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领受恩膏

【王下 2:1】 耶和华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以利亚与以利沙从吉甲前往。

【王下 2:2】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王下 2:4】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王下 2:6】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约旦河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一同前往。

【王下 2:8】 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卷起来,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干地而过。

【王下 2:9】 过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作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王下 2:10】 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

【王下 2:11】 他们正走着说话,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

【王下 2:12】 以利沙看见,就呼叫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以后不再见他了。于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为两片。

【王下 2:13】 他拾起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回去站在约旦河边。

【王下 2:14】 他用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打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  神在哪里呢?”打水之后,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来了。

2、神迹

①医治耶利哥的水

【王下 2:19】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这城的地势美好,我主看见了;只是水恶劣,土产不熟而落。”

【王下 2:20】 以利沙说:“你们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他们就拿来给他。

【王下 2:21】 他出到水源,将盐倒在水中说:“耶和华如此说:‘我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产。’”

【王下 2:22】 于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说的。

②咒诅童子,有母熊出来撕裂42个童子(不要与恶人为伍)

③帮助三王制服摩押

智慧的灵、


【王下 3:27】 便将那应当接续他作王的长子,在城上献为燔祭。以色列人遭遇耶和华的大怒(或作“招人痛恨”),于是三王离开摩押王,各回本国去了。




耶和华神掌权

【诗 103:19】 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原文作“国”)统管万有。【诗 103:20】 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称颂耶和华。【诗 103:21】 你们作他的诸军,作他的仆役,行他所喜悦的,都要称颂耶和华。【诗 103:22】 你们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处,都要称颂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一切被造的,在神所治理的各处,都是神的用人。

1、天使,神的众子

①伯 1:6】 有一天,  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

②【来 1:14】 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

【太 18:10】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有古卷在此有

【太 4:11】 于是魔鬼离了耶稣,有天使来伺候他。

【可 13:27】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选民,从四方、从地极直到天边,都招聚了来(“方”原文作“风”)。”

【路 16:22】 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

2、耶和华的诸军

【王上 22:19】 米该雅说:“你要听耶和华的话。我看见耶和华坐在宝座上,天上的万军侍立在他左右。【王上 22:20】 耶和华说:‘谁去引诱亚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阵亡呢?’这个就这样说,那个就那样说。【王上 22:21】 随后有一个神灵出来,站在耶和华面前,说:‘我去引诱他。’【王上 22:22】 耶和华问他说:‘你用何法呢?’他说:‘我去要在他众先知口中作谎言的灵。’耶和华说:‘这样,你必能引诱他,你去如此行吧!’

3、作他的仆役

①执政掌权的

【罗 13:1】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  神的,凡掌权的都是  神所命的。【罗 13:2】 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罗 13:4】 因为他是  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他是  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

②掌刑的

【太 18:34】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③恶魔,在神许可和支配下的撒旦的灵(撒上 16:14)

【撒上 16:14】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

扰乱:使扫罗恐惧,写明扫罗因受神审判遭受了严重的精神痛苦。

④有一个神灵(一个灵,不是耶和华的灵)被耶和华差遣作谎言的灵。

【王上 22:23】 现在耶和华使谎言的灵入了你这些先知的口,并且耶和华已经命定降祸与你。”

【诗 18:26】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⑤撒旦也不能越过神的命

【【伯 1:9】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  神岂是无故呢?【伯 1:11】 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伯 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撒旦:控告者、试探者,喜欢在耶和华面前控告人、试探人。约伯的苦难来自于撒旦,但不能越过神的命。所以没有神的允许断没有一件事能临到我们身上。

⑥两个母熊

【王下 2:23】 以利沙从那里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时候,有些童子从城里出来,戏笑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王下 2:24】 他回头看见,就奉耶和华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童子。

【彼后 2:10】 那些随肉身纵污秽的情欲,轻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们胆大任性,毁谤在尊位的也不知惧怕。

不信的人恶意与基督徒过不去,也有很多受罚的。我们看到有人顶撞权柄,要懂得不要与他一伙,免得与他的罪中有份也受惩罚。

⑴戏笑可能是无知,但是你戏笑的是耶和华的受膏者。

【箴 10:21】 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

⑵务要尊敬神的受膏者,不要顶撞耶和华的受膏者,免得他咒诅你

⑶两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碎人

⑷有些童子戏笑,却有四十二个童子受牵连

小心不要与罪人为伍,免得在这罪上有份,你在其中也会受牵累。

【彼前 2:17】 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

⑦从地里上来的神(灵)

妇人对扫罗说:“我看见有神从地里上来。”【撒上 28:14】 扫罗说:“他是怎样的形状?”妇人说:“有一个老人上来,身穿长衣。”扫罗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脸伏于地下拜。【撒上 28:15】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为什么搅扰我,招我上来呢?”扫罗回答说:“我甚窘急,因为非利士人攻击我,  神也离开我,不再藉先知或梦回答我。因此请你上来,好指示我应当怎样行。”【撒上 28:16】 撒母耳说:“耶和华已经离开你,且与你为敌,你何必问我呢?【撒上 28:17】 耶和华照他藉我说的话,已经从你手里夺去国权,赐与别人,就是大卫。【撒上 28:18】 因你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他恼怒亚玛力人,你没有灭绝他们,所以今日耶和华向你这样行,【撒上 28:19】 并且耶和华必将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里。明日你和你众子必与我在一处了;耶和华必将以色列的军兵交在非利士人手里。”

⑴扫罗交鬼

扫罗知道撒母耳已经死了,他交鬼是想见撒母耳,想知道以后的事。交鬼是神不喜悦的,但是神仍然照扫罗的方式宣告审判。

⑵从神来的灵

女巫看见撒母耳,说有神从地里上来:撒母耳怎么可能是神(灵)呢?这是神要照扫罗的方式回答他,差派神(灵)从地里上来。

⑶为什么搅扰我,招我上来呢?

为什么交鬼?为什么找撒母耳?

⑷必与我在一处

扫罗知道撒母耳已经死了。在一处指死亡。

但是撒母耳的灵魂在哪里只有神知道。

交鬼的方式本来就是错了,必受咒诅。这不是基督徒要效法的。

【利 20:6】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术的,随他们行邪淫,我要向那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利 20:7】 所以你们要自洁成圣,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

4、行神所喜悦的

①神的儿子耶稣行完神的旨意。

②圣灵由复活的主耶稣从神那里差来成全神旨意。

③神所拣选的众使徒、先知、教会。

如今有耶稣基督的宝血流出,圣灵光照下任何人只要真实的悔改,也必脱离咒诅(撒旦和罪的权下)进入祝福(耶稣基督里),出死入生。

④基督徒奉耶稣基督的名带下神的国度

【徒 10:38】 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  神与他同在。

基督徒可以奉耶稣基督的名斥责撒旦(抵挡神的)、邪灵和疾病离开,因为耶稣基督担当了我们的罪。

【太 17:18】 耶稣斥责那鬼,鬼就出来,从此孩子就痊愈了。【路 4:39】 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那热病,热就退了。她立刻起来服侍他们。【可 4:39】 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

【徒 5:16】 还有许多人带着病人和被污鬼缠磨的,从耶路撒冷四围的城邑来,全都得了医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初写诗,喜欢激烈沉重的句子。诸如哀愁、痛惜难耐。后来发现只是哀愁有它的哀愁,痛惜有它的痛惜罢了。
    化浊阅读 212评论 0 1
  • 甘肃省临泽县平川镇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曹天巍 “村里的农家书屋今天开放了!”爸爸对正在写字的我说,我有点半信半疑。...
    用心走世界阅读 273评论 0 0
  • delete from t_user_right output deleted.user_idx,deleted....
    老练子丶2017阅读 232评论 0 0
  • 听到过一句特别温情的话:上帝创造了人类,可是他无法照顾每一个人,于是,他创造了母亲。这世界上对于母亲的赞美...
    徐翎溪阅读 166评论 0 0
  • 上次是我第一次写简书,之后收到很多不错的回复和问题,大多是关于孩子的。于是,今天趁着教课空余的时间,写一些自己的经...
    maygleam阅读 732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