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自己,燃爆他人,做那个不一样的烟火

不一样的烟火

自信是取得他人信任的最快途径。

1、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人的自知的发掘总是要经历一个过程,从最基本的控制情绪开始,然后逐步的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和战胜自我。

情窦初开的姑娘,若少了几分才华和美貌,多多少少心中会存一些羞涩和卑微,然后经过俗世纷扰,便会生出很多幡然醒悟,进而成长的速度就会很快。

我不是那个才华且貌美的女子,所以那些羞赧其实我都经历过。

当我不懂得这些理论的时候,我内心是有着很多私心的。

我只想呆在那个无人的角落,我抽出芽也好,我开出花也好,我独自安好就好了。

直到有一天,我读到那句教科书上的话——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然后又看到一句话——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我才开始正视自己的价值,对于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其实是独一无二且必须存在的,这是我的意义之所在。

(1)维护你的独特

保护好自己的名牌。

这个社会,个人信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别做自砸招牌的事情,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信誉永远是那个看不见但非常重要的东西。

不时鼓励自己。

若我是铁甲战士,也需要鼓励与支持,更何况我肉眼凡胎,需要精神激励。

有一双发现自己优点的眼睛,及时对自己的进步给予肯定,才能给自己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不会抛弃自己。

人对自己的喜爱程度其实远超我们认知,而所谓的厌恶,只是源于内心小人斗争的挫败。

人永远不会抛弃自己,抛弃的只是内心的执著,所以与其说不要抛弃自己,不如说不要放弃对美和真诚地渴望。

(2)关闭噪声

最大的隐不是出世,而是入世。

学会闹中取静,关闭那些噪声,才能真切的感知内心的想法。

最近办公室同事准备买车,从刚开始的准备买个二手车磨合下,后来经过多方探讨,准备先买个国产车过度下,再探讨一轮后已经在想直接到位了,而预算也从当初的六万变成了十几万。

在这个过程中,信息逐步衍生与发酵,人会逐步放弃最初的梦想,忘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把后期的想法当成目标。

听不见的游戏,通过适当关闭人生的嘈杂,可以变得更专注,从而收获更加饱满的人生,也减去那些不必要的口水战。

(3)把不满当做赞美

猫叔说,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

当你超过别人一点点,他会嫉妒你;当你超过对方一大截,他就会羡慕你。

所以不必在乎身边那些不满的声音,而应专注于自己的成长和强大。

周末萧秋水老师来给我们做分享,她说,这个世界,做个普通人的代价已经变得非常大,而要保护好自己普通人的权益也逐渐变得非常困难,所以我们只有变得强大,才能自保,并得以保护自己爱的人。

把那些不满像蜘蛛网一样拂去吧,努力剽悍,等待你的将是他们仰视的目光。

2、燃爆他人

其实我们已经处于“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因为担心它无法存活到被发现的时候。

所以如何把“绝品”的自己推销出去绝对是个好命题。

(1)自己爱自己

很多人在尝试某一行业之后,往往会发出感叹“以后再也不。。。。”,为什么不是“以后大家一定要。。。”,这些话多产生在饮食行业中,所以不时就会有某著名品牌食品内幕。

品牌商家自己不自爱,做不到热爱自己的产品,而只是把产业链当成工具,那么必然会有大量的后事需要处理。

自爱才会取得他爱!


美丽的烟火

(2)主动链接

这个世界早就变成一张网,据说通过7个人就可以链接到你想链接的任何一个人,而作为个人的我们,一旦把自己成功推销出去,那么潜在的链接就会接踵而至。

同学A是一个保险公司的经理,仅仅半年,她就从一个小小的业务员上升到经理的位置,因为她的认真和负责,然后大家口碑相传,最后助她在事业上取得了出彩的成绩。

所以,你的言谈举止绝不仅仅是要解决眼前的事情,也是为以后的事情铺路。

你的好、你的坏,都会成为你明天的阶梯,只是方向会有所不同而已。

(3)爆发的小宇宙

当你有了能力和人脉,那么你不是把自己卖出去,就是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反正总有买单的人在等你。

让别人买单,才是问题的根本


火树银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