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不建议你等一个人太久

文/月魇

刷朋友圈,看到一则“好”消息,内容如下:

喜欢现任男朋友8年了,当他说“做我女朋友吧”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旋转了,幸福来的太突然,恨不得对全世界宣布我恋爱了。从此无怨无悔对他,拿命珍惜爱情,只愿白头偕老!

看内容确实是一则“好”消息呀,"那个"男生终于变成自己的男朋友了,这称谓的改变是多么的另人欣喜啊。看看呀,这八年的喜欢终于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结局,他告白了,然后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凑成了一对了,从此你和我就成了我们,“我”还发誓拿命珍惜这“等”之不易的爱情,多么有分量的爱情誓言啊。

漫长的孤单等待终于结束了,动人的爱情啊,才刚刚开始。似乎,光靠脑补就可以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多么地圆满到另人热泪盈眶。

然而,并不。

说实话,我不建议你等一个人太久。

喜欢多年的人终于和自己在一起了是个什么样的感受?“天道好轮回看谁放过谁”我不放过你,所以等来了你,然后我的心里就像举办了一场烟花博览会一样,噼里啪啦地炸开了密密麻麻的欢乐小花朵,最后我的感觉就像是“要上天”了一样,简直完美。

这个感觉,你是不是也由衷地很想亲身体验一次?光看人家的4D故事想来是没有切身感受的。

但是,我建议你最好不要。

在我的小心眼里,我认为感情是种易耗品,一份还“沉醉不知归路”找不到归属的感情更加。爆炸你的想象宇宙,试想一下,你等一个人,无非等来两种结局:

第一种:喜剧结尾

你无怨无悔,一腔情深,矢志不渝,坚贞不二的耐心等待终于换来了心上人的终极一顾,那感觉就像是黑漆漆的孤夜里星星来点灯,世界都亮了好么。

第二种:悲剧结尾

上面说了喜剧,那肯定接下来就是大悲剧了。为什么说“大”悲剧呢?因为这悲剧还得分情况。

情况一:你一腔真情付东流,以为只要等着,终有一天“那个人”会回过头来看你一眼,哪里想得到“那个人”不光越走越远,还在你情深似海的眼眸中若无其事地顺利走出了你的世界,从此拜拜了,然后你就赔进去感情时间啥都捞不着,也不算一无所获,因为你还收获了一颗创伤满满的心。暗戳戳地想,从此再也不会轻易喜欢上一个人了,再也不会轻易投入感情时间去对一个好了,再也...好了嘛,完蛋了。

感情是易耗品,而时间确是不肯停歇的锉刀,一点一点把它锉平。等待的时间久了,感情是会变质的,或许会像红酒年份越长越回味醇厚。但是,它也可能像一颗糖一样,含久了,就淡了,化了。这样了还在继续等着的,只不过是把等待变成了一种瘾习,在时间流逝里渐渐消磨了一颗爱人之心,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情况二: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麻利点说就是,你等着等着变心了。这不能怪你,当然不能怪你了,外面世界花花绿绿,诱惑那么多。找一棵记忆里的梧桐树的时间太漫长,漫长到你一停下来眨眼就爱上了身边的一株矮灌木。谁说凤凰非梧桐不栖的?好汉要吃眼前“亏”才是。真不是我先看上矮灌木的,是它先勾住了我的脚,之后又挡住了去路,所以才发生了种种“不可说”的情况的。

好嘛,变节就是变节了,不管谁动的手。不过,用这样冠冕的理由安慰你自己也不是你的错。毕竟,等待一份结果未知的爱风险太多,若没有足够的勇气与坚定的决心是很少有人能做到金作霖那样为林徽因终身不娶的。毕竟,我等乃凡夫俗子

说完了两种结局,我想顺带补充说明一下,以上的两种结局都是关于你的等待的,至于你的爱情,我不知道它最后的结局到底是死后有个温暖巢穴,还是死无全尸。不是我对你俩爱情没信心,是我对自己没信心,毕竟我没有这先知的本领,哪断得出结局。

最后,我想说的是,其实以上两种关于“等待”的结局,在我看来都不是最好的结局。

还是别拿"看准了方向只顾风雨兼程"这种话麻痹自己爱意的敏感神经,然后低头一条道走到黑了吧,适时抬头看看其他人吧,或许ta更适合你也说不定,毕竟歌词里说了: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千万不要让等待,消磨你爱人的能力与权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躺在那儿 , 觉得世界离我很远 ; 我站在那儿, 觉得世界离我很近 ​​​。
    三也阅读 146评论 0 2
  • 多兰的新片——只是世界尽头,按角色表现来说每个人都可以得奖。与它相比,《军舰岛》就是一副花花肠子,它留在我...
    依然yiran06阅读 273评论 0 0
  • 陌生人你好 我今天脸上冒了几颗痘 喝了好多水 下决心戒辣 开始写简书 开始记录我的小心情 hi 陌生人 你好
    咕咕嘀嘀阅读 161评论 0 0
  • 下午有位妈妈带小孩去鮀浦福宁游乐园玩,投币时,把刚刚给他买的生日礼物遥控飞机放在了旁边机器上,没注意看。 然后过来...
    linshengxin阅读 9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