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披萨的悲惨故事,错过了一个亿啊!

本文由区块链内容平台“币嗨”赞助

作者:币嗨孟公子

2008年中本聪提出了比特币的概念,通过区块链技术去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体系,一年以后,产生了比特币历史。

说起与比特币的“爱情史”,相信大部分人都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总结:当年你对人家爱理不理,现在人家让你高攀不起(手动悲伤脸)。今天跟大家讲一个与比特币和披萨相关的故事,可能是史上最悲催的故事,网友调侃称这大概是史上最贵的披萨了。


2010年5月22日,一位名叫拉斯洛·汉耶兹(Laszlo Hanyecz)的小哥哥,还只是佛罗里达州的小程序员,作为挖矿界的吃货,有天他突发奇想,在bitcointalk论坛中发帖,询问是否有人帮他在店里订两个披萨,作为回报他可以获得1万个比特币。帖子发出后,大多数人都在“围观”,但还真有一位英格兰的“好心”网友帮他下单了两张披萨。在那个时候,比特币并不具备任何价值,这是史上首笔用数字货币完成支付的交易,这一天也被定为比特币披萨日。

有些朋友可能听过这个故事,但是对故事的真伪一直会持有自己的看法,这一个比特币披萨事件经过多个版本口耳相传,是否还真实,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

比特币区块链上的可追踪溯源性帮助我们来验证这笔交易,即使是八年以前的一笔交易也能在今天准确查到历史。 在2010年5月22日确实有一笔10000BTC的转账,与披萨日的日期相符,看来确信无疑了。(小细节:当时的转账费高达0.99BTC)


披萨事件的还原

事情回到2010年的5月18号,我们的主人公Laszlo Hanyecz在比特币论坛BitcoinTalk上发帖声称:“我可以付一万比特币来购买几个披萨,大概两个大的就够了,这样我可以吃一个然后留一个明天吃。 你可以自己做披萨也可以在外面订外卖然后送到我的住址。” 他甚至对自己的口味偏好做了要求:“我喜欢洋葱,胡椒,香肠,蘑菇等,不需要奇怪的鱼肉披萨。

帖子发出之后,有几个感兴趣的论坛朋友确实陆续有一些回复,除了有人问地址之外,还有人表示自己在欧洲不知道如何帮Laszlo Hanyecz订美国的外卖。Laszlo附上了自己在佛罗里达州的地址,并且还有人提示按当时价格10000BTC可以换到41美金,两个披萨可能不划算。(一些在当时看来再正常不过的回帖。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错过几个亿的感觉也是会挺感慨吧)

经过几天之后,在5月22号Laszlo发出了交易成功的炫耀贴,表示已经和一个叫Jercos的哥们完成了交易,还附上了披萨的图片。


那么,Laszlo如何拥有那么大量的比特币?

首先,他是一个精通计算机的程序员,并且很早就进入了这个领域,在比特币系统算力不高的早期时代,他就开始挖矿了。

第二,你可能并不知道,他是使用GPU挖矿的第一人。在他之前的大部分挖矿都是使用CPU的,他觉得CPU挖矿不过瘾,然后发现GPU要比CPU挖矿快800倍,于是就在比特币还不普及的阶段用GPU挖了大量的比特币。根据他之前的回帖,每一天的收益在几千枚左右,这也不奇怪为什么拿出1w枚来换取披萨了。当然,如今GPU的算力已经不够了,大部分的比特币矿机都采用定制的ASIC芯片。

还有个疑问,买了披萨的人现在在哪里?

当年买了Laszlo一万年比特币的Jercos当然也是这次历史时刻的另一个主角。他在前年的时候接受了一家媒体的访问,并漏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原来Jercos非常的年轻,现在也只有27岁(买10000个比特币那年仅仅19岁)。他告诉记者说自己在bitcoin刚创世就关注了这项技术,并成为了出入各大极客论坛的一员。他与卖披萨的Laszlo并不认识,但是总是在同一个IRC(聊天室)出入,在当时算是对ID比较相熟。

谈到一万个比特币的去向时,他表示在第二年他把这一万枚比特币以400美金的价格出售了,回报率在十倍。(虽然十倍但是还是很可惜了。)如今他对区块链的技术还是十分看好,对以太坊也十分看好。

多些理性,少些赌徒心理

新的技术浪潮趋势已经来到,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区块链,许多人都在不断探索,买卖一万比特币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插曲。

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已经被各大会议讨论来讨论去,严厉反对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少,大部分都是说你可以先去试试,这就是好事,就能给资本足够的信心去做。犹如互联网的早期,说到底,还是需要将其应用于民,创造真正的使用价值。对于区块链,这是时代赋予你我的一次机会,一定要牢牢的把握住。

忽热忽冷的市场总是让人有点无所适从,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紧盯着自己的方向,不要被盘面影响过多的情绪,多些理性认知,坚持自己的节奏。说到底这是场比拼耐心和信心的财富挑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速术语检索 比特币地址:(例如:1DSrfJdB2AnWaFNgSbv3MZC2m74996JafV)由一串...
    不如假如阅读 15,770评论 4 88
  • 最近电视、新闻、网站经常有讲到比特币,但普通人经常被比特币的各种信息搞得一头雾水,到底什么是比特币,它是谁开发的,...
    纳兰三少阅读 3,413评论 0 17
  • 昨晚看到朋友圈很多停电的 我都留言叫他们去酒店 心想:幸好我家有电【窃笑中】 00:00左右 没有一点点防备 我房...
    小小面包仔阅读 413评论 2 5
  • 在计划好了What,who, how, when之后,我们将在新的岗位上快速学习。学习方法可以结合情景,因人而异。...
    罗斯汀阅读 174评论 0 0
  • 印象里,在学校宿舍就什么彻底的懒觉。再赖床,到了八点后,心里就不断想着该起了,毕竟有些无形的压力。哪怕是冬天,醒了...
    时间会变白_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