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友记学英语·第5期丨东德洗衣粉(S01E05)

[看老友记学英语丨目录](http://www.jianshu.com/p/8e618b0706b0)

点这里看第4期丨乔治•史蒂法诺普洛(S01E04)

为啥这一集的题目和东德洗衣粉有关系?

Überweiss是一种洗衣粉品牌,具体是哪种我查不到,字幕组很调皮地翻译成“雕牌”。Ross所说"It's German",应该是德国的一个品牌,网上查到德语意思应该是为“超越白净”(over white)。

以下内容含剧透,未看过的小伙伴们谨慎选择。

Friends S01 E05 The One With the East German Laundry Detergent

剧情概述:大家坐在Central Perk中央公园咖啡馆讨论男女行之间的“优势”。又是一个周末夜晚,Rachael和Ross一起去公共洗衣店洗衣服,Rachael第一次自己洗衣服,不小心在白衣服堆里留了只红袜子,所有的白衣服变成了粉红色,还被别人抢了洗衣机,Ross帮她抢回来了,哄衣服时Rachael勇敢地抢回了自己的推车,感激地亲吻了Ross。这是RR在老友记里的初吻。Chandler为了和Janice分手头疼不已,Phoebe提出她也要分手那就一起吧,结果Phoebe轻描淡写一个拥抱分手了,而Chandler喝了11杯浓缩咖啡都没成功提出,最后Phoebe帮他向Janice说了。Monica和Joey一起参加挖墙脚的双人约会。

本集的穿帮挺多的,比如Janice进咖啡馆的时候拎着一个大纸袋,走的时候没带走,再比如Ross撞到头,一会是Rachael帮他冰敷,一会是自己冰敷……

另外,本季首次出场了Friends最受欢迎的女配角之一——Janice,以“Oh My God!”和独特的笑声为标志,与Chandler之间的爱恨情仇之路漫漫,一直客串到第十季,深受大家喜爱。

台词摘录

You just reach in there, there's one little maneuver, and bam, a bra right out the sleeve.
只不过是用手伸进去,轻轻一碰,就把胸罩解开从袖子里抽出来。

maneuver n. 谨慎或熟练的动作;v. 巧妙地做……动作


这个技能应该很多女生都会吧。不懂的人看上图。

Ok, you know what blows my mind?
知道什么最令我嫉妒?

blow sb's mind 直译打击某人的思想,引申为让某人嫉妒

Oh, thanks, but I think she'd feel like we're gangin' up on her.
谢了,但这样她会认为我们是联手来对付她

gang up on sb. 合伙对付某人

Anyway, say, sevenish?
7点左右见?

-ish这个后缀,可以放在形容词后面,也可以放在数字后面,还可以放在整个句子的最后,意思就是表达之前所说的内容是个“大概”的意思。

Forget it. Not after your cousin who could belch the alphabet.
算了吧。从你那会啧出字母块的表兄后,我再也不敢领教了。

belch n. 打嗝,爆发声; v. 打嗝,(大量)喷出,这里表示“吐出”

belch the alphabet 打嗝会嗝出字母,特指有些无聊的人,会故意打一个特别长的嗝,然后会利用打嗝发出字母的音,其实这是一个很粗俗、没教养的行为。

It's like... cocktails in Appalachia.
这太离谱了。

“cocktails in Appalachia”直译是“阿巴拉契亚的鸡尾酒”。

Appalachia(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在美国因为乱伦出名,用美国人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你去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参加一个鸡尾酒会,你很容易就会看到兄妹/姐弟在接吻。(If you go to a cocktail party in Appalachia, you can easily see a brother kissing his sister.)所以这里的形容非常确切呀。

还有一种说法是美国的阿巴拉契亚地区大多为农业区,比较贫困,那儿的人大多连吃饭都是上顿不着下顿的,根本不会想到要喝鸡尾酒了。所以意味着太不可思议了。


如果你看到这行字了,说明你看完了。给自己一点掌声吧!
大家觉得本集还有什么经典的台词,欢迎在下方评论分享~

看老友记学英语丨目录


图片来源:剧中截图

文丨佳木繁玥
一位学了中医后弃医从文却依然热爱中医文化的姑娘。

感谢阅读!欢迎转发!
参考请标明来源,转载请简信获取授权!
原创不易,请尊重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