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

我的父亲

这次回家,老爸刚从凤凰回来,神采奕奕。看着明亮的家,和满脸活力的老爸,满头阴郁的我顿感光明。

这次我是满身伤痕狼狈的逃回家,我已经想到最坏的事,想好了最快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对于执行力极强的我无奈之下,仓皇逃回家。

老爸笑着说 :“回来啦”

我看着他的笑脸也不禁发自内心的笑了一下:“嗯”

老爸:“嗯,后悔没有去那个篝火晚会。你看我买了沈从文的书《边城》,我再看一遍。你看哈……”

我从进家门就开始嘴角挂着笑容

因为看着这样精神的老爸,真好

老爸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面是不看书的

虽然我们家有好多好厚的老书

都是老爸的

可是在我的印象里老爸都不看书

年轻时跟朋友喝酒打牌应酬

后来也只是打麻将

我从来没有见过老妈嘴里的老爸

老妈说老爸

年轻的时候

跳霹雳舞

写诗,弹吉他

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

只会记得他小时候对我的凶残

嫌弃我怎么会笨成这样

小学数学还有考不及格机会

天天说我这样初中都考不上

每次在家里看见他都充满了恐惧

小时候我没有见过他的温柔

没有见过他的才情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还养了很多花

妈妈说那都是爸爸种的

可是后来都死了

再后来妈妈爱上了养花

我坐在电脑旁

老爸坐在旁边边研究他的新书

边和我谈话

我说:“爸爸,感情怎么这么就难呢”

爸爸说:“嗯,都是这样过来的,你要信命”

我哽咽的说:“爸爸,我感觉这次我过去了,真的好难过啊,爸爸”

眼泪真的是喷涌而出,不断流

老爸马上把凳子拉到我面前面对我

一只手拉着我的手,一只手给我擦着眼泪

说:“不哭,不哭,没事的,都会过去

,乖,不哭,没事的,很多事都是老天安排好的。你要信命,慢慢都会好的,日子还是会向前过的。……”

后面慢慢跟我讲了他的感情故事,边讲着这些错过的爱情和那些不够的缘分,边给我擦着眼泪,我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老爸从来没有这样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过话,也从来没有给我擦过眼泪。

我见过他对别的小男孩温柔喂水,可是从未温柔对我。

年岁的增长让我们都变的温和而情感细腻。

我一直有点怪老爸不让我谈恋爱

甚至上大学了他还明确的反对过

说谈什么恋爱,大学谈了还是要分的

以至于我学生时代没有爱情

老爸说他高中的时候学习很好

考大学是绝对没什么问题的

有个他喜欢的女生天天要他给她讲作业

然后他就无心学习

他就觉得感情会影响学业

从初中开始明令禁止谈恋爱

老爸跟我同龄人关系都很好

任何风吹草动他都知道

所以也造成了我不会跟异性相处

现在他又说起这个事来

说:“嗯,我是男生影响了学业。可是那个女生后来学习成绩提升了,嗯”

其实他是侧面在说

女生谈了也许不会影响学习吧

也许真的是他错了吧

我笑了一笑



家里的泰迪感觉丑出了天际

老爸说是他剪的毛

我哈哈笑了两声

吃完晚饭他说

好几天没带它出去逛逛了

再不带出去它要得抑郁症了

我又哈哈

老妈也开始练瑜伽

每天喝柠檬蜂蜜水,吃坚果

也是更有味道了

早上老妈去上班

老爸给老妈开了门

我站在老爸身后

老妈穿着一个小高跟

一席收腰深蓝色雪纺长裙

昂首挺胸踏着小碎步

老爸就站在门口看着老妈的背影

我就站在老爸身后看着

看着老妈的老爸

不由的又笑了笑

日子还是挺难的

日子还是挺幸福的

小时候的记忆很少有老爸

经常都是我睡了他还没有回家

我去上学了他还在睡

再有就是喝多了吐一地

留下一片狼藉让老妈收拾

然后就是质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

长大后发现

好像很多男人都有这样的阶段

很多时候宁愿在外面跟朋友喝酒

也不愿意回家

再然后就会觉得外面的人真没意思

还是家人好

但是这样会错过孩子的成长

男人成长总是需要时间的

生活总归会越来越好

这次回家

每天老爸变着花样的给我做饭吃

还给我讲着做饭的小秘诀

每天吃完饭就躺下

起来就吃饭

要是在以前肯定天天被训

现在甚至不吃饭会端到床前

我突然觉得别人小时候享受的待遇

我到了二十岁才到来

从小都是特别严厉

端饭给他的时候必须双手

给别人递筷子注意方向

吃饭的时候注意晚的姿势

…………

不允许看电视

不允许去河边

不允许出门玩

不允许睡懒觉

不允许打游戏

不允许…………

有一次我在玩俄罗斯方块的游戏机

有邻居的小孩找他问数学题

他看见我如此不上进

一把夺过我的游戏机,啪,摔在地上

说:“你就这么不求上进,让你玩。”

我现在完全不爱玩游戏


小时候

一堆规矩,以至于小学我见到他就怕

有一次老妈出差

就我跟老爸在家

还是有点小紧张

他做一个炒鸡蛋

让我打鸡蛋

可是我不会

他示范了一个

让我打

我小声说我不会不敢打

他说必须打

于是一个鸡蛋在我手上惨死

那是家里最后一颗蛋

老爸生气的说

你都上四年级了,连个鸡蛋都不会打

你妈怎么教你的

我站在那里不敢动

他夺门而出

一会儿

买了一大袋鸡蛋回来

没关系,这么多鸡蛋够打了吧

来开始打

今天这鸡蛋打不好就不吃饭了

每次都是要在他的强压之下

含着泪水

努力前行……



小时候天天说我不求上进

长大之后

不仅以前的规矩没有了

还要求我不要上进了

可以睡懒觉了

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生活了

可以没有那么多规矩了

感觉我过了一个假童年

现在他每天就希望我不要再折腾

好好的过日子就好

可是他好像忘记了

很多东西都来自于原生家庭

不过时间教会了我们互相宽容

爱教会了我们体谅

他给了我最大的空间和宽容

也给了我最大的尊重

“我们表达我们的反对

但我们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感恩

老爸又开始看书了

开始好好的感悟生活了

老妈开始好好爱自己

生活充满希望

未来还那么久远

要加油

要努力

时间和爱让我们更近

We Are Famil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离开我们整整10年了。 回想当初父亲刚走的时候。我几乎整日以泪洗面。相比哥哥姐姐们,对于父亲的辞世,我有更多的...
    杨戬阅读 314评论 10 8
  • 我6岁以前的童年基本在东北辽宁省的一个叫大洼县渡过。大洼,是长大后才知道这个名字的。在我3岁开始有记忆时,依稀记得...
    destiny瑜儿阅读 693评论 0 2
  • 这是我的父亲,名字叫某某某。农历1942年5月12日出生在偏僻的某某小山村。我父亲兄弟姐妹共八个,他排行老三。他从...
    yzl1998阅读 211评论 0 0
  • 文/图囿 你说向往城市以外的东西,想逃离冰冷的高楼大厦和令你倒胃口的制度化、模式化、机械化。 这些东西令你的灵魂脱...
    图囿阅读 496评论 5 3
  • “所有我们完成的美好事物,没有一件事可以迅速做成的,因为这些事物都太难太复杂。”——盛田绍夫 做PPT已经一年了,...
    大梦Power阅读 17,789评论 10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