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1班3组】Day11-Day12这样做,彻底解决写作没素材的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学员信息】:1班3组-布拉格-310

          【作业要求】:从之前5个选题里选择1个,展开写1000字

          【作业如下】:

80kg~57kg,我用三个月完成,从中年妇女到辣妈的完美蜕变。

    我是一个80后宝妈,没生宝宝之前,163公分,53公斤。怀宝宝的时候,从没有呕吐的不良反应。吃嘛嘛香,这就导致了体重充气球似的上涨,最终达到了84kg。刚开始其实并不太在意,总觉得会减下来,但逐渐发现肉肉也在我身上生根发芽了,固定在80k上不再动,我这才慌神儿,决定开始减肥。

    减肥嘛,总是要有计划的。

最初是从节食开始,每天少吃,一个周后就坚持不下去了,最开始减掉1.5kg,成倍的涨回到了身体上。这样不行,不是说,管住嘴迈开腿吗?那就开始跑步,每天两公里,最初还是有效果的,每天1kg的样子,但不到一个周,体重便不动了,这一次又以失败告终。

  就这样断断续续折腾了一个多月,体重固定在了78kg左右,不再变化了。我就在想,可能是我的方法不对,我开始查阅了大量资料,加了N多个关于减肥运动的公众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减肥方法。

其实方法很简单,不管什么减肥方法,迈开腿管住嘴,这是最大的原则,不管怎样做都离不开这两条。

    首先你要明白,肥胖是怎样形成的?除了疾病性肥胖与遗传性肥胖,剩下所有的胖子都是可以减肥成功的。

    肥胖形成的原因,任何因素只要能够使能量摄入多于能量消耗,都有可能引起单纯性肥胖,这些因素包括年龄、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社会心理因素,遗传因素、及脂肪组织特征等。

    其次,并没有易胖体质与易瘦体质,所谓的易胖体质是你的体脂含量太高,脂肪消耗慢所造成的。减去10斤体重不等于减去10斤脂肪。10斤体重可能包含5斤水,三斤粪便,0.5斤肌肉和1.5斤脂肪。而且这里面最大的错误就是你减掉的0.5斤的肌肉。肌肉是你加速新陈代谢的最大的武器,所以说很多减肥机构里面号称一个月可以减掉10斤,其实它这里面减掉的全部都是水分,和你自然新陈代谢的粪便。一旦停止,立马反弹。如果真是减去10斤纯脂肪,体型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个例子,前跑男团的陈赫与李晨,他们俩人的身高体重差不多,甚至李晨可能还要更重一些,但他们俩的体型却是天壤之别,一个是胖子,一个却是健美先生般的身材,所以判断一个人胖不胖和身高体重无关,只需要看他的体脂比。所以,你的体脂保持在22%的比例,你就是易瘦体质,也就是大家都羡慕的,吃什么都不胖的人。这是因为肌肉消耗热量的比例,是脂肪的一倍多,同样1000卡路里的热量,22%比25%消耗的多,而且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为什么说节食会越减越胖呢?人的大脑有个该死的记忆功能,这可能是在人类茹毛饮血的时代就形成了,人每天吃进身体里的卡路里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突然有一天,摄取的卡路里大量减少。那么大脑就会发出一个正在挨饿的信号,当你恢复饮食的时候,大脑就会成倍的储存能量,以便你下次挨饿的时候使用。这就造成了一个严重的后果,大脑发出一个信号,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食物,这就是为什么节食后反而更好胃口的根本原因。根据这些,我制定了一套减肥的方法。

    第一阶段食疗:

    鸡蛋黄瓜减肥法

    第1天鸡蛋不限量,黄瓜不限量。

    第2天,早晨一个鸡蛋,中午两个鸡蛋,晚上一个鸡蛋,黄瓜不限量。

    以此类推,第7天结束。

    第2周正常饮食。

    第3周重复第1周。

    第4周正常饮食。

    这其实是有一个原理的,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磷脂是一个非常勤劳并且可爱的小东西,它最大的作用是分解脂肪,加速新陈代谢。他把脂肪分解完成后,便会转化为热量提供身体消耗。而黄瓜不仅可以提供单一食品所缺乏的维生素,并且可以增加饱腹感。头两天肯定不适应,其实并不是真的饿,这是你改变了饮食习惯导致你自己觉得没有吃饱而已。从第3天开始就会逐渐适应这份饮食计划了。PS:如果不适应,可以用鸡胸肉和黄瓜拌沙拉吃,不要放沙拉酱。这里我推荐丘比家的芥末沙拉醋,用它拌沙拉味道很好,我曾经半个月吃光了一瓶。

    这里正常饮食,我推荐一个APP,薄荷健康。这是一个记录身材体重,体质,运动饮食的一个强大的APP,注册以后首先建立档案,设定目标后,APP会根据你设定的目标,建立一套完美的方案,最赞的是饮食,他会根据你的计划安排你每天的饮食与运动,里面还有各种减重增肌的周计划或是月计划运动视频,并且完全免费。你可以跟着每日食谱吃,也可以把你吃的直接换算卡路里,看自己是否超标。只有你一天的摄取少于消耗的热量,才可能达到保持和减重的目的。

这个阶段是一个月,从75k到69kg。

    第二阶段运动

    从这个月开始,我办了一张健身卡,开始了每天挥汗如雨的运动生涯。

    每天下午4:30去健身房,第1步跑步机上快走10圈,一圈400米,大概一小时左右。为什么不跑步呢?严格意义上来讲,快走属于有氧运动,跑步属于强身健体的范畴了,对于减肥并没什么卵用。运动开以后上操课,推荐有氧运动,比如杠铃操,有氧搏击,肚皮舞,根据想减的部位决定。瑜伽的话,如果你需要减肥,这边也就不推荐了,他比较适合运动完以后放松。

这个阶段历时两个月,69公斤到57公斤。

    现在依然还在运动,只不过没有减肥期间运动量那么大了,体重一直保持在57kg到59kg之间,身上的肉肉比之前紧致了很多,现在给我最大的直观的转变,就是现在的57kg,甚至于59kg,看上去要比生宝宝之前的57kg瘦好多,这就是这就是体脂率减少的最大区别。

  大家在饮食上可能一直有一个误区,觉得可能减肥就是要少吃肉。其实不然,越是想减重增肌,越是要多吃肉,牛肉,鸡肉,鱼肉,当然我这里指的可不是肥肉哦。面食方面多吃五谷杂粮,玉米,红薯,富含膳食纤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不是有句话吗?减肥是最好的美容,95%的胖子都是潜力股,管住嘴,迈开腿,你也可以像我一样迎来自己的美丽蜕变,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