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8

南墙


前情提要:神秘人搭救蔷薇,一行人顺利出洞。一鸣团伙盗墓身份曝光,蔷薇等人被逼再次探险。“三日后,我们下洞!”逃得了一次,下一次还能这么好命吗?

《南墙》目录

上一章    死里逃生


《第八章  夜郎计划》

“三日后,我们下洞!”

一鸣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路人葵也跟着出去了,子酉则留下来交代了这三天的安排。蔷薇的最大任务当然是尽快恢复,与此同时,子酉还给了她许多奇奇怪怪的文字拓本。南屿也得到一堆资料,他需要将他们掌握到的信息绘制成地图。清风倒是比较清闲,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而那瑞林可就惨了,他要和子酉练习格斗。

子酉交代完才从帐篷里出来,径直朝凡殊、老百、米可拉走去。

“你们TM的想让我和老百死对不对?”凡殊看到子酉走过来,直接冲了上去,左手揪住子酉的衣领,右手挥着拳就打了出去。不过,子酉很轻松地就避开了。

“凡殊,你的事与我跟一鸣先生无关,那是那个自称老板特派员的人干的。我过来是向你们交待一鸣先生的安排的。”子酉用单手整了整衣领,接着走到老百面前,将另一只手拿着的档案袋递给他。

老百没有接过档案袋,而是望向了蔷薇在的那个帐篷,此时清风正半掀开帐篷的门,看着这边。“所以…我们的身份是已经曝光了吧?”老百苦笑一声。

“是的,他们都是聪明人。”子酉示意老百接过档案袋。

“说吧,什么安排?”老百伸手接过,“现在可以打开吗?”他抬头看向子酉的时候,子酉正点着头。

“夜郎计划?”老百打开档案袋,才看了一眼,就惊讶起来。凡殊和米可拉也都聚了过来。

“没错,三日后。”子酉撅了撅嘴,“老板安排的。”

“TM的老子可刚出来,又想把老子送进去?”凡殊拖长了音,语气里一万个不愿意。

“没什么可怕的,有我呢,凡殊。”米可拉抬头望着凡殊,在心里说道。

“一鸣先生参加吗?”老百看向子酉。

“他不参加,这次我带队。”子酉答道,又扫了一遍四周,压低了声音,“还有一项任务。”

“什么?”老百轻声问道。

“在洞里干掉特派员。”

老百、凡殊、米可拉三个人先是一愣,然后凡殊立刻点起头来。


“我们逃跑吧,下面太危险了。”清风打破了帐篷里的安静。

“逃?往哪儿逃?你知道他们有多少人吗?”瑞林眼里充满着恨意,他虽然不太清楚之前在洞里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蔷薇昏迷的这些天,他可是认认真真考虑过逃跑。

“嗯,你应该最有发言权。”南屿看到瑞林脸上的新伤,明白了瑞林肯定是在这件事上吃了苦头的。“三……蔷薇,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办?”

“说实话,我现在倒是想下去看看。而且,在这件事里,还说不好是谁利用谁呢?不是吗?”蔷薇翻看着子酉给她的文字拓本,又想到那个麒麟纹身的男子,对这个一鸣这帮人痴迷的墓穴也产生了兴趣。

“我听蔷薇的。一直没机会将学过的知识进行实践,这是我一直遗憾的一点。只是…我怕连累你们。”清风低下头去。

“没事的,姐罩着你。”蔷薇笑着说,“教书先生,你呢?”

“不教了!没意思。”确实,那间偏僻的教室跟盗墓比起来确实乏味很多,况且,教书的日子南屿并不开心。

蔷薇又看了看瑞林。“我?我对盗墓不敢兴趣啊。还有,太吓人了,我不去,我反正不去。”瑞林说完便出了帐篷。

“这傻大个儿肯定又想跑来着。”南屿笑着说。

“对了,三姐,如果真的挖到文物怎么办呢?”清风一脸认真。

“你是不是想说上交给国家?哈哈哈,先活着出来再说吧。”蔷薇没有笑,她后面这句话是很认真在说,他们真的能活着出来吗?她不知道。


三天后。

一鸣没有出现,子酉号召着大家聚在一起。老百、凡殊、米可拉三人都穿着着制服站在那里,蔷薇、清风、南屿则站在另一边,而瑞林从开始和子酉练习格斗之后便成了子酉的跟班,此刻正跨步站立在子酉的一侧。此外,子酉还精挑细选了十个身强体壮的人,子酉给他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大号的背包,用来装可能用到的装备以及一些压缩饼干类的补给。

“怎么还不下墓?”清风小声问道。

南屿指了指子酉的方向。子酉似乎也很着急,时不时就会看看他的怀表。子酉的神情并不太好,他在等路人葵,这家伙是老板钦点的下墓人员,说是让一鸣来负责,其实老板并不放心。

过了许久,路人葵才出现,身边还带着两个人,这两个人都穿着斗篷似的衣服,遮着头,一高一矮。

“这二位是?”子酉心中由于等待产生的怒气被好奇心打败,比起埋怨,他更愿意了解这位特派员又想干什么。

“男的叫张笺,女的叫弥亚,他们跟我一起下去。”路人葵答道。就在路人葵介绍他们的时候,两个人分别脱下斗篷,向子酉示意,“子酉大人好。”

子酉意识到这是路人葵加强了防范,恐怕在墓里除掉他的计划很难成功了。“出发!”子酉大手一挥,一行人开始准备下洞。

他们选择了清风破开的那个入口,直接进到石屋里。一群人的手电筒灯光将这个石屋照的通亮,加上护目镜的使用,也有效避开了石屋墙壁的反光。子酉让蔷薇和南屿找寻墓室的入口,自己则不停地观察着路人葵和他带来的那两个人。

蔷薇带着南屿到了她发现的那个石中石密室的地方,这个位置与那个出口似乎正处于整个石屋的两端,根据蔷薇说的,这个石中石密室也不可能是墓穴所在,难道还是像“荧光月亮”那一层一样,下一个房间的入口就在上一个房间的入口附近?毕竟他们第一次来到石屋就是在瑞林消失的地方找到的入口,而那也恰好是在老百最初掉落下来的地方。

蔷薇和南屿想到这一点,准备前往他们最初来到石屋的那个楼梯附近寻找墓室的入口。正当他们开始往那个方向走时,石屋的另一端轰地一声窜出两米来高的火焰来,直接把子酉带进来的三个兄弟冲倒在地,火焰燃烧着他们的衣物,那三个人还没来得及喊叫,就已经昏死过去,只留下几团焰火冒着黑烟。

所有人都惊呆了,好在那火焰没有喷涌而出,只是灼烧掉三个人的生命。有人想往出口跑,被子酉鸣枪制止了。那瞬间清风吓得死死抓住身边的老百的手,路人葵则躲到张笺和弥亚的背后,凡殊的腿直在抖,子酉的脸色白的吓人。“你们TM都别给我乱动!”子酉大喊道。

“火?之前是水?还有石中石?”南屿自言自语道。

“你想到什么了?”蔷薇盯着南屿。

“三姐,这会不会是一个什么阵型?只有一个是墓室的入口,其他的都是死路?”南屿望着蔷薇。

“确实有这种可能,不过清风找到的确实是出口啊!”蔷薇有点不太理解。

“不是,三姐,那也是一条死路。”说着,南屿拿出之前画完的地图,“这儿,是子酉他们挖的盗洞,我之前和老百那个平台站着的时候,水就是从这个方向慢慢消退的。”

“也就是说,本来应该是死路的,恰好因为盗洞排了水,所以这才成了生路?”蔷薇盯着那份地图,“这帮人盗洞到底挖到哪里去了,居然能排掉一屋子的水。”

“这是石屋,只要那水离开了石头的束缚,自然会很快消失。”南屿又仔细看了看这间石屋,“这石屋是五边形的?”说着他就笑了起来,“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子酉,你们过来吧!”

一群人很快围了过来。原来这石屋竟然采用了五行的原则来设计,共有五个玄关,分别对应着金、木、水、火、土。清风打开的那道玄关自然是水,刚才那几个人不小心触碰到的是火,而蔷薇打开的那道玄关则是金,而金这道玄关内也被路人葵的人打了盗洞,这也是凡殊瑞林被绑在那里的原因所在。他们需要找的墓室入口就应该在对应着“土”的那道玄关背后。

“石中石为什么代表金?”路人葵问道。

“蔷薇提示我的,在夜郎文明中,金石是一个意思。”南屿解释道。

根据“金”、“水”、“火”三道玄关的位置,南屿推算出了“土”玄关的所在。

“那么大家找找这附近的机关吧!”子酉向还剩下的七个士兵命令道。

“不用了,阿笺、小亚你们来。”路人葵轻声说。

“这个还是大家一起来吧,那个金玄关的机关我可是找了很久才……”蔷薇话没说完便停了下来,因为石门已经转动,出现一条黑暗的通道。

“叫你的人进去吧!”路人葵看向子酉,此时子酉愣了一会儿才发出一个“嗯”字。

这是一条狭窄的通道,手电筒的光照不到尽头。“米可拉你走前面。”子酉冷静下来,做起安排。十八个人列成一排,挨个走了进去。

“有岔路怎么办?”米可拉在前面问道。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吧|【盗墓系连载】南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