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开播了,三集三个渣男,可以说是鉴渣指南了

《梦华录》终于开播了,一股脑看了三集,见识了三个渣男。

看了那么多所谓古装美男,实则是辣眼睛,观众多久没看到真正的古偶了。

这不,男主陈晓女主刘亦菲的《梦华录》来啦!这两人堪称古偶颜值天花板了,难怪网友都说颜值狗的春天来了。



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股脑看了三集,杨过和姑姑的颜值真的是绝配,画质也相当感人,可以说是人美,景美,有质感。

再说剧情,三集出了三个渣男,囊括各种类型,这剧可以说是鉴渣指南了。

01 引章和周郎

引章的姐姐为救盼儿而死,死前将引章托付给盼儿,盼儿待引章如自己的亲妹妹,这些年引章挣的钱都是盼儿替她打理着。

引章一出场就是和周郎一起出现,引章说听说茶铺来了歹人,她赶紧过来看看,周郎送她过来。实际上,她此行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带周郎来见盼儿,她要跟这个刚认识15天的男人结婚,来征得盼儿的同意。


整日出入茶铺的盼儿见多识广,自然是一眼就看出了这位周郎的虚假。谈话间,盼儿几次试探都让周郎轻易露出了马脚。周郎说自己与引章因为乐曲相识,按说应该精通乐理,却连基本的乐句都答不出;他拿茶杯的手指显然是拿筛子的姿势;他身上的香味是上等风月场所才用得起的香料味;他说与引章相识于乐曲,可是正经行商哪儿有工夫学曲。




虽然盼儿当面戳穿了周郎的骗局,奈何恋爱脑的引章啥都不信,任你说破天,我就是要嫁周郎。

盼儿无奈,只能以引章交给她来打理的钱财和铺子为要挟,不交给她钱,那位贪财的周郎自然是不会娶她带她走了。

谁知引章居然在箱陇里装上石头假装金银与周郎离开了,婚后的周郎彻底露出了真面目,他时不时给引章要钱,打骂引章,甚至将她用铁链拴住,不给吃不给喝。后面还是盼儿施巧计将她救出。

这个周郎就是典型的衣冠禽兽,凭借自己有几分帅气,将自己的身份一通包装,来欺骗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他之所以能够成功,一是制造一见钟情的巧合,他与引章合奏,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懂音乐的文人雅士形象,让引章误以为自己遇到了知己。二是包装自己的身份,说自己是行商,家产殷实,撇清了图引章钱财的嫌疑。三是抓住了引章想要快速脱去贱籍的心理,承诺婚后由自己的舅舅出面帮她脱籍,成为良民。

其实即使引章被盼儿过度保护,极度天真,也未必啥都不懂,这事要放在别人身上,她肯定也会怀疑几分,但就是当事者迷,放她自己身上就犯了迷糊。

恋爱中,女生非常容易心存浪漫主义,引章就认为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脚踏七彩祥云来解救自己,即使盼儿几次提醒她行商见过多少美色,为什么在她身上驻足,她还是没能及时醒悟。可能是出于对自己身份的轻贱不认可,导致的心理自卑;也可能是急于脱籍成为良民,所以被蒙蔽了。

何炅说:当你遇到一个人与你完美适配的时候,一定要当心,这里面很有可能就是骗局。

哪有一个人能完全满足另一个人的期待呢,真正的爱情是你有你的缺点,我有我的,我们互不干涉,或者互相磨合。

02 三娘和丈夫

三娘是女主盼儿相处九年的邻居,她性格豪爽,乐善好施,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


就是这么一个乐观积极的人,被逼得生无可恋投河自尽未遂。三娘的丈夫娶她时身无分文,三娘就靠给人杀猪挣钱,挣来的钱全给了丈夫,让他作为聘礼迎娶自己。

三娘的付出没有换来一生相守,她的丈夫出轨了同宗族的寡妇陶氏,还要把自己儿子过继给陶氏。



同时失去丈夫和儿子的三娘回娘家才发现娘家的屋子都塌了,走投无路的她选择了投河自尽,幸而被男主救起。

三娘的丈夫可以说是要啥没啥,婚后经商挣了点钱,按现在的话说就是典型的凤凰男。当初三娘看上他可能就是图他憨厚老实能顾家,然而外表是最不可靠的,看似憨厚的人实际也并不一定老实顾家。而且从三娘回家的情景来看,当初她的父母应该是极力反对这门婚事的,估计是闹了很大的不愉快,婚后三娘应该也没与家人来往,所以才会出现家里房子塌了,父母搬哪儿了她都不知道的情况。

都说人不可貌相,相貌英俊的不一定沾花惹草,长相一般的也不一定老实顾家,所以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另外父母的话不用全听,但万万不可不听,尤其在找对象这件事上,多听听父母的意见准没错。

03 盼儿和欧阳

女主盼儿与欧阳在一起三年,盼儿三年前救起落水的欧阳,并给他置办田产,让他落户,能够在江浙重新参加科举考试。盼儿无偿照顾着欧阳,为他提供一切生活所需,就等着有一天欧阳高中后来迎娶自己。



等了三年,欧阳终于中了探花,可是盼儿等来的不是欧阳接自己去东京的消息,而是欧阳另娶高官女儿的婚讯,这让盼儿伤心不已。三年青春喂了狗,盼了不甘心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决定去东京,当面向欧阳问清楚。

欧阳这样的男人大家并不陌生,他就是另一个陈世美,考中科举,得到王妃的赐婚,便忘了与盼儿的婚约,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前程和利益。

以盼儿的经历和眼光,相信他最初没有看错人,在这三年里欧阳肯定是真心待她,所以她才会无怨无悔地资助欧阳。但问题是人是会变的,去了东京后的欧阳,见识了名利场和更多绝色的欧阳,以及中了科举,身份地位发生变化后的欧阳,肯定心理上发生了变化,他会不会也开始觉得盼儿只是“乡野村妇”,还是自己晋升路上的阻碍。

我们都知道,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所以,永远不要期待你印象中的那个人会一直是你以为的模样,与其浪费时间在对他人的期待上,不如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对方遥不可及的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