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3场活动后,我突然明白一件事……

很多你生活的信心,都要靠一个微小的自我来建构,实际上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你自己扛的。——金宇澄

从昨天到今天的三场活动,面见了几十个人,观察和倾听了很多生活烟火气。让我很是感慨,趁着现在记得,我想做一些简单记录,以供日后或者其他朋友参考。

能分享一点,是一点,哪怕传达和触动多一个人,都是一种幸运和福报。

原来我参加活动,不仅仅是迈出去,更是激励我——相信自己,要勇敢一点,去做更多分享,帮助更多人。这一切,真的让我自信许多。

去年,我是比较主动去体验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可是今年,我转为好好经营朋友关系。可是,这时反而也有很多机缘,遇见更多活动

于是4月,也成了我的活动月,忙完这周,下旬我会给自己静空。

01

从经典,学做人——明德书院江门站公益课 

也是在一次企业走访学习中,才知道原来这个公司的员工都会去明德书院学习经典文化传统,主要是在那个氛围中身体力行,从而影响到工作心态、家庭和谐,当时觉得不可思议,还有一丝怀疑,真是行吗?


这次,江门也能体验了,所以王老师推荐给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报名了。周五下午半天有以下几点感受很深:


第一,非常实在、体贴、温馨的2.5小时,老师、主持人、院长都不疾不徐,现在能够让我们慢下来静一静、想一想的环境和氛围,真的比较少。

第二,上课的时候我回想,与父母的心结,教育孩子上的烦恼,通过学习传统经典文化,从赞扬、接受开始,一点一点行动,也许上下三代人的问题都会化于无形。

我们确实常陷入一个误区,学习了知识,然后回过来“责怪”父母怎么这样那样,变成要求家人其实先要回到自身,从孝从行动开始。


第三,主持人和路老师,有激情诵读的腔调,中气十足,这一点很值得学习。如果养成诵读经典的习惯,会多好呀!就像开始和结束的仪式一样,有一种敬畏与感恩,读到那些经典语句,有一股热量在心头涌动!


现场家长们参与体验、听到一些切身的养育故事,觉得有机会一定要带孩子去体验。

02

回顾佛缘,助静心——心晴书院抄《心经》

没想到,因为这次活动召集,让我回想起5年前在台湾瞻仰神迹的故事,差点真的忘了,幸好当时写了记录文字,发在公众号上。

链接:

台湾行:瞻仰神迹(上)

台湾行:瞻仰神迹(下)

我出生的小山冲,就有一座古寺,里面最古老的建筑是唐朝宝塔,自我懂事它就存在了,不知道这有一种怎样的潜移默化。小学时,常常写作文写生,老师就放我们,去那里吧。


我怀二宝时,在家休假,也抄地藏菩萨经的,这个过程,就是觉得特别安心。


我想,无论是练书法、做瑜伽、抄经或者画曼陀罗,都在于静心,与自我内在链接。找到内在自我,真实最有力量


而这次引导者苏苏,是我的朋友,她分享了两次较重要的与佛结缘的抄经经历。也是某种机缘下,带她来到这个平台,从未想过有今天这样一场活动,十几位在场的朋友,都获得一种新的体验。


所以,我特别感恩和敬畏,是一种怎样的牵引,我在逛街时走进她的店,并且聊到读书顿觉投缘,才逐渐有了后来许多交流和故事。


03

渴望成长,彼此激励——三家文教类企业走访

下午,是青年商学院的一场企业走访活动,是我比较关注的文化文教版块。


第一家是心理学机构。大家玩了一个体验卡牌的环节。我自己心中有一个疑问,或者想提前知道一些结果。打开抽到的卡牌,是部分日历和一只戴手表的手,看样子是在看时间。


我看到后,第一感觉是,很符合我的这个问题和心境。它在告诉我,慢慢等待就好吗

再过一会,我就想,日历只展现了一半,也像事物,我们表面看到的只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隐性的,看不见的变化。所以,“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其他朋友,都对自己的卡牌有相应的解读,问题不同,解读都是在帮助梳理、探索自我内在,很有意思的部分。


我想,这只是借助工具中的一种,看到自己的投射是什么,于是,自己是最好的解答者


第二家看着是一家书店,实际上是一个平台。而TA的商业模式,又是另一种。我想,这背后的,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创业传奇。用一个机会撬起一片天地的创业者,他的身上有非常多实战的经验和心得,值得我们学习。


第三家我们体验了曼陀罗画。分享者叶老师是自己的人生经历了转变,她找到了适合自身的方法,链接到真我,一切都好了。

而我们很多人,比如我,理性意识很重,相对是较难直接迈入感性的。我是从做事、一步步出去分享读书、观影和学习心得开始,我知道接下来一定是要学会共情,理性感性交织。

就像,之前遇到一个写作者,TA的情绪到位了,就有内容接收,写就是了。而我呢,需要大量输入,构思才落笔。


今天也画了两幅曼陀罗。我自己都感受到了和以往的不同。也感谢这个场域、解读者和现场的大家,给予我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勇敢站到舞台上,多分享!我的天赋使命是分享者、领导者,金钱和财富能量已然很足。

写在后面的话

参加完活动回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参加这些活动,固然一开始有想“混圈子”、多体验的想法。但今年,已经变得非常不一样了。

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而且是非常不错的朋友,也体验了不同的平台的风格。慢慢又发现自己从不断参加活动和展现自我的过程中,一边带着紧张,一边自信却在不断增强。


今天,尤其是到晚上的曼陀罗解读环节,我有了一种全新的认知,我本身已经是一名写作者,每个月至少办一次读书会的分享者和引导者。我更是一名终身学习者,行动派。


因为,我突然发现,无论我去参加哪一种活动,都观察、体会到,我有一位写作者的敏感和觉察,我在看百味人生。看每个人在关注什么、当前困惑什么,我看到有朋友正好处在我之前的阶段,深深触动,那一刻,很想将自己的探索经历,分享给TA。


不是想显摆什么,而是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曾经一个人摸索中,走了很长一段路程(尤其2015年秋到现在),幸好到今天来看,都没有白费,所以现在的我,才能这么快在各方面展开能量和通道,才能如此从容平静,不会随意被什么短期目标或其他诱惑动摇。


我常常在做静心的动作,因为我已经习惯,之前的五六年探索中,我一直在与内心对话,在积蓄力量。


所以,这两天的经历告诉我,大胆走出去吧,讲出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听!(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