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有个比王林还会忽悠的大师郭京

北宋末年,金兵撕毁条约兵锋直指汴京,宋徽宗听到金兵南下的消息后,因胆怯金兵,决定放弃皇位,传位给太子赵桓,企图南逃避难,太子继位称宋钦宗。

虽说新皇继位拨乱反正,朝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是此时的战局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十分的糟糕。

面对城外如狼似虎的金兵,此时的宋钦宗终日忐忑不安。

就在这个时候,汴京城的一个叫郭京的士兵跑到兵部尚书那自荐,吹嘘自己精通道佛两门法术,懂得让人刀枪不入的“六甲法”,只需给其七千七百七十七人,召唤“六甲神兵”降世,就可以横扫金兵,并能生擒金兵的主帅粘罕,确保开封城万无一失。

兵部尚书孙傅听后,十分惊喜,觉得退兵的希望到了,急忙进宫向宋钦宗推荐。

宋钦宗顿时喜出望外,立刻就下旨封郭京为大将,并赐予数不尽的金银珠宝,令其速度组建“六甲神兵”保圣驾。

很快其就招募完成编制,然后,郭京到皇宫向宋钦宗吹嘘说,只要他的“六甲神兵”一出开封城,金兵就会望风而逃。

金兵的攻城力度越来越强,汴京局势一天比一天糟糕,宋钦宗不断催郭京出兵。

但是郭京却装腔作势,借口:“天兵不到危急时刻是不会附身显灵的。”一直不停的推脱。

后来,局势不断恶化,郭京见实在没有办法再推脱了,就只能硬着头皮在坐在城楼上,假装作法,派手下的“六甲神兵”出城作战,事前被蒙蔽的士兵还以为自己真的刀枪不入了,拼了命的涌出去,但是哪知和金兵一交锋,由于是一群临时拼凑的人,就被金兵砍的人仰马翻,后面的士兵见自身并不是刀枪不入,很快就一哄而散各自跑路去了,宋军赶紧关闭城门,才把金兵挡在城外。

郭京见状不对,知道再不跑就难逃一死,转身就对身边的宋将说:“金兵这样猖狂,我要亲自出城作法。”

郭京跑下城楼,带领一批自己的忠实信徒,打开城门,逃得无影无踪了,而宋兵还没来的急关闭城门,金兵就乘虚攻入开封,宋徽宗和宋钦宗这两个北宋的皇帝成了金兵的俘虏,北宋王朝就此灭亡了,史称“靖康之难”。

靖康之耻导致北宋的灭亡,深深刺痛汉人的内心,南宋大将岳飞在《满江红》中提到:“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从这个宋朝郭京忽悠皇帝,左右的大宋王朝的历史命运的“六甲神兵”笑话加上之前几月闹的风风火火的王林事件。可见从古到今不缺郭京此类人,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的精彩表演和连蒙带骗,成为不了救命稻草的,最终只能是致命毒素,成为加速灭亡的催化剂。

编辑:袁载誉(微信公众号:mikiopp)

周瑜未必会对诸葛亮因嫉起杀机

申明:

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多篇文章的整理加工,若您觉得侵犯您的权利,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评论留言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收到向暖微信消息的时候是晚上七点,我在吃饭。按照惯例这个点儿找我准没什么好事儿。 她是杂志社的顶梁柱,平时应...
    高軟軟阅读 463评论 0 3
  • 1. 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区别 在类中位值不同成员变量:类中方法外局部变量:方法定义总或者方法声明上 在内存中的位...
    七秒记忆的鱼儿阅读 42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