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关于坚持你所想知道的

跟随着大众做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仿佛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在这个以群体为单位的社会中,我们常常强迫自己想尽办法融入群体,运用着各种方式只为与大家有一些相似。

我曾在一次聚餐中听到曾经的同学说过,“三色鸽啊,你真的是不知道,我之所以会追各种新的电视剧除了喜欢便是为了能和宿舍的人、周围的人有共同的语言啊。不然她们聊天的时候你想插一句话进去都没办法。”

当我听到这样的解释的时候,我感到很意外,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追剧的人,我曾想看过很多爆火的电视剧,可是时间却也常常被其他的事情给占用了。

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时候。当你开始减肥而减少自己的饮食和加强锻炼时,总会有人故意在你的面前吃东西,然后对着你说,“别减肥了,反正你又不胖,我们正准备吃火锅呢,你确定不和我们一起吗?”于是,你在最近一些日子再也没有提及过减肥。

仔细想想,我们会发现,自己多次下好决定后总会被各种情况打破,之所以会被打破是因为你没有做以下几件事。

一、在制定计划以前没有一个思考的过程

我们常常会在受到某种刺激以后匆忙的来决定一件事。若是刺激够强烈,你会在持续一到三天的时间中坚持这一件事。但最后却是以你的“忘记”告终。所以,在你决定做一件事务必做好准备的过程。

如果你打算通过每天画画来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的话,首先你需要看你每天时间,然后确定好一个合适的时间专门用来画画。因为人常常会在一定的环境下形成条件反射,所以制定一个合适的时间是为了告诉你的大脑你在这个时间需要画画了。

二、准备实施计划所需要到的东西

当你已经做好每天跑步的想法后,你就该检查自己的装备了。一双合脚的跑鞋绝对是能够坚持跑步的基本条件。一双合脚的跑鞋能够保证你在跑步过程中对脚的保护,同时满足能让脚在跑步中处于一个很舒服的状态,确保不会因为鞋不合脚而导致的磨伤等。除了鞋当然还有衣服等一些硬件。

只有当一切东西都准备好后,你的推辞才会更少,坚持也才会更加有保障。因为它们都在提醒你,“我就在这里,你还不开始吗?”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簪子,于是我开始准备各种材料。可是当我的材料凑齐以后我却没有动手,因为当时的我在拿到材料后就把它丢在房间的角落里,常常在有时间的时候去做别的事,没有时间的时候又突然想起它们。直到后来我把它们放在了我每天使用的桌子上。

如果你已经做好计划了,那么就赶快开始准备实施这个计划所需要的东西吧。

三、记录你每一次成功的坚持

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出现,几乎每一个游戏都离不开积累和变化两个词。就好比前些日子突然火了的贪吃蛇。这是一个很神奇的游戏,因为我周围的人几乎都在玩,有时候我也会拿舍友的手机来过过贪吃蛇的瘾。还有一个神奇的现象,每个人都会在拿到高分被撞以后选择截图,然后配上一个“呵呵”的表情。当你刚进入贪吃蛇的页面时,你会发现自己是一条小蛇,但随着你不断的吃食以后这条蛇会不断的长大,然后你会拥有更多的能力去围攻其他小蛇,这些变化都在刺激着你的大脑释放多巴胺,为了享受这种“成功的感觉”,你会一次一次的在游戏结束后开始下轮游戏。

现在网上有很多记录的app,同时你也可以专门买一本书作为每一次坚持的记录。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不断增加的记录会刺激着你的神经,让你不断坚持下去。

四、坚持自己的原则

在每一次的坚持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来自外界的阻隔。可能是文章开头说的来自人为的因素,也可能来自非自然的因素。这时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管有没有时间,你都要有一个开始,或许是画几分钟的画,也或许是坚持几分钟的锻炼。

有时,我们常常会在计划被打断一次后便开始了持续很久的滞留状态,如果你不能保证自己,那么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无视来自外界的因素,直到你的身体形成条件反射,无需再靠你的强迫的时候。

五、正确看待你想放弃的时候

只要是坚持,只要是强迫都无法避免身心疲惫的时候。这时候我们要打开你做记录的书,翻出你曾经写下的你的豪言壮志,以及回想你在这一段时间的坚持。

都说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其实想要形成一个习惯需要的时间至少是一个月,然后还需要两个月的巩固。经历三个月以后才能真正说你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

困难不是时时都有,但每一次成功的度过都会让你离成功更近一步。

每一个生活上的普通人都是相似的,每一个生活上的成功者也都是相似的,不过是一个选择接受一个选择创造罢了。在这三点一线的生活中,渴望变好的我们都需要给它添加一些颜色和装饰。

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充实


大家好,我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正所谓大二一只花

写文章只是自己平常的一个爱好,希望有缘看到的能够指点指点~我会认真学习的!!

我是三色鸽,三色鸽就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