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想开公司了?

上一回说到我为什么不想打工。今天来说说,我为什么不想开公司

开公司很烦!

还得招聘员工,招聘还要花钱,花钱还没有效果,苦不堪言。

人来了,还要培训,培训期间还要发工资,培训完了,他说不干了,你说气人不?

留下来干的,一天也干不了啥,就下班了,一天一天很快就过去,公司也不见起色。

我开公司的8年,就是我给员工打工的8年,现在终于解放了,挺爽的。

做老板,不容易,一方面想办法赚钱养着公司,主要是养着员工,另外一方面还要受尽用户的折磨。

用户折磨你的方式,有很多。

我最受不了的一种女客户,不是什么官,她替她们公司办点事,脾气不小,总想被当成上帝一样哄着,你说话大声她受不了,你说话着急她也受不了。

你说创业公司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着,哪有时间陪你调情呀,你是小资,我不是呀,老子还有一堆人要吃饭呢,受不了她们,挂电话,滚蛋。

这么多年下来,受我虐的女客户不少,不过一些大单子,我却把握的很准,而且我发现一个规律,越是单子小,钱少的客户越事多越能墨迹。

越是大客户,反而越轻松,越融洽。

后来我发现小客户就虐,已经不管男女了,这个策略极好,如果不懂拒绝的话,时间和精力全浪费在没有价值的客户身上,你就没有精力去服务大客户,没有大客户撑着,你肯定是死路一条。

昨天有人问我说,开公司能生存,肯定是能迅速盈利。

他说的挺对的。

但是我开公司,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开的,所以,开始那种内心的茫然感一般人是体会不到的。

当时唯一的信念支撑,就是相信算命的话。

我老家有一个大仙,方圆几十里,比较出名。来北京之前,我特意起个大早,去她家里算算新的一年的运程。她说还可以,会一年比一年好。听了这个,我也算吃了定心丸。

没想到到了北京,就被公司给开除了。然后我就自我鼓励,心中默念,我一定会好起来,一定会好起来。

那个时候,没有朋友,我已经说了,初期怎么活下来呢?

打工期间,赞了4000块钱,这是全部家当。

我拿出3000块钱,找人代理注册一个公司,那就是北京嘎嘎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的手续费,就是3000元,注册完公司,只剩下1000元了,在这期间,曾经出现一次资金断裂的情况。那就是要交房租,我没有钱,差500元,最后实在没办法,我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想要500元,后来打电话也打了,我妈说给我打过来,但是考虑到她去银行什么的,比较麻烦,我说算了,有了。

后来稀里糊涂,就有钱了,有人问,钱怎么来的?

那就是用自己的技能变现的。

我之前搞推广,手里有一堆营销软件啊,同时,我也会简单的建站啊,同时,我还会搞网赚啊。另外还有一个,我知道王通,知道他SEO最牛,但是他的培训要3600块,我上不起呀。其实那个时候,他的培训是最便宜的时候,以后都在不断涨价。我最终上了一期他的seo培训,好像是第97期还是98期,那个时候培训费涨价到2万多了。

我虽然没有参加seo培训,但是我知道seo是个很好的技能,于是,我就开始自学seo,自学seo方式也很简单,就是在a5站长网看别人写的软文,还有一些seo论坛之类的。

08年初,博客群发软件很火,而且那个时候seo基本就是靠外链,而群发外链最省力的方式,就是博客群发。设置好关键词,设置好网址,那就疯狂发开了。

我第一个月4000块钱,就是卖卖软件,搞搞网赚,帮人建建网站,我记得我接了一个英文网站的单子,那人是河南的,给了我800块钱,我帮他搞一个英文商城,他通过群发邮件的方式向国外客户卖表。

这些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你还是要多少有点技能的,不然真的没有办法换钱。

一个月下来,公司执照也下来了,然后我就开始做400电话业务了。

其实我的运气一直是非常好的。

我今天下午刚把400电话业务拿下来,今晚我就接单,明天就过去收到钱了,就是这么赶巧,冥冥中还是有一股力量在帮助我。我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我身上发生很多事情,让我不得不迷信啊。

下去跑西三旗谈好了400业务代理,我就开始宣传,但是也没有着急,只是在逛网络的时候,发现一个人的文章,我就在下面打了一个广告留了言,可是他就加了我,聊了聊,就成了。这成功概率,高的离谱。

很多人,创业失败,就是运气不好,拖死了,有可能他比我会的还多的多。

我400电话业务怎么做起来的呢?

也还是靠群发软件,接到了第一单以后,我回家就群发,然后接了另外3个单子。其中有一个单子的400电话直接交了1年的费用,4800元,我赚了2400元。另外这个客户,我是上门服务的,在上门以后,我就接了他一个建站的单子,和一个seo优化的单子。

建站加优化,合计8000元,他首付给我4000元,这4000元,我的成本只有51元。花1元钱注册一个cn域名,然后花50元买个虚拟空间,随便搞个网站模板,就给他建好了,然后疯狂做外链,很快就把他的关键词排到了百度和谷歌的双第一。

这第二个月,就这么过来了,挺惊险,差点没饿死。第三个月,那哥们又把余款4000打给我了,然后从此,我就再也不害怕了。

很多人公司倒闭,是因为没有现金流,挺了几个月,都接不到业务,然后自然就没有信心了,这主要是解决不了推广和简单的问题,所以很容易死。

我没死,是因为我具备了一点特长。那就是推广营销,因为我喜欢研究那些东西,这些东西也帮我了大忙,大部分不具备推广和营销能力,空想创业,死亡率很高的。

有时候不是项目不好,也不是市场不行,就是你营销不出去,久而久之,开始各种怀疑。

我真正有员工的时候是09年。

08年我用一年时间把业务模式都搞清楚了以后,09年开始扩大了,先是投资了落地,买了服务器。我当时是和江西联通合作的。

江西联通这个老总也是一个很爽快的人,脑子很活。

我没有任何关系,直接拨打江西联通客服,我说我要合作,找你们哪位领导。现在想想自己真挺牛逼的,而大部分人呢?就是不敢张嘴,不敢找人,不相信简单的方式能办成事。

谁能想到,打个客服热线,就可以对接合作?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但那时你没有办法,没有路子啊,只能试试呗。

所以我真的是一个很大的人才,敢想,也敢做,而且一做就成了。这又要归结于命运了,我就是一个十分喜欢拿命运说事的人,一切的一切,解释不清,我都归结于命运的安排。

我很顺利的谈好了江西联通的落地资源,上了软交换服务器。

然后09年就赚了50万,那个时候没有见过钱,感觉50万好多呀,这下就更饿不死了啊。

其实50万也没有几个客户,我说了,我就是做大客户,一个客户1年4800到3万不等,像几百元小客户,我根本不做。

400电话很好的生意,被同行很快做烂了,他们推出600元1年,对我是很大的冲击,我的高价策略不怎么好使了,但是由于我手里有一些稳定大客户,所以也没啥事,为了维护这些客户,我经常给他们领导整点小恩小惠啥的,比如送送红酒啊,送个ipad啥的

不过这种日子,很累。

初期的时候,没有经历过,还乐此不疲地干着,后来干的枯燥了,觉得没有什么前途。

同时,我的员工队伍也没有遇到优秀的人才。

优秀的人才有。

我的第一个员工,非常优秀,可是陪伴几个月,离职了。

我的第二个员工,非常优秀,可是干了1年,她把我公司主力大部队,全部带走了,自立门户去了,很快也在北京买车买房了。

再后来,我就是很不幸的,因为我曾经遇到过精英,所以,我坚信这个世界,一定有好人。正是这样的理念,让我不断的招人,招人,招人,可是怎么都不灵,没有好人,全是让我赔钱的人。

员工是个很贱的东西

有一次,有几个面试的,让我深受打击。

她们来面试,可是到了楼下,不上来。我打电话问,她们说,哦,我们不去了,再找找吧,谢谢啊。

后来我自己好像想明白,是不是我所在的写字楼太破啊,人家看不上啊。

我就和我老婆分析,我老婆说,肯定是嫌楼破,觉得公司不咋地,就走了。

听了我老婆的话,我挺悲哀的,对我内心的打击极大。

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的眼光很准,但是由于没有经历过什么,导致我走了很多弯路。现在回头看,我什么都没有做错,错的是别人,可惜的是,我一直以为自己错了,一直在陪着错误的人,玩!

嫌写字楼破,那就去租个豪华的呗,然后烧钱去租了。

可是楼是空的,装修跟不上也不行呀,然后去烧钱装修了。

然后发现,整一回,要预计未来三年的发展呀,要把面积搞大,面积太小,人家还是嫌弃呀,于是面积搞大,面积越大,租金越贵。

最后发现,这些都不灵

工资还要给的多才行。

然后,我就开始亏了很多冤枉钱,虽然也在赚钱,但是1年几百万白白扔进去了。这个时候是我最难受的时候,感觉自己被涮了一样。钱花了,没有任何效果。

员工也不争气,每天还要洗脑,才有动力

自己心力交瘁,又要赚钱养公司,辛辛苦苦做业务,又要不断想办法招聘人员,培训,对留在公司的还要不断的激励他们。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苦逼的人。没想到开公司这么不好干。

现在,每当我看到一些朋友,在朋友圈发牢骚,说什么现在的人真难招时,我就在背后开心的笑。哈哈,你才知道呀,我早就被折磨的快疯啦

人难招

硬件开支成本高

业务难做

养人赔钱,忠诚度低

这几点,让我彻底放弃了开公司的念头,我觉得公司模式,肯定是要完蛋的。现在90后00后再崛起,这些人,不愁吃,不愁穿的,一言不合就离职,你能摆平吗?太费劲了。

从趋势看,公司越来越难做,反正我是玩不转啦,吃了几年的亏,都没有翻身,与其死扛,不如放弃。

现在我每天都很开心,都很快乐,每天睡到自然醒,皮肤也好啦,也不爱生气啦,整个人都笑呵呵的,因为我找到第三条路。除了打工,开公司,第三条路,这条路,我觉得是未来的主流,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就行了,极大的自我为中心,不再相信那些庸人的话。

因为在过去的8年里,我被那些庸人害的不轻,整天听他们瞎比比也没有走出条活路来。

这第三条路是什么呢?

什么样的路,让你活得洒脱,赚的钱多,轻轻松松,不再受虐?

请听明天分解,今天白话结束了

我是微商传媒吴建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可以在执行 Shell 脚本时,向脚本传递参数,脚本内获取参数的格式为:$n。n 代表一个数字,1 为执行脚本...
    枫海阅读 226评论 0 1
  • 乍看这一标题,我也问了下自己,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我马上回看自己这近30年的人生,尤其是近10年的,马上一句话就...
    洛夫阅读 154评论 1 0
  • 《日子》 一一一(读书会习作) 翻开的一页, 迎新的一天, 沐浴着时光的河, 又是一站。 妻子眼前, 打理家外, ...
    清山清水阅读 321评论 7 5
  • 活在当下还是活在未来? 很多心灵书籍、导师都曾反复提到一个观念,就是活在当下,大部分人对此的理解就是要满足现在的生...
    万粒阅读 2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