足足折腾了半年。

        一夜,宝月光王后梦见太上道君乘五色龙车降临。道君手抱一婴,只见那婴儿全身毛孔发放光芒,照得宫殿恍如百宝色彩闪耀。王后满心欢喜,急忙恭敬接礼,长跪不起,祈求能得此佳儿为社稷主,太上道君欣然答允。王后梦醒,就有了身孕。然而这一孕,就是二年。

        到丙午年正月九日午时,王子终于诞生了。霎时间,珠光宝气照耀全国。

        王子渐渐长大,一心喜欢布施,动不动就拿出财宝,赈济穷苦孤独的百姓。百姓对他自然崇拜有加。

        后来他渐渐长大了,看到百姓终日生活在困苦之中,心里十分不忍,便许下了救度众生的宏愿,专心修炼道法,再经历了数以亿计的劫难考验之后,让他拥有了统理三界的能力,他始登仙界,终于成为了玉皇大帝。

        自此,他就开始为天下苍生的幸福努力,同时也背负了巨大的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