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准妈妈们,快来看看给宝宝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养娃到1岁多,从一个不知道奶瓶如何兑奶,不知道如何换尿布的新手妈妈,已经成长为一个娃的任何状况都能从容面对的老手了。

这期间,付出的代价就是——买了一堆没用的东西。

看着朋友们又有许多要成为准妈妈了,我就把这一年里我家买过的实用的和不实用的东西列一下,给大家做个参考。当然,每个人带娃都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准妈妈们还是多听多选,自己经历过一次就都有经验啦。

待产包

之前看到一个朋友在问,待产包除了医院准备的,自己应该准备哪些东西。可能每家医院不同,我是在我们县城人民医院生的,医院基本没准备什么东西,只给了一包三角巾。所以物品基本还是自己准备的。

我列一下我当时准备的东西吧。

宝宝用的:

1、  奶瓶1个

2、  奶粉2小盒(一般情况下是母乳喂养,但为了避免万一没有母乳,要少准备点奶粉)

3、  纸尿裤2包+传统尿布20片

4、  婴儿湿巾2包

5、  贴身薄抱被一件,厚的抱被一件。

6、  小隔尿垫、大隔尿垫

7、  新生儿衣服5套+

以上是带去医院的。

出院后要用的,除了上述东西,我家用的还有以下这些:

1、  婴儿煨奶器

2、  婴儿脸盆、洗屁股盆和澡盆

3、  婴儿口水巾、洗脸毛巾、洗屁股毛巾和浴巾

4、  婴儿沐浴露、洗发水、润肤霜,以及湿疹膏和护臀膏、爽身粉。

5、  婴儿的被褥

6、  婴儿用的小棉签

7、  婴儿洗衣皂、洗衣液

8、  婴儿专用的洗衣盆

上面的东西呢,大部分家长都应该知道是什么以及怎么用,我就不做介绍了。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婴儿煨奶器(网上叫法是“恒温调奶器”)。

这个设备的基本功能是烧水,水开后如果不做处理会自动降温到40度的恒温,同样可以将水温调至45度、50度等等温度,并可以24小时持续保温。这样就不需要人工去试宝宝的奶粉水温是否合适了。即使一开始是完全母乳喂养,有这样一个设备,也方便以后给宝宝喂水。一般宝宝的饮水是不宜超过50度的,而调奶粉的水不能超过70度,否则将流失掉奶粉的大多数营养。

准妈妈用的:

1、  产妇专用卫生巾2-3包,普通卫生巾2-3包。

2、  哺乳用睡衣3套+

3、  吸奶器一套

4、  洗屁股盆+毛巾+洗液(医院会配洗液)

5、  产褥垫2个

6、  一次性纸内裤2包(如果你不想麻烦家人给你洗内裤的话,最好备一下)。

7、  产妇用的水杯、专用牙刷牙膏、月子穿的平底鞋、脸盆毛巾等。

这里特别提醒,吸奶器是必备的。宝宝不吸奶的时候,如果涨奶一定要吸出来,否则容易引发乳腺炎,必要时要找催乳师。

准爸爸要准备的:

1、  保温饭盒1个。要给准妈妈带月子餐。

2、  纸和笔一套。有时候医生会交代一些照顾妈妈和宝宝的注意事项,对于新手爸爸最好记下来。

3、  给媳妇准备的衣服、鞋帽、产后收腹带等。

4、  产后用的红糖、温平性质的水果、滋补品等。

5、  研究好去医院的路线,最好备好车辆或者能随时叫到车。

6、  千万记得随身带手机!

7、  安排好月子里对媳妇和宝宝的照顾,如果没有老人帮忙照顾的话,最好请一位专业月嫂。

8、  做好准爸爸的心理准备,同时要照顾产后妈妈的情绪哦。

准爸爸们,最主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准备迎接宝宝和照顾月子里的媳妇了。

以上是出生前我家准备的,几乎都用上了。

然后出生后,每个阶段都买了不同的东西,上面已经提到的比如奶粉奶瓶等我就不再赘述了,下面列一下后期我家买的东西。

1、  婴儿车

使用时间段:0-18个月左右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婴儿车我家真是买了好几个,从最初的观景车,到伞车,到竹椅推车。其中观景车大气美观,但是真的不实用,使用时间短,后期主要还是伞车或者其他方便坐着的推车为主了。所以最直接的还是买一个可坐可躺带伞棚的车最划算。

2、  辅食

使用时间段:4-12个月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对于经验不足或者自己一个人带宝宝的妈妈,一开始可能来不及给宝宝亲自做辅食,所以像米粉、蔬菜泥、果泥肉泥等可以买给宝宝。当然,如果自己来得及做是更好的。

注意事项:一次最好只买一份,除了保质期的原因,是因为宝宝很快长大,可能这一阶段的辅食还没吃完,就进入下一个喂养阶段了,所以不要一次囤太多。

3、  保温杯(非保温饮水杯等)

使用时间段:0岁以上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有宝宝了,家里一个大号保温杯是必备的。出门携带给宝宝兑奶粉,喝水都很方便。当然,同样需要给宝宝买不保温性质的饮水杯,方便孩子自己学着喝水。

4、  婴儿床

时间段:0-3岁左右

推荐指数:4星半

推荐理由:婴儿床是我家买的东西里面利用率最高的物件之一。我家娃从2、3个月就开始自己睡婴儿床了。不过很多同龄娃的妈妈们,都表示孩子不愿意睡婴儿床。所以这个真的要根据每家人的生活习惯来。一般相对科学的说法,是给孩子一个独立睡觉的地方比较好,不容易发生捂压的情况,也不会夺取孩子的新鲜氧气。但是有一个对妈妈比较累的地方就是孩子一醒,需要从婴儿床里抱出来安慰,不若睡在大床上直接揽过来方便。

5、  儿童围栏

使用时间段:6-12个月左右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对于一个人带宝宝的妈妈,围栏可以让宝宝暂时在里面玩耍,自己去一下厕所或者厨房,都比较放心。但是一旦宝宝会行走,就不爱在围栏里面困着了。但是可以作为以后亲子活动的地方,也是不错的。

6、  腰凳

使用时间段:6-18个月左右

推荐指数:3星

推荐理由:腰凳我家用的不多,对于我家比较鸡肋。但是很多爸爸妈妈,喜欢带宝宝出远门游玩儿的,使用频率挺高的还是。所以这个看个人具体需求吧。

7、  学步车

使用时间段:7个月-12个月左右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在孩子会站立,想学走路的时候还是省了爸爸妈妈们不少力气,但是使用时间不是很长,基本孩子开始自己独立行走的时候,就不爱用学步车了。

8、  儿童餐椅

使用时间段:9个月-3岁左右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给宝宝一个专属的儿童餐椅,有助于培养孩子规律吃饭的习惯,也为以后带宝宝出门就餐做了准备。但是往往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且孩子会有反复,可能一段时间适应,一段时间又不习惯了,需要父母多一点耐心引导。

9、  儿童安全座椅(9个月前有专用的婴儿摇篮)

使用时间段:9个月-12岁左右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交通安全无小事。为了孩子的安全,必须给他们准备专属的安全座椅,这是对孩子的负责任。一开始,孩子肯定会不习惯,需要慢慢培养孩子的适应性。

10、             其他(玩具和书、理发器和指甲剪、爬行垫、衣物等)

玩具和书:玩具就五花八门了,大家买什么玩具的都有。原则上,小时候不要买尖锐容易划伤孩子的玩具。大一点的话,一般孩子喜欢带声音的玩具,比如我家娃对洋娃娃之类的一点不感冒,就喜欢音乐玩具甚至特别喜欢拨浪鼓。到了孩子长牙的阶段,可能需要买牙胶或者磨牙棒给孩子,缓解孩子长牙的不适,另外牙刷状牙胶也可以帮宝宝清洁口腔。书的话,更多是爸爸妈妈拿来给孩子读故事用的,孩子真正看书,还没这么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发器和指甲剪:这两个在我家使用频率也非常高。娃的头发从出生到现在都是我们自己在家理的,买那种婴儿专用理发器就可以了,当然,嫌麻烦的父母直接带孩子去理发店也可以,很多母婴店也有免费给宝宝理发的。指甲剪,买那种婴儿专用的,刀口是隐藏在里面的,不容易伤着孩子。

爬行垫:这个应该很多妈妈都会买,爬行垫或者那种铺地板的泡沫垫都可以,可以和围栏一起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实用性很强。

衣物:尽量给宝宝买开衫款式的纯棉衣物。作为一个没经验的妈妈,我给孩子买了一些套头穿的衣物,结果每次穿衣服的时候真的是挑战宝宝和自己的耐性。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一点点带娃心得,希望对即将成为准妈妈的你们有所帮助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